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

前六件充滿生活壓力,唯獨「茶」一事,

意涵忙完了煩人的生活瑣事,終於可以輕鬆悠閒了!

農業時代,「喝茶」可以舒壓,可以凝聚情感,可以談今論古……

如今,生活腳步太快,「喝茶聊天」成了「奢侈的生活」!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80巷1弄3號1樓

電       話:  02-2719-951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0:00~21:30 (週二公休)

官方臉書:       開門茶堂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身為室內設計師的老闆四處幫客戶建構理想的「家」,

卻總在忙碌之餘,回想起自己「家」中凝聚親友情感的茶香,

因此創立【開門茶堂】將自己喜愛的茶葉拿出來分享,

茶堂也像是一個「家」,提醒著每個人「再忙,也要回家喝杯茶!」

因此他們的LOGO就是「開門」回家的意象,

恰巧就是創辦人英文名字的開頭字母,CI~~~~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位於民生社區,裡外都打理得優雅舒心,面街敞亮的落地窗,

舒心養目的翠綠盆栽,柔軟擁抱疲憊身心的沙發區,果真窗明几淨!

在此放下一切,品茗閱讀、喝茶談心,真的會讓人心如明鏡!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空間不大,但是「室雅何需大」?茶具、茶葉與茶點倒是種類繁多!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寶寶最喜歡這一角!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茶堂】的菜單,簡單卻很有自己的想法!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茶堂】開課了!

首先眼觀察業外型特色,再來聞香

還未加熱、溫壺後、泡開後,香氣都不同。

接下來用口舌喉間細細體會茶湯的韻與味。

其實,連茶具、水溫,處處都是學問呢!

第一泡茶叫「溫潤泡」(俗稱洗茶),使茶葉舒展開來。

第二泡約30秒後「溫杯」,然後倒掉,再來「聞杯」

第三泡才是進入「品茗」階段,熱熱喝與稍涼後喝,喉韻、香氣都有差別!

好的茶葉第2泡後,茶湯色澤與香氣都是穩定的。

 

茶點招待:

茶香蛋白霜+香草七里胡桃+迷迭香蜂蜜杏仁果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茶香蛋白霜:蛋白加糖打發,入口即化,上撒有機包種茶粉,

            類似馬卡龍的做法,口感酥脆微甜,沒有蛋腥味。

香草七里胡桃:15種香料烘焙,酥脆中帶點油脂的柔軟,甜鹹適中。

迷迭香蜂蜜杏仁果:表面有蜂蜜的晶亮感,香氣類似肉桂,

                    香脆堅實!

 

 

開門綠+日光金萱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綠:絲狀葉片的有機碧螺春,有白毫,是無發酵的綠茶

        產於新北三峽,茶色最淡,非常清香。

       

日光金萱:就是金萱烏龍,中發酵的烏龍,此後5種皆屬烏龍。

          淡淡甜甜的香味,溫壺後有牛奶糖的香氣;

          茶色較黃,故稱「黃茶」,正是一般「烏龍茶」的特色。

「金萱」的由來是因為此茶的烘焙師奶奶名叫「金萱」而來。

邊喝茶邊享用茶點,以免刮胃,造成腸胃不舒服。

 

 

岩鹽夏威夷豆塔+法式軟糖+楓糖夏威夷豆塔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岩鹽夏威夷豆塔:白色的是岩鹽,鹹香口味,滿口孜然香氣,

                塔皮厚實,充滿奶香,夏威夷豆新鮮,充滿堅果香。

               

法式軟糖:新鮮水果打成泥製作而成,比一般軟糖稍軟好入口。

          表面有白色糖粒,入口即化,水果的酸甜香氣,美味!

 

楓糖夏威夷豆塔:表面呈現楓糖亮澤,楓糖微甜,

                附著於香氣濃郁的夏威夷豆上,甜而不膩。

 

 

正欉鐵觀音+暖焙烏龍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正欉鐵觀音:台灣目前很少,半球狀向小逗號,

            有炭焙味道與微妙的酸氣,即俗稱的「觀音韻」,

            很像海苔的炭焙味,與傳統烏龍接近。

            有點桃子的酸氣,很清爽!

