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徵文──給黏TT情人的一封分手信

 

 index02 (1)  

 

親愛的,我剛剛收到閻羅王的第三信,於是我終於痛下決心要跟你還有電腦兄分手!

 

原來我最近感到精神不濟,老想睡覺,但就是離不開你溫暖舒服的懷抱,還有哪顆柔軟如雲的靠枕,以及你的麻吉電腦兄。你們兩人合力把我綁架在你們身邊、眼前,起先我自願陷入親愛的你們合力共築的「溫柔鄉」,是我沉迷太深,明明想睡覺,卻無法抽離,搞到「食不知味」「睡不安寢」!原來這就是閻王爺的第一封信,警告我,親愛的你們是「奪命二人組」,但是我不察,繼續與你們「形影不離」!

 

直到閻王爺的第二封信——我感覺肩頸痠痛,你的溫柔再也無法減輕我的不適感,親愛的雖然殷殷勸誡,叫我不舒服,就更應該坐著別亂動,讓你更溫柔的擁抱我,並且叫你的麻吉播放精彩的電影長片讓我放鬆,但是我越來越不舒服!只好離開你們,想一個人靜一靜,走出家門,吸吸新鮮空氣,讓發麻的腳活動一下,疲倦的肩頸活絡活絡,然後好好睡一下!

 

沒想到第二封信沒發揮嚇阻效果,我無知,我固執,我仗勢年輕有本錢,這點不舒服只是一時的。我繼續與親愛們的「如膠似漆」,眼睛離不開電腦螢幕,臉書按讚留言、網路笑話、部落格一家逛過一家,跟陌生的網友稱兄道弟,姊妹淘般的掏心掏肺,一整天呶呶不休,說不完的話題,其實根本都是些「言不及義」的空話!日復一日的長舌八卦,眼睛離不開電腦兄的國字臉,屁股離不開親愛的軟墊,手離不開那些陌生人的格子。他們是誰啊!我的親人嗎?我的情人嗎?我的摯友嗎?答案是強烈的NO!NO!NO!搖得像博浪鼓般的頭傳來一陣暈眩,頭痛欲裂,眼睛乾澀,視力模糊,我…我…我…,我的大限之期到了嗎?在意識模糊之間,傳來遙遠但威嚴有力的聲音:這是閻王爺第三封信,也是最後通牒,快些離開你的「危險情人們」,否則閻王爺隨時宣召……

 

親愛們的,雖然這段日子的「屁屁相連」、「以眼還眼」,感情已經深得無法自拔!但是聽說你們設下的「致命劫殺令」,絕不失手,報上登著「壯年科技精英猝死工作臺上」!「青少年沉迷網咖猝死於電腦前!」,不是「壽終正寢」,而是坐在「椅子上」死的!「宅男足不出房門,猝死電腦前」!

 

我終於明白了,你們不是我的「親愛們的」,你們是宇宙星際萬惡的敵人派來的「殺手」!我必須逃離你們的「魔掌」,我不再「椅靠」你們!你們再也別想「探頭探腦」,肖想我再度上鈎!現在本姑娘拍拍屁股,再度眨眨晶亮美麗的眼睛約會去了,我的舊愛新歡都搶著要陪我跳舞、游泳!君子相交好聚好散,你們別再「黏TT」,別再「勾勾纏」啦!

 

 

 

篇中文字純屬效果,沒有得罪格友的意思!

 

 

arrow
arrow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