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篇榮獲皇冠文化徵文比賽得獎作品!

 

如果你也是天神實習生,你最想和哪一個歷史名人當同學一起上課呢?為什麼? 

 

 

法國奇幻天王柏納‧韋伯的生涯顛峰力作「諸神三部曲」中,主角麥克在奧林帕斯山的「諸神學院」當天神實習生,學習如何當神。這裡不但師資陣容超堅強,由十二位希臘神話主神親自授課,一起上課的同學更是個個大有來頭,包括大畫家莫內和梵谷、《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雕塑家羅丹與卡蜜兒、一代豔星瑪麗蓮‧夢露、間諜舞孃瑪塔‧哈莉、艾菲爾鐵塔建築大師古斯塔夫……等等來自不同領域的歷史名人。

 

如果你也是天神實習生,你最想和哪一個歷史名人當同學一起上課呢?為什麼?請一起來和我們分享,就有機會贏得Fuzakka 18K金黃金棕梠造型書籤一個喔! 

  

 

【活動時間】3/14(一)~4/5 (二)24:00止。

 

【活動辦法】只要在本活動主題下方留言分享,並在自己的部落格貼上本活動貼紙即可。留言時請留下您的聯絡e-mail及串聯網址。

 



 

 


若按鈕無效.請以Ctrl+C複製

 

【活動獎品】20名,每名各得由FunZakka好玩雜貨所提供之18K金黃金棕梠造型書籤一個。

 

【得獎公佈】主辦單位將於4/7前從參加者中抽出幸運讀者,並在「小王子的編輯夢」部落格上公佈得獎名單。獎品將於名單公佈後一星期內統一寄出。 

【我的迴響】

 

如果我也是天神實習生,那麼我最希望跟世界大文豪馬克吐溫當同學。因為他是世界文學史上最有名的「幽默大師」,文筆生動,作品幽默風趣,遇到任何困境危機都能以機智幽默解圍,令人嘆服!例如有一年的愚人節,紐約一家報社惡作劇報導他過世了,這玩笑實在太惡劣了,但他卻一笑置之,不以為忤的說:「報紙上報導我過世的消息是千真萬確的,只不過他們把日期搞錯了,提早太多年了!」這種寬宏大量的修養,令我非常佩服。,幽默的一笑泯恩仇,避免了一場軒然大波!

 

 

雖然他幽默有風度,但也不畏強權惡勢力,專門喜歡揭發社會上的黑暗與醜陋。有一次他不滿國會議員在通過一件法案的過程太過草率粗暴,於是他在報紙上刊登廣告批評:「國會議員有一半是混蛋!」引起國會議員的憤怒,紛紛要求他道歉。於是他大方的刊登道歉啟事:「我錯了!國會議員有一半不是混蛋!」哇!真是太睿智了!

 

 

還有一次,另一家報社故意找他麻煩,就假冒讀者打電話給他:「博學多聞的先生,今天我打開你們家的報紙,竟然發現有一隻蜘蛛,你看這到底是吉兆,還是凶兆呢?」馬克吐溫不急不緩的說:「親愛的先生,這不是吉兆也不是凶兆,純粹只是一隻蜘蛛在看報紙罷了!牠想找找看,最近哪些商店沒有在我們家報紙上登廣告,那他們的生意一定很冷清,那牠們就可以舉家搬遷到那裏去結網,清閒過日子。」

 

 

跟這種有智慧又幽默的人一起學習,上課一定很快樂,一定笑聲連連。若是遇到任何難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不必苦苦困在死胡同裡,天神教授一定會心花怒放,使出渾身解數,把最厲害的本事教給我們。我也會介紹我們清朝的幽默大師紀曉嵐跟他認識。這兩位幽默大師相遇,必然可以蹦出更精采的火花!

 

 http://drchai8734221.pixnet.net/blog

 drchai2003@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