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活動】躲在不同的咖啡屋裡,我可以很自在!

 

 

人是眼耳舌鼻心的感官動物,人靠著「五感」去感受或表達心中的所有的情緒。美麗的事物會留在視覺神經中,永誌難忘。看完電影「交響人生」後,那磅礡的樂音依然繚繞在耳際,久久不散,似乎已成為聽覺世界的一部分。連電影「香水」也告訴我們嗅覺是有記憶的。

 

 

在生活中充滿各種美好的氣味,然而最深入我生活中的氣味就是「咖啡香」。我沒有噴灑充滿女人味香水的習慣。但每天的生活,卻不能沒有咖啡香與我相伴。我最盼望清晨能在咖啡香中醒來;身心俱疲時,來一杯咖啡提振身心!咖啡是一種令人身心上揚的飲料,我喜歡被咖啡香氣擁抱的幸福!

 

一杯熱騰騰的現煮咖啡讓人迷戀,感覺身心都暖呼呼的,感受一種全然的心滿意足。它集香氣、色澤、質感、興奮、刺激感於一杯冒著熱氣的琥珀色液體裡。而那樣香醇的氣息,正如玫瑰花般令人沈醉,其誘惑和美酒一樣,讓人難以自拔!

 

聽說咖啡品種超過一百,各有特色,研磨方式與沖煮方法也很多,做出來的味道也有差異。我雖然常常自己泡咖啡來喝,但是我更喜歡流連於不同咖啡館中,享受各家不同品種的咖啡。所以若想聞到、喝到最新鮮最香醇的咖啡,就只好到專業烘焙、專業研磨,流通量很暢通的咖啡館,才能享受到烘焙、研磨品質較優,現做現喝的好咖啡!尤其是浮畫在軟綿奶泡上的拉花,每每都是驚喜,甚至是驚艷!這應該是每個流連於咖啡館中人們最大的期待!

 

其實,另外讓我流連於充滿咖啡香的咖啡館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在咖啡館中,我就是那個跳脫現實的我:我不再是那個被學生氣得七竅冒煙的老師;在咖啡香中,我不再是被柴米油鹽綁架了的黃臉婆;一本或驚險曲折、或纏綿悱惻、或穿越時空……的小說,伴隨咖啡香氣優雅的飛離現實。身邊的陌生人與我無關,這種既不干擾又不完全疏離的關係,非常安全,因為我並非完全的與世隔離!還有我也很享受服務人員不時的來添添茶水,那種被關心被服務的感覺,也是咖啡館附送的人情味!

 

還有最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在不同的咖啡館,享受他們各異其趣的裝潢環境、溫暖幸福的香氣,並且忘了咖啡館外的炎陽與酷寒,管它風強雨大!咖啡館內四季如春,永遠都被濃濃的咖啡香擁抱撫慰。等我鑽出咖啡館,身心靈與每個毛細孔都已經歷一場幸福的SPA!耳舌鼻心都充滿咖啡的活力與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