261試讀《女王心機》讓我的分身演一齣安可人生的大戲

 1060488864_m  

書名:女王心機

作者: 莎拉.謝柏(Sara Shepard

譯者:陳彬彬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412月15日

 

 

 

【試讀心得】

中國人崇信「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或者「受害者」往往就是「善良的弱勢」,寶寶差點相信!然而世事並非永遠遵循定律而走,人生總有數不清顛覆你我思維的峰迴路轉。或許咱們今天就來見識見識《女王心機》吧,死亡並非結束,或許精彩大戲才要開演呢!死者退場,就找個最佳人選為你披掛上陣吧!讓我的分身演一齣安可人生的大戲,這也並非不可能!

 

 

《女王心機》是一部超級驚悚又詭異的小說,自始至終讀者都深陷高潮迭起,詭譎玄奇的謎團中,只好跟著一個鬼魂莎丹,領著她素未謀的孿生妹妹艾瑪,透過艾瑪的眼睛、身心,再度深入莎丹生前的生活,經歷一場步步驚心的尋親、追兇的震撼考驗,歷經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危機驚嚇!

 

 

莎丹身邊的任何人似乎都可能是痛下殺手的兇嫌,艾瑪為了探求真相,只好跟他們虛以委蛇,才能挖出黑幕之後的真相,但是越是深入莎丹的生活,涉險越深,殺機跟著籠罩著她!「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兇手似乎隨伺四周緊密監視,並且恐嚇她「不可說出一切!」「繼續演下去!」否則「下一個就是你!」

 

 

無奈最無助的就是沒有任何人相信艾瑪的「真話」,因為莎丹是鎮上惡名昭彰的「謊言遊戲女王」,「騙很大」的放羊孩子幹久了,誰也不相信她!「惡整別人」為「快樂」最高原則的「心機女王」,終於淪為「整到妳囉!」的苦主,這是一種被霸凌者的反撲嗎?還是另有原因?我們只好繼續看下去!

 

 

整部小說都是鬼魂在發聲,她既是第一女主角,也是故事的全知者,一切她說了算,她說「我什麼都不記得」,讀者只好憑自己的邏輯思維以及艾瑪的推理能力,來個「素人辦案」,連那個活著的莎丹也只是遠遠的一個身影,跟掌控全局的鬼魂並不是「那麼熟!」就是因為如此,整個真相始終都是隔著一層視線不明的紗幕在進行,或近或遠,或快或慢的釣足你的胃口,真是讓讀者恨得牙癢癢,但卻無法拒絕這種「不告訴你」的魅惑!

 

 

所以直到故事結束,闔上最後一頁,心不甘情不願的放過最後一行文字,卻發現不但謎團未解,竟然還投入更深的黑幕中,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但是讀者不得不承認在過程中,還真是高潮迭起,伏筆處處,但作者卻小氣巴拉的偶而丟給你一個看似「解套」的線索,卻埋下更深的疑點,唉唉唉!!!

 

 

扉頁上的一句「我們都在偽裝,所以要慎選偽裝的角色!」正是這部《女王心機》的精隨。書中人物,個個都是偽裝者,沒一個可以相信的,讓我想到曾經看過的一本小說《別相信任何人》,那種絕望無助到極點的心情,應該就是18歲一直不斷住在寄養家庭中艾瑪的心情!她與莎丹的命運、個性迥然不同,現在竟然涉入來不及相認就斷線的親姐姐,想為她找出真兇,才能保住自己的性命,偏偏莎丹為她鋪下的正是一條「無人相信她」,她也「別相信任何人」的荊棘路!更令人傻眼的是莎丹的鬼魂竟然想要告訴艾瑪「永遠保持警戒,別以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你最要好的朋友,可能就是你的敵人!」最重要的是「她不該相信關於我的任何事!」

 

 

「不該相信關於我的任何事」?是別人口中有關莎丹的「事」,還是根本不該相信網路上得那則「影片」如果結局正如鬼魂所說「我知道我才是謊言遊戲中最為狡猾的一個!」這些高中女生最擅長的就是「整人遊戲」,最高的樂趣就是「整到你了!」那麼聚精會神,屏氣凝神,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認真打開「偵探」般雷達,費神飆上超標腎上腺素的死忠讀者們,最後可能只能得到一個「這只是一場騙局!」「以上故事純屬虛構!」的謎底,什麼兇殺案,什麼失散多年的孿生姊妹,什麼男孩失蹤,全都是為「整倒」讀者而鋪陳佈局的,那作者果真利害,她果真達到目的了!

