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活動】春節嬉遊記規畫

 

 

辛苦了一整年,過新年時,身為皮囊肉體的主人,當然得義不容辭的用「吃喝玩樂」,好好犒賞自己這副飽受工作、壓力蹂躪的身心!

 

 

 

雖說新春期間,可以完全拋下榨乾我精神活力的工作,高舉「玩樂無罪」!

 

但是,我絕對拒絕再為「玩樂」而無知的投入「塞車」的陣容,卡在那「全世界最大的停車場」中進退維谷,那絕對是比工作更殘忍的事!

 

即使好不容易逃脫車陣,光是找停車位就可能逼瘋人,把耐性消磨殆盡,真是人間劫難!等找到停車位,人都累垮了,遊興全無!所以今年不開車,不被車子綁架,這可是我的新春新願!

 

 

於是我決定要接受《愛玩客》創刊號中大牙所推薦的《雙北市》春遊路線~ 

輕裝簡從,帶著輕鬆的心,踩著雀躍的腳步,不需過多的盤纏行李,只帶上親愛的家人,沿著捷運「吃喝玩樂」,這是2014年最聰明的「玩樂新樂點」!

 

 

雙北市之間的「捷運」本來就已經夠便捷,如今「信義線」又開通了,真的可以一路玩遍台北,暢行無阻啊!反正春節假期多,可以好好規劃。不妨一日挑戰一條「捷運線」!

 

 

「新店線」可以帶我走走新店老街,挖掘巷弄美食。新店河堤規畫得美輪美奐,步道寬敞乾淨,累了可以跟家人坐在整片「露天咖啡雅座」,享受濃郁的咖啡香,可以聊天、可以賞河景,可以放空、也可以觀賞人生百態,試著體會巴黎花都人的浪漫情懷,找回失去的身心能量!

 

 

回程就可以順道到「大稻埕」拜拜,逛夜市、吃吃便宜又帶有歷史溫度的平民美食,然後心滿意足的賦歸!

 

 

「信義線」可以帶我到「松菸文創區」,那裡充滿藝文氣息,訪一訪「老夫子叮噹車」,再度探尋年少輕狂時的老朋友——老夫子與大番薯,跟他們穿越時空打聲招呼!還有「誠品書局」也是一景,怎可錯過!還從很多部落客的文章中看到這裡聚集很多富有創意,極具特色的「活動餐車」,飽餐一頓也不會太傷荷包!

 

酒足飯飽,再到「華納威秀」看春節嚴選的好電影,我手上就有不少「特映票」。心花怒放啊!

 

 

或者兩天完成一線遊,也沒什麼不好,可文可武。「信義線」終點就是「象山」,我從未去過,到時候真的可以一訪「象山」,遠眺101擎天高塔,必定又有一番「登象山而小天下」的慨嘆,這樣也是挺美的身心靈運動!

 

 

如果可以,也可以挑戰從「淡水」租腳踏車沿著河濱「單車步道」騎到「新店」還車,再搭捷運回家,反正隨時存著「計畫趕不上變化」,不執著不勉強!可先在心中畫上藍圖,到時候可以調性調整!甚至從淡水、北投岔出,延著山路走訪「陽明山」,恰巧新春期間正是「陽明山」櫻花綻放盛況,每年我們都會從陽明山公園的後山小徑,鑽進櫻紅花海的「櫻花林」,讓自己扮一回「櫻花美人」!然後人美心美,滿載浪漫情懷搭公車下山。沿途櫻花簇擁山路,與君互道「珍重」!或者你也可以用「大砲」相機,擁她們入懷,將她們燦爛繽紛的妝容,納入「永恆」!

 

 

這是我在春節年假,新春「嬉遊記」的規劃!這是身為「台北人」的小確幸哪!

 

 

 

arrow
arrow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