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試讀《魔法覺醒2:血魅夜影》

——尋根之旅

 

            1111R53_st             

 

書名:《魔法覺醒2:血魅夜影》

 

作者:黛博拉 ‧哈克妮斯

 

出版社:大塊文化

 

     

  

 

【試讀心得】

相信「時光旅行」會是眾多人浪漫的嚮往,不管「回到過去」,或者提早「跨足未來」,都是全新又刺激的體驗,說不定可以遇見自己心儀的歷史人物,甚至超前未卜先知,都可以給人新鮮的期待感。

 

 

但是現實與虛幻的想像,則是具有極大的落差。處在以人類為主的世界裡,這種「奇幻之旅」,對一般人類而言,已經是不容易克服的考驗。何況是個沒有經過魔法訓練的女巫,天生的魔力總是不受控制的隨時亂竄,真是令人心驚膽戰啊!更慘的是個跟吸血鬼結婚的女巫,這可犯了超自然生物盟約的大忌,那麼該如何善了呢?戴安娜和馬修只好穿越歷史時空他們必須拿到「艾許摩爾七八二號」這本書,解開「超自然生物」密碼,才能瞭解未來會發生的事情。

 

 

傳說中,女巫是一種介於生與死,光明與黑暗之間的生物,那是她真正力量的泉源。處於世界交會之地,她可以破壞大自然的事功,干擾約束萬物秩序的連結。因此在十七世紀初期,英國曾經展開大舉「獵殺女巫」的行動。

 

 

我喜歡作者對戴安娜身為「時光編織者」的所有描述。她與生俱有巫火、巫水、巫風的超能力,還有第三隻眼的超感知能力,能看見不同人事物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場顏色,每個人都有專屬的光環。有時在某個角落就突然會出現某種光線,強度各有不同,彷彿安靜到極點的回聲。連「時間」都是用光與色彩的線條做成的物質,如果夠專注,就可以追蹤這些線條找到它們的源頭,甚至可以穿越好幾個世紀。戴安娜就是靠這種能力回到十六世紀,相同的也是靠這些「時間絲線」安全的回到二十一世紀。這些充滿奇幻色彩的情節,作者都讓它們找到合理的自圓其說,真是令人讚嘆!

 

 

因為戴安娜與馬修共同擁有兩張臉,一張臉看「過去」,另一張臉評估「未來」,彷彿古羅馬神話中詹納斯「時間之神」一樣。不僅涵蓋「空間」,同時也包括時間尚的「過去」與「未來」。華特真不愧是馬修可敬的好友,他知道馬修回來的意義。他非常夠義氣得願意為處在風暴中的戴安娜提供一個避風港。相形之下,那個討厭的魔族馬羅就一直阻撓排斥戴安娜,據說他還是女王派來的間諜呢!

 

 

原來「血族」可以聞到腎上腺素的變化,也聽得到「女巫」血液中的歌聲,而「魔族」也能感應「女巫」巫術能量的起伏。其實這些「超自然生物」之間,有彼此幫襯的功能。「女巫」的力量會提升附近「魔族」的創造力。「魔族」的才華又會使「血族」的美貌更驚世駭俗。但是「超自然生物盟約」為了保持血統純正,嚴格規定他們之間「禁止通婚」。所以戴安娜才會受到那麼嚴苛的懲罰,全身佈滿難以磨滅的新月與星星的疤痕。這些都是充滿奇幻的趣味!

 

 

這趟來自二十一世紀女巫與活過一千五百歲的吸血鬼,共同經歷的「十六世紀時光之旅」。正是戴安娜的「魔法醒覺」與血魅老公馬修涉身「黑夜學派」共同交織的尋根之旅。那是個間諜橫行,到處佈滿陰謀詭計的世界,在伊莉莎白女王一世統治的都鐸王朝,血族、魔族、女巫與人類共同構築交織出充滿驚險、懸疑、奇幻、冒險元素的精采故事!

 

 

 

《魔法覺醒2:血魅夜影》的結構壯闊宏遠縱貫天文、數學、科學、哲學、政治、文學,還有極大量的希臘羅馬神話等人文史話。主角人物橫跨血族、魔族、女巫與人類等多種族,各具特色的不同能力,彼此相輔相成,但也彼此較勁。多線故事架構建立在通曉所有知識領域,持無神論的「黑夜學派」所扯上的政教鬥爭,真是暗潮洶湧啊!

