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 陌生》│迴響贈書活動

「很多事情,很多說不出口的情感,反而,更能說給一個陌生人聽,你曾經對陌生人分享過你的心情嗎?」,以迴響的方式留言,就有機會獲得鮮歡文化出版的《愛陌生》一書。 活動方式

愛情帶來的淚,總有不再苦澀的那天…… 

謝謝你陪我的這一段,曾經熟悉的陌生人

 

 

新生代療傷系天后 AZURE

繼│黑色聖誕節││愛上,寂寞│後,重新尋找幸福 

 

簡介 

關於愛一個人的寂寞

你會說給誰聽?

是不是,一個陌生人?

 

他們擦肩、錯過、平行,

沒有交集的過著各自的人生。

唯一的交錯,

就是同樣都在每個夜深人靜裡,

思念起某個人,懷念起某段記憶,

沉浸在那自以為是的孤單中……

 

兩個故事,兩段記憶,

被藏放心底,深深的,掩埋著

當最後的這一夜過去,

當她和他、他和她的故事說完

陌生人,該變成真正的陌生人……

 

【活動方式】

很多事情,很多說不出口的情感,反而,更能說給一個陌生人聽,你曾經對陌生人分享過你的心情嗎?」歡迎留言一起分享關於陌生人的善意。

備註:網路、線上遊戲中交談也算喔!

 

【活動贈品】 

《愛 陌生》新書1本,共10名

 

 

【作者介紹】

AZURE 

喜歡,絕對的孤獨感。

喜歡,凌晨的寂靜感。

寂寞,始終是我不可或缺的泉源,

很難戒,戒不掉,

就像文字。 


 【試讀摘文】

叮──

  電梯緩緩的打開,她嘆口氣的按了六樓,一切都是這麼的往常普通,一天總是這樣結束的。

  她想,現在很多人都跟她一樣吧?

  日復一日的每一天,有的時候都結束的莫名其妙,一直在虛度,卻不知為何虛度。

  走出電梯之後,往右邊轉,她租的那間在右轉走到底的那間,每次,經過第一間屋子時,總是會聽到吉他的聲音。

  有的時候,她常會去想,隱藏在那扇鐵門後面的人到底是誰。

  且,每次這個時間經過,聽到聲音總會不同,好像都會隨著屋主的心情而改變般。

  有時是抒情的吉他彈奏,有時是瘋狂的電吉他飆奏,有的時候……又是一些亂七八糟的,總之,會覺得很有趣。

  也開始漸漸習慣,每天聽這屋子的聲音,即使只是短短經過的幾秒時間,即使她跟那屋主也從沒見過面,一次也沒。

  而今天,卻意外的沒有,很安靜。

  因為太安靜了,讓她忽然覺得,今天這條走廊似乎顯得有些怪異,像少了些什麼。

  抿了抿唇,她並不想去在意那些。

  乓啷!砰!

  「靠!這世界能不能安靜一點!滾遠一點!」

  陳郁婷頓了頓腳步,臉上滿臉錯愕,不過聽那聲音,他不會真摔了把吉他吧……

  喀啦,正當她恍神之時,那扇鐵門打開了,一個留了一點微長黑髮的男人,一臉兇樣的走了出來,她轉過頭,恰巧的與他那猙獰的目光對上。

  有的時候,命運好像就是這麼奇妙。

  總是很巧妙的去安排人跟人之間的相遇。

  住在這裡兩年的時間了,一個從來只聞其聲不見人影的陌生人,卻在這麼怪異的情形下見到了。

  陳郁婷稍稍的回過神,是因為她聞到了一股血腥味,這才發現那傢伙的右手正滴著血。

  「血……血!」她激動的喊道,她開始感到暈眩,這輩子她就是那種見血就吐的人,除了自己的血以外。

  她往後踉蹌了兩步,有些站不穩,臉色蒼白的比那手上還在流血的人還白。

  「噁……咳咳咳……」忍不住地,她已經直接在旁邊吐了起來。

  「喂……妳……」他愣了愣,原本以為那女人只是反應太誇張,沒想道還真的吐了。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噁……你不要靠近我!」陳郁婷半蹲在地,臉色愈來愈難看。

  ──不行,再聞那個血腥味下去,真的會昏倒!

  她有經驗的,之前陪朋友去醫院,就發生過幾次這種狀況。

  他嘖嘖了兩聲,有點無奈,打開家門走進去,大約五分鐘後,他已經稍微將手掌的傷口做了止血處理,並用紗布包起來。邊包著自己的手的時候,邊無言著,他到底在幹嘛啊……讓自己的手受傷之後,還自己包紮……他原本是想就讓那傷口擺爛的。

  處理完畢之後,他又趕緊拿了一盒面紙出來,拍拍陳郁婷的背,「妳還好吧?」真是怪了,受傷的人還跑去問一個路人『還好吧』!

