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少女大集合!發表怪咖宣言送你《怪咖少  女事件簿》!

image.jpg

  

《怪咖少女事件簿》的英文書名是Dork Diaries,也就是「dork的日記」,
但dork是什麼意思呢?《朗文當代英語辭典》(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的解釋是someone who you think is or looks stupid(你覺得很蠢或看起來很蠢的人),《韋氏字典》(Merriam-Webster Collegiate Dictionary) 則直接用nerd(怪胎)來解釋dork。蠢蛋也好、怪胎也罷,都和「笨」、「怪」脫不了關係,怎麼看都是一個負面的字詞。

不過作者Rachel Renée Russell倒不這麼認為,她在一次訪談中表示,她心目中的dork是a person who doesn't fit in with or aspire to be like the most popular kids. They tend to be independent in their thinking, tastes and clothing style(一個無法和其他受歡迎的小孩打成一片、或是不想成為其中一員的人。他們習慣獨立思考,嗜好和穿衣品味也自成一格)。換言之,不是一般定義的「怪」,而是怪得有個性、有品味,散發出一股「與眾不同」的味道。

你覺得自己也是個"dork"嗎?
朋友覺得你的興趣、嗜好、思考方式有點「不一樣」?
發表你的dork宣言,就有機會獲得《怪咖少女事件簿:明星中學初體驗》乙本!

活動方式
1.「回應」本文,分享你自己的「dork宣言」。至少50字以上

回應範例:
我的dork宣言:我覺得自己最像dork的地方就是,喜歡的電視節目和流行
不一樣。也許現在很多人都在追韓星和偶像劇,但我最喜歡看的是霹靂
布袋戲!就算有人覺得很奇怪,身旁沒有朋友可以討論也沒有關係!
我就是喜歡聽布袋戲台詞呈現出來的閩南語
之美!我愛霹靂!我是個
驕傲的dork!

請按照「『我的dork宣言:』+ 你的怪咖宣言」發言喔!

2. 串連活動全文與小貼紙、標題須為
「怪咖少女大集合!發表怪咖宣言送你《怪咖少女事件簿》!」

3.
將您發文的連結,回應至本文

活動獎項
《怪咖少女事件簿:明星中學初體驗》乙本,共2名

活動期間
2011.10.03~2011.10.31

獎項與公佈
・2011.11.01 於怪咖少女事件簿udn部落格 公佈答案並開獎,共計2名。
・2011.11.10 贈品統一寄出。本活動贈品寄送僅限台澎金馬地區,海外朋友
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2011.11.08後,
得獎者若無主動領取,則視同放棄。

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保留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沒有部落格者,請參考
建立部落格 Step by Step
馬上加入udn會員申請免費部落
・已有udn會員帳號,但未建立部落格者, 請點
建立網路身分
部落格設定 啟用部落格
・在其他地方有部落格的朋友也可參加徵文。
・活動小貼紙張貼辦法:直接把下面小貼紙選起來,按複製, 貼在您的
部落格裡即可。



出處: 怪咖少女大集合!發表怪咖宣言送你《怪咖少女事件簿》! - Dork Diaries 怪咖少女事件簿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dorkdiaries/5699034#ixzz1b213eAcJ

我是個患有「精神潔癖」的怪咖,是個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我崇尚秩序井然的世界,追求黑白分明的事理,嚮往大同世界,也努力謹守份際。希望犧牲一點小我的私慾,就可以找回陶淵明的桃花源,希望大家共享和平公義!但是幾經挫折,我知道謙謙君子,「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理想,是永遠不可能實現!最後只好向現實世界繳械,豎白旗,我終於承認「眾人皆睡我獨醒,眾人皆濁我讀清」就是必要承受的寂寞,但我還是不悔的選擇了它!我放棄柔性訴求,轉而騎上戰馬,穿上鎧甲,接下「唐吉軻德」的聖火,化身為理性剛強的網路警察,誰叫網路不肖之徒竊取我的文章而得獎!誰叫可惡的佔位大嬸竟敢把持健身房,總攬公共空間的利益分配,彼此利益輸送!當大家選擇向利益靠攏,我不願做個無聲的逃避者!於是我勇敢的孤軍對抗這群共犯團體,勸誡、拍照、談判,以身試險,雖然對抗惡勢力,非常孤寂。但我絕不後悔!我無法坐視集體犯法,壓榨少數的守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