 

暖焙烏龍:球狀,南部烘焙師都喜歡把茶葉做成球狀。

聞香時炭焙味比鐵觀音更濃,它沒有睡不著、刮胃的後遺症。

 

 

*每次泡出的茶液,都要倒乾淨,否則會苦。

  【開門茶堂】的茶味偏向清爽淡香,但是他們的茶葉越泡茶香越明顯。

 

 

傾城美人+丹鳳烏龍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傾城美人:就是東方美人茶,又叫白毫烏龍,新竹北埔。

          有被小綠葉蟬咬過,茶葉有紅白綠褐多種顏色,

          發酵後有果香味。茶葉展開後姿態很美,

          英國女皇非常喜歡,故名東方美人茶。

          茶葉泡開後更香濃,茶湯濃,喉間醇厚,

          不傷胃,喝起來也清爽!

 

 

丹鳳烏龍:又叫紅烏龍,台東鹿野,近10年台灣較特別的烏龍茶。

          茶湯很像紅茶,但喉嚨的感覺是烏龍,喝起來很香濃!

 

 

秘製綠豆糕+黑糖蜜漬雙糕潤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秘製綠豆糕:綠豆糕綿密細緻,裡面有松子、棗泥、蔓越莓、核桃,

            還有麻糬,冰涼細膩好吃,入口即化,

            尤其是麻糬使鬆綿間多了軟Q的口感,

            層次真的很豐富,卻絲毫不甜膩,

            特別是蔓越莓甜酸脆口,超提味,入口幸福!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黑糖蜜漬雙糕潤:台灣經典傳統米食甜點,有黑糖和純米麻糬。

                麻糬口感稍硬有Q勁,是東港有名的甜點。

                寶寶久聞其名,但並不那麼喜歡!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最後終於來了一道有機「蜜香紅茶」(冷泡),又叫「開門紅」。

是新北三峽的有機紅茶,全發酵。

透明玻璃瓶,茶湯色澤看的見,比較濃郁偏紅的茶湯。

自然的蜜香來自茶葉的香,她有被小葉黃蟬咬過,發酵成蜜糖香。

冷泡後放入冰箱靜待一夜,茶香更濃。

品茶如品酒,杯具很美,整個顯得很現代!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他們賣的茶包都是原葉,而非茶葉碎屑!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開門茶堂】推廣在地茶文化的心意,店內有花果蜜香的「開門紅」、

濃豆香味的「開門綠」、桂花及蘭花味的「狀元包種」、

兼具紅茶與烏龍茶特色的「丹鳳烏龍」都是招牌有機茶品,

搭配老闆從台灣街坊巷弄網羅的老師傅茶點,讓經典台灣美味重現。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美好生活的開始,可以就從砌壺好茶開始!不妨撥空來到寧靜清幽的民生社區,

讓充滿北歐簡約風及日式禪風混搭的【開門茶堂】,

由好茶、好器、好傢俱的每一個小細節,滿足對高質感生活與品味的欲望。

 

 

開門茶堂:【141口碑劵】淡雅舒心的【開門茶堂】,一壺芳茗伴我淡定午後時光!

 

◎體驗內容

開門茶堂:深度品茗台灣在地茶飲,A、B方案免費體驗!

 

內容包含:

選項     方案     品項     內容     數量

A.B方案

2選1   

頂尖味覺體驗

(限3~4人同行體驗)

開門

茶飲

(冷泡)

狀元包種-坪林有機包種茶  2選1

(不可回沖)

開門紅-三峽有機蜜香紅茶

開門

茶飲

(熱泡)

風和四季春-南投名間四季春茶 9選2

(不可重複、可回沖)

日光金萱-南投名間金萱烏龍茶

暖焙烏龍-南投名間炭焙烏龍茶

丹鳳烏龍-鹿野有機紅烏龍

正欉鐵觀音-木柵正欉鐵觀音

狀元包種-坪林有機包種茶

傾城美人-北埔東方美人

開門綠-三峽有機碧螺春

開門紅-三峽有機蜜香紅茶

開門茶食    開門特選茶食

(依當日店內提供為主)  任選6

(不可重複)

深度味覺旅程

(限1~2人同行體驗)

產品

導覽

透過介紹與引導,開門茶堂精心設計三個品茶階段,搭配精緻茶食,享受一趟完整的茶體驗旅程。

※推薦給想要深入了解茶文化的朋友

約40~60分鐘

活動

流程

第一階段

(試喝2種茶飲及品嚐2種茶食)       體驗項目

由店家安排

第二階段

(試喝2種茶飲及品嚐2種茶食)

第三階段

(試喝2種茶飲及品嚐2種茶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