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64352_fu7ydku_l

第一次,為在天上40年的老爹 獻上父親節的懷念與祝福

實在是因為,思念之情滿溢到不忍打開記憶之盒的蓋子

怕一打開懷念的情感之河,就會潰堤

直到昨天,在小妹手術後的病床前聊到老爹

我們竟然不約而同的超懷念老爹竟然不約而同的超心疼不捨老爹

因此40年後的父親節情真意切的送上我們2人,共同的思念與祝福

 

父18

世界上最孤獨的人,是爸爸。

世上最難懂的人,是爸爸。

世上最經歷風雨的,是爸爸。

世上最少被傳頌的,是爸爸

 

父2

有一種思念,叫心疼有一種親情的聯繫,叫不捨

心疼與不捨,就是寶寶對老爹最大的牽掛

今年老爹離開我們將近40年,歲月的河流悠悠長遠

但老爹俊朗善良的憨笑,依然刻劃在寶寶的心版上

老爹站在灶爐前的身影,一樣鮮明的活在寶寶的記憶中

其實老爹跟寶寶的感情,是一種無法言喻的革命情感

老爹並不是什麼功業彪炳的大人物,他只是社會底層的卑微小人物

正因為身處窮困,貧無立錐之地完全沒有可資動用的資源

很多時候,小人物的無奈與憤怒,讓老爹的情緒沒有出口

所以他是沉默寡言,甚或是個脾氣暴躁的人

但是寶寶卻完全懂他,真正的老爹的的確確是個憨厚單純的人

 

父3

這份革命感情,就從寶寶34歲跟著老爹,

推著攤車跑警察,一起在滂沱雨中,經歷風吹雨打蹲在水桶邊洗那堆積如山的餐具開始~~

56歲開始,幫老爹送餐到建築工地給工人吃。寶寶是外送小妹的始祖!)

踩著鷹架的木板梯子顫巍巍小心翼翼往上走,寶寶完全 沒有害怕撒手的權力

每次捧著6大碗陽春麵的湯盤,無論多遠多高都得送

我知道,我一定得小心翼翼,小心呵護,絕對不可讓湯汁溢出,否則無法向客人交代

那份大石頭搬的重量,百分百超出56歲孩子,體力與臂力的負荷

其實60年都過去了,寶寶仍然可以真切感受到那份 灌注在雙臂上的酸痛!!!

60年的記憶,仍然無抹滅

因為一份責任感,年幼的寶寶,仍然吃下來扛起來

咱們父女間的對話不多,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建立起老爹對寶寶的倚重

咱們父女之間的感情,就在那一份無形的 責任託付

老爹覺得什麼事情交給我,總是萬無一失

差點因為這份倚重,老爹 不希望我升學,他希望我留在身邊當他的大助手

幸好虎媽(重男輕女的寶媽)極力爭取我的升學機會

所以即使必須捨去北一女的入學機會,我還是可以上公費師校,因此改變寶寶的命運!

 

父4

因為寶寶童年典型的 夜市人生,過的是社會最底層的小人物生活

因此從小親眼見到 黑白兩道,對爸媽的欺凌,於是 個性中的剛與柔就在此時形成。

黑道收不到保護費時,會藉故鬧事毆打爸爸

雖然幼小的我憤恨難平,但為了救爸爸

只好吞下憤怒委屈,鬆開緊握的拳頭跪著哭求黑道:「不要打我爸爸了!拜託!拜託!……」

想起那歷歷在目的場景,如今我依然鼻酸潸然淚下~~

白道警察,借事借端來收年節「孝敬金」時,

我更難抑悲憤之情,我 不懂大人的世界怎麼這麼骯髒複雜

可憐的小人物,為什麼要伺候這麼多人

為什麼不能安安穩穩的,憑勞力賺取溫飽

於是年幼的我,直接嗆警察「假公濟私」氣得警察下不了台,幸好好心的顧客緩頰圓場

因此從小我就立下堅定的心願

誓死保護家人,將來要賺好多錢,絕不讓家人受到絲毫傷害!」

小小年紀卻 儼然巨人般的勇氣

最心疼爸爸,從小就是個孤兒

因此我人生的使命,就是來保護爸爸,愛爸爸,來補償爸爸人生的缺憾

所以我跟爸爸之間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革命情感

可惜爸爸只活了52,我的壯志未酬

 

父5

童年環境與心靈的衝擊,其實是很危險的

幸好我的天資,在學業上的表現非常出色,加上良好的家教,讓我循規蹈矩的成長

否則我很可能就成了「艋舺」角頭女老大,我可是如假包換的「艋舺」姑娘呢

 

父7

直到高中考上「北一女」,鄰居三姑六婆酸溜溜的對話

強而有力得打入我的耳膜:「毋成猴喔!賣麵的囝仔也考得上北一女?」﹙台語﹚,

至今該有50年了,仍然力道十足的敲在我心版上

自此「好勝不認輸」就成了我努力的 血液因子,積極向上,不向惡勢力低頭

 

父8

老爹9歲即失去爹娘,太早失去天倫之樂,一生顛沛流離,失學也失怙

「愛」對他而言是奢侈,所以我從小的心願,就是賺很多錢奉養老爹,不再讓他辛苦。

天不從人願,就在我們陸續長大,才開始分擔家計時,老爹就在52的英年死於過勞

我們最大的遺憾,就是來不及讓老爹分享我們的成就,更遑論回報親恩

唯一的欣慰,就是老爹永遠不老永遠留住那份年輕俊朗永遠那麼純真憨厚

 

父13

任勞任怨,從不喊苦喊累,很有家中老大肩膀的寶寶

天大的重責大任,都扛得下來,從來沒有讓老爹失望,所以老爹特別的疼寶寶

記憶中,脾氣暴躁的老爹,就是從未罵過打過寶寶

在我們那個年代,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而且每每老爹發脾氣罵人時,只要寶寶叫:「阿爸!」

立即收住脾氣,屢試不爽

 

父11

即使升天後,每次祭拜掃墓時,別人擲茭,擲不出「神茭」時,

只要寶寶出手,立刻出現「神茭」,這也是屢試不爽!(並非迷信!)

所以我非常確定老爹,真的非常非常疼愛寶寶

這就是我跟老爹之間,牢不可破的情感聯繫

甚至,寶寶覺得老爹對寶寶,有一份沒說出口的敬重

咱們父女的相遇,是寶寶比較欣慰的地方,否則老爹的一生實在太辛苦了

 

父16

太多來不及說出的感恩,只能化為另一種心願:

希望來生,老爹能成為我的孩子,讓我彌補老爹失去的童年

到時候,我一定會建構一個快樂的家園客廳是一座永遠開放的遊樂場

就讓我擔任售票員兼發氣球的人形大布偶,遊戲的關主,隨時發送贈品的聖誕老人

就讓我牽著老爹的手進場,接受我貼心的服務

老爹,期待再見

 

 

 

arrow
arrow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