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篇榮獲皇冠文化徵文比賽得獎作品!

 

如果你也是天神實習生,你最想和哪一個歷史名人當同學一起上課呢?為什麼? (2) 

 

 

我的迴響2

 

日本湯料——猜一個古人名字

如果我想和古時候的名人當同學,我想跟這位唐朝直言敢諫,史上富有盛名的諫臣——魏徵(味噌)當同學。

 

我想問他,哪來的勇氣,竟敢犯顏直諫唐太宗二百多次啊!

我想問他,長孫皇后真的派人鼓勵他:「聞公正直,今才得實。願公常守此志,勿少變更。」嗎?

 

我想問他,唐太宗真的那麼怕他,連把玩一隻鷂鷹都怕魏徵責備,而把鷂鷹藏在懷中,後來竟然悶死牠了嗎

我想問他,真的領了玉皇大帝的指令,在與唐太宗下棋的過程中,原神出竅而去斬殺海龍王嗎

我想問他,他過世時,唐太宗真的悲慟的告訴左右大臣:「人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

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魏徵沒,朕亡一鏡矣!

 

 我實在太崇拜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