 

 

   還有挖掘馬修布滿陰影與秘密的千百年過去,並行著戴安娜的魔法身世,到底如何喚醒潛藏於她體內無窮的魔法能量?她所經歷的驚濤駭浪,就已經叫讀者目眩神迷!再加上血族的超人智慧、體力、能力,所能新起的波濤巨浪,真是太令人陶醉了!這是一部充滿愛情、親情與友情的超自然小說,這是戴安娜與馬修的一趟荊棘之旅!

 

 

 

《魔法覺醒2:血魅夜影》的每個情節,每個場景,每個變幻,都具有無比愛與知識的啟迪!閱讀的過程,明明是非常精采流暢的故事,你無法拒絕一直讀下去的誘惑,但是你卻也無法不時時停下來細細品味其中的況味,總之,你無法輕忽每個細節!

 

 

 

  你不得不驚嘆作者哈克妮知識之淵博,她罩得住活過千百年睿智的吸血鬼。還有深諳人類歷史學、煉金術,在大學教書的女巫教授的學術背景。哈克妮的思維之縝密,過人的獨特哲思,透過書中人物馬修話語中流瀉,讓人不得不愛上這個睿智又悲天憫人的科學家,關懷屬地弱勢居民的貴族吸血鬼!他對戴安娜的深情體貼,都是令讀者深深動容的!作者的布局能力與角色設定都是非常令人驚艷激賞的!

 

 

   哈克妮斯筆下赫赫有名的歷史人物竟然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的化身為血族、魔族、人類,和平共處的出現在都鐸王朝,成為「黑夜學派」的成員。與虛構人物馬修共同發展出隨時唇槍舌戰,實則密不可分的可貴友情。更共同構築這段既精采又危機重重,令人直捏冷汗,充滿陰謀詭計,間諜無處不在的宮廷攻防戰!

 

 

  作者給與平面、平寂的歷史,重現畫面十足的生命力,這種虛實交錯的趣味,著實充滿故事張力!還有馬修找到回溯遙遠過去所潛藏的黑暗真相,找到真相才能釋放心靈陰暗的傷痛,找到跟自己跟過去和解的立基!

 

 

「每一個結束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戴安娜與馬修即將在七塔——血族、巫族共同的家,迎接家族的新成員,見証 「真愛」戰勝一切藩籬與限制!至於「合議會」對他們或他們的下一代,是否具有什麼殺傷力,那可能是《魔法覺醒》三部曲所要探討的內容吧!

 

非常感謝大塊所提供如此令人愛不釋手的精采鉅作!

 

 1234933_10151647176988317_1784170417_n  

 

【新書簡介】
JK
羅琳、史蒂芬妮梅爾、安萊絲,只有少數作家能像黛博拉哈克妮斯在名列《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的《魔法覺醒》三部曲那樣展現想像的魔力。《魔法覺醒》推出了不想做女巫的女巫戴安娜畢夏普、吸血鬼遺傳學家馬修柯雷孟,和尋找被稱作艾許摩爾七八二號的失落魔法手抄本的爭奪戰。⋯⋯

《血魅夜影》延續《魔法覺醒》懸而未決的結尾,戴安娜和馬修穿越

時光,來到伊麗莎白一世的倫敦,投入一個間諜橫行,到處陰謀詭計的世界,還有馬修一群老友組成的黑夜學派。就在尋找艾許摩爾七八二號的行動緊鑼密鼓展開,戴安娜也著手找尋一個可以指點她魔法的老師之際,馬修的過去像羅網般緊纏著他們,迫使他們踏上截然不同的旅程,深入一千五百歲吸血鬼滿布陰影和祕密的過去。時光旅行對馬修柯雷孟殊非易事;希望解答自己遺傳之謎的戴安娜也遇到重重困難。

《血魅夜影》呈現一幅鍊金術、魔法、歷史交織的華美錦毯,帶我們穿越時間的孔隙,敘述一個緊扣人心的愛情故事,有鮮血、激情和剪不斷理還亂的過去。黛博拉
哈克妮斯精心打造了一段扣人心弦的旅程,交出一部本季最受人熱切期待的小說。