  抽了幾張面紙擦了擦,陳郁婷不斷的反覆深呼吸,慢慢平穩了下來。

  她轉頭對那人尷尬的笑了笑,「真是……抱歉……你、你的手……」

  「沒事了。」他冷淡的回答著,接著又進屋拿了拖把跟水桶準備來清理她的嘔吐物。

  「我、我來就好,真的很不好意思!」

  「妳別進屋,裡面的血腥味還很重。」他提醒著,便幫她把水桶提出來。

  「對、對不起……」

  兩人就這麼無話了十分鐘,直到她把那嘔吐物清理完畢。

  在那陌生人家的門外等了好一會,他慢慢走了出來,「妳真的沒事了?我真是第一次看到見血就吐的女人欸。」

  「我……真的很抱歉,那你的手也沒事了?」

  「嗯。」說著,他轉身就要走。

  「等等……我請你吃飯吧?」陳郁婷留住他的說,她真的覺得對這人很不好意思。

  「……」他沒有回答的轉頭看了她一眼。

  「我家……就在你家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來我家吃吧?」她沒有想太多的說道。

  「喔。」輕點了頭。反正──他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簡單的兩碗炸醬麵,輕擺在餐桌上。

  陳郁婷還是有一點尷尬,她是很少邀人來自己家的,基本上她很注重自己生活的隱私空間,只有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才來過她家幾次。

  她甚至巴不得在門外貼上一個「生人物近」的告示牌。

  所以,她認為眼前這個陌生人很幸運,也許他等等該去買個樂透之類的。

  陌生人的一句話,打斷了思緒早已去神遊的陳郁婷,「妳──一直盯著我看,是不是這麵下了瀉藥?」他尷尬的讓一口麵半懸空著,那奇怪的鄰居小姐,好像很期待他吃下去的那瞬間。

  「呃……呵呵呵!怎麼可能嘛,不然我也開動!」她趕緊吃了幾口麵,真是不小心就看著人家發起呆來了。

  「對了……你的手,是你自己弄傷的嗎?」她隨意找個話題的問。

  「嗯。」

  「這樣啊……」

  「嗯。」

  「也許──你可以說看看原因?」又吃了口麵,她直視他的眼睛說道。

  陌生人很明顯的愣了愣,沒有回答。

  「你不知道對吧?」

  「什麼?」

  「有時候呢……過多的秘密藏在心底太久,是會窒息的呢。真的喔。」她嘴角,輕輕的苦笑著。

  「所以?」

  「還有啊,很多事情,很多不能說的秘密,反而,更能說給一個陌生人聽喔,因為,是陌生人的關係。」

  「呵,妳意思是說我是一個陌生人?都來妳家吃麵了……」

  「當然啊,因為我們連對方的名字都不知道,不是嗎?陌生人老兄?哈哈。」開朗的笑了笑。

  「那麼──也許吃完麵可以來說說看,陌生人小姐。」

  「呵!」

  一般來說,一個可歌可泣、驚天地動鬼神、讓人日夜思念想忘也不忘了的愛情故事都怎麼開始的呢?

  有時候,郭鴻翔常去想這個問題,常去反覆的回憶,他們最初的相遇。

  但是──每次記憶總是模糊了起來。

  因為太痛了,因為太不堪回首了,因為──太放不開了。

  所以,選擇模糊了。

  但是現在,他會試著,去把那一段記憶的始末,一一的重新描述出來。

  反正傾聽者,只是個剛認識不到一個小時,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人小姐。

  旦說無妨。

  陌生人小姐這麼說著。

  遞給了他一罐啤酒,他順手的點起一根煙,跟著她一起站在陽台邊,看著那不是很美麗的夜景,慢慢的翻閱起回憶。

  說完會不會好一點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說完那難過的重量一定又會增加不少。 

【我的迴響】   

我享受孤獨,也享用受文字帶來的力量,我不喜歡真實世界的赤裸與虛偽。拜網路興盛之賜,我更悠遊於網路虛擬與真實並存的世界裡。在網路叢林中,可以大玩偽裝遊戲,也可以毫無隱晦表達自己。因為誰也不識誰的真實身份,是個既安全又危險的世界。在部落格中,我可以興高采烈的虛構自己的愛情故事,也可以真誠的向格友示弱,請教所有網路新手會問的笨問題。往往不會遭到拒絕,我也無需羞愧,因為網路是一堵最好的保護牆。網友之間,只要不心存騙財騙色,其實可以享受互相請益的真誠友誼。如果發現有危險,立即逃遁,不怕尷尬,我也不怕悄悄話被誰爆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