 

 

或許《女王心機》的結局,看似製造了精彩的懸念,但是寶寶實在不滿足,因為所有的伏筆通通沒有的到合理的自圓其說,所以我認為應該還有下集來釋疑,否則我無法贊同《女王心機》是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加上《穿著Prada的惡魔》的合體,還得到史上最高五顆星的評價,現在已經由迪士尼團隊改編為同名電視影集,並且大受好評!給我證據,應該會有下集吧,否則寶寶要抗議絲毫沒有說服力!

 

非常感謝尖端出版所提供精彩的試讀機會,甜美又辛辣的誘餌!

1607072_10152459309938317_6142365689599265335_n   

 

作品簡介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加上《穿著Prada的惡魔》會變成什麼樣子?
答案就是這本小說──《女王心機》。
紐約時報第一名小說、全美最熱影集《美少女的謊言》作者莎拉.謝柏最新力作!
史上最高五顆星評價得主,全美六萬讀者瘋狂轉載推薦!
已由迪士尼團隊改編為同名電視影集,大受好評!

「從鬼魂的角度開始述說,輕而易舉地將讀者推入雲霄飛車般的情節轉折。莎拉.謝柏迅速又徹底地將讀者拉進這個充斥懸疑、背叛、邪惡的同儕壓力的世界。」──《書單》雜誌

「這是個極富趣味、步調快速的懸疑故事……隨著小說主角艾瑪逐步拼湊線索並陷入更深的謎團中,(讀者)翻頁的速度將快到根本停不下來。」──《出版人周刊》

「這是那種一翻開就不小心一口氣讀到天亮的懸疑小說……充滿了峰迴路轉的情節,而且真實可信到不可思議的地步。」──《VOYA青少年圖書館》雜誌

【內容簡介】
我的人生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然後有人真的下手了。

我叫莎丹.梅瑟。
我被殺害了。
死亡最糟糕的部分,就是什麼也留不住,
再也沒有祕密、沒有親吻、沒有八卦……
對一個少女來說,光是失去這些,就等於又殺害了她一次。
但我要做一件沒人嘗試過的事──我要來場精彩的安可表演,
這要感謝艾瑪,我失散已久、素未謀面的雙胞胎妹妹。
如今艾瑪急於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而查清真相的唯一辦法,就是假扮成我──
她偷偷進入我以前的生活,以便把所有的線索拼湊起來。
但是當我最好的朋友講了外人聽不懂的笑話,她能夠意會過來嗎?
她能夠說服我的男朋友,她就是他深愛的女孩嗎?
她擁抱我的爸媽道晚安時,能夠假裝自己是個快樂無憂的女兒嗎?
如果她知道殺害我的凶手正仔細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她還能繼續偽裝成我嗎?

【作者介紹】
莎拉.謝柏(Sara Shepard)
莎拉.謝柏是《紐約時報》暢銷書第一名的作者。著作暢銷書超過二十本,《女王心機》及《美少女的謊言》皆已改編為電視影集,並獲全美票選為最受歡迎劇情獎。莎拉.謝柏畢業於紐約大學,並在布魯克林學院取得藝術碩士學位。她於2010年才從亞歷桑那州搬回賓州費城的主要街區,《女王心機》的故事根基於她在亞歷桑那州的觀察和經歷。作品簡介】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加上《穿著Prada的惡魔》會變成什麼樣子?
答案就是這本小說──《女王心機》。
紐約時報第一名小說、全美最熱影集《美少女的謊言》作者莎拉.謝柏最新力作!
史上最高五顆星評價得主,全美六萬讀者瘋狂轉載推薦!
已由迪士尼團隊改編為同名電視影集,大受好評!

「從鬼魂的角度開始述說,輕而易舉地將讀者推入雲霄飛車般的情節轉折。莎拉.謝柏迅速又徹底地將讀者拉進這個充斥懸疑、背叛、邪惡的同儕壓力的世界。」──《書單》雜誌

「這是個極富趣味、步調快速的懸疑故事……隨著小說主角艾瑪逐步拼湊線索並陷入更深的謎團中,(讀者)翻頁的速度將快到根本停不下來。」──《出版人周刊》

「這是那種一翻開就不小心一口氣讀到天亮的懸疑小說……充滿了峰迴路轉的情節,而且真實可信到不可思議的地步。」──《VOYA青少年圖書館》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