【作者介紹】
黛博拉
哈克妮斯 Deborah Harkness
我成長在費城郊區,曾經住過麻州西部、芝加哥地區、北加州、紐約州北部和南加州。換言之,美國有五個時區,我住過其中三個!我也曾住過英國的牛津和倫敦等城市。
過去二十八年來,我一直在歷史系當學生和學者,得到過曼荷蓮學院、西北大學、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學位。那段期間,我研究歐洲的魔法與科學史,以一五○○年到一七○○年為主。我工作過的圖書館包括牛津的博德利圖書館、牛津萬靈學院圖書館、大英圖書館、倫敦市政廳圖書館、杭丁頓圖書館、傅喬莎士比亞圖書館、紐貝利圖書館──足以證明我知道怎麼使用卡片式書目櫃和電腦化的同類工具。這些經驗讓我對圖書館有一份深刻而恆久不變的愛,也對圖書館管理員深懷敬意。目前我在洛杉磯南加大教的是歐洲史和科學史。
我過去的著作中,有兩本非小說:《John Dee’s Conversation with Angels: Cabala, Alchemy, and the End of Nature》(劍橋大學出版社,1999),及《The Jewel House: Elizabethan London and the Scientific Revolution》(耶魯大學出版社,2007)。我很榮幸能獲得美國學術團體聯合委員會、古根罕基金會、國家科學基金會和國家人文學科研究中心的獎助。我的史學作品獲得科學史協會、北美洲研究不列顛協會以及龍曼出版公司與《今日歷史》獎審查委員會的獎勵,也讓我引以為榮。
二○○六年,我透過電腦進入部落格與推特的世界。我的葡萄酒部落格「低於二十美元的好酒」,是我如何尋找最好、最不傷荷包的葡萄酒的線上紀錄。這方面的努力曾贏得美國葡萄酒部落格獎、Saveur.com、《葡萄酒與烈酒》雜誌、《食物與酒雜誌》的讚美。我的品酒文章也曾出現在Serious Eats網站和《葡萄酒與烈酒》雜誌上。
我的小說家生涯始於二○○八年九月,當時我開始好奇「如果真的有吸血鬼,他們靠什麼謀生?」《魔法覺醒》就是這個問題意外的解答。

【各界好評】
*引人入勝,絕妙的浪漫故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作者E L詹姆絲(E.L. James)強力推薦
*黛博拉
哈克妮斯以處女作《魔法覺醒》一炮而紅,書中為大批書迷引見了牛津學者戴安娜畢夏普和英俊的遺傳學家馬修柯雷孟。戴安娜恰巧是個女巫,而馬修是個吸血鬼──讀者正看得意猶未盡,書本就在刺激的高潮處戛然打住。現在《血魅夜影》從前集的結尾寫起,戴安娜和馬修來到伊麗莎白一世統治的倫敦,斯時馬修跟克里斯多夫馬羅和華特芮利都隸屬神祕的黑夜學派。角色生動、無微不至的細節,加上曲折離奇的情節,使本書精彩可讀,絕不會讓熱烈期待的讀者失望。比前一集更好看。──亞馬遜網路書店二○一二年七月最佳選書
*內容豐富,有時很好笑,塑造名垂青史的人物特徵尤其智巧有趣……《血魅夜影》推動奇幻懸疑小說的市場不斷升溫。──《紐約每日新聞》
*哈克妮斯把不死族跟現代學術史結合在一起,顯然樂在其中……這個美國女性主義者闖入伊麗莎白女王宮廷裡的故事,在一片混亂中魅力四射,天賦異稟的女主角和她的新郎為後世和本系列的續集奮鬥不輟,希望能保護存在於我們周遭的魔法世界。──《出版者週刊》
*《魔法覺醒》裡的角色讓我著迷,這次《血魅夜影》的角色也同樣吸引我。哈克妮斯筆下的重要歷史人物栩栩如生,非常可信。戴安娜和馬修穿越歷史時,我們不但學到了歷史,歷史也生氣勃勃活轉來──氣味、畫面、聲音使這本小說堪稱一本真正的「感官小說」(沒有色情意味)──這本書讓我從頭愛到尾。書中有疑惑與趣味、心碎與陰謀,還有一隻酷得不得了的狗。這是完美的續集,讓我們更深入情節,對角色有更深刻的認識,而且……嗯,我興奮得語無倫次,但它真的就是那麼好。──西雅圖神祕書店,法蘭

arrow
arrow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