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試讀 《魔獸屠城:山海經密碼1》 

 山海經~1.JPG  

書名: 魔獸屠城:山海經密碼1

作者:阿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2011/11/20

 

 http://www.kingstone.com.tw/products2.asp?km_code=2018576381506

 

這學期,我所授課的文學史內容剛好是上古神話,彼時人神獸之間的糾葛不斷,大小部落之間的爭戰不休,互相併吞因此產生頗多趣味十足的神話,如「刑天舞干戚」、「精衛填海」、「戰神蚩尤」與黃帝大戰於涿鹿,兵敗後因「成王敗寇」的傳統,兩人之戰竟成了正義與邪惡的對決。這些內容深深吸引了對神秘上古一無所知的學生們,我個人看了《魔獸屠城:山海經密碼1》更是驚喜不已,這本《魔獸屠城:山海經密碼1》剛好接續此後的夏商時代,絕對可以大大滿足對奇幻神話嚮往的大小讀者!

 

《魔獸屠城:山海經密碼1》是作者阿菩以《山海經》為藍本,加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把上古神話和仙俠魔獸等角色故事結合在一起,重新創作出來的玄幻武俠故事,真是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讓寂寞無聲的古籍產生呼之欲出的新生命,讓我們彷彿穿越時空,親臨四千年前的夏商時代,親自見證「魔獸屠城」的慘烈,《魔獸屠城》將會是你我都曾親自參與的《新封神榜》!

 

現在西方的魔幻戰爭小說、電影大行其道,其中《魔戒》、《哈利波特》、《阿凡達》等席捲全球,擄獲所有喜好奇幻魔獸等題材讀者或影迷的心。殊不知咱們中國四千年前,早就有盤古開天、女媧補天、共工祝融大戰等人神獸共存的神話故事。《封神榜》裡更是動、植物山川,蟲魚鳥獸皆可藉由日月精華修練成精,擁有神奇魔幻的法力,彼此較勁。還有只要對國家人民有功,皆可排列仙班。小時候最令我著迷的就是「比干挖心」、「姚天君的十絕陣」,還有老子和元始天尊合力破解的神奇魔幻情節,叫我看得如癡如醉!這些充滿神奇想像的故事通通收錄在上古奇書《山海經》當中,所以當《山海經》裡的奇魔異獸傾巢而出,那麼將使《魔戒》、《哈利波特》、《阿凡達》等都大形失色,俯首稱臣!

 

《魔獸屠城》裡的有莘不破因不耐商國樂土平靜的歲月,嚮往再一次掀起血光四起的世界,再度找回高手爭雄的世代,夢想充滿無數愛情故事和冒險世界,他認為那才是男兒大展雄風,追逐夢想的地方,於是掀起了一場石破天驚的魔獸屠城」,慘烈無比!欲解山海經的密碼,絕對不可錯過《魔獸屠城:山海經密碼1》!

 

又因為《魔獸屠城》裡有怪獸攻略大分析,每隻怪獸的特性、戰鬥力、智力等都有文字與圖象說明與分析,讓讀者彷彿置身於魔獸電玩世界中,玩家們必定深受吸引!我雖然不是玩家,但是我卻對每隻怪獸生長於何地,或者是何方神聖的坐騎,頗有興趣!我比較希望扮演日行千里的驅吾,不但外表五彩斑斕,雄壯威武,而且是攻略能力很強的吉祥神獸。不然扮演「讀心不語絕色美女」雒靈也很唯美,因為只要我用心靈唱起無聲的歌曲,方圓十公里內的蝴蝶、鶯燕聽到我的呼喚,都會紛紛向我飛過來,真是浪漫又神奇,充滿空靈的美!

 

怪獸大戰的戰況,透過文字傳達給我們有如電影動作片的效果,其中驚險刺激的冒險故事,大大滿足了讀者感官的享受,任由光怪陸離的想像力與書中人獸合體!《魔獸屠城:山海經密碼1》讓我見識到老祖宗豐沛的想像力,也佩服阿菩將精彩生動的奇幻素材,創造出更神奇的生命力!希望我們可以善加利用,將它拍成比《魔戒》、《哈利波特》、《阿凡達》更氣勢磅礡的偉大電影,讓中國人在國際舞台更發光發熱!

 

從作者流暢優美的文字中讀到更多的內容,才更真實的感受到那史詩般的壯闊結構,讓我頓時愛上這本書,作者阿菩真不愧是個天才神話小說家!讀《魔獸屠城:山海經密碼1》彷彿跟著書中人物回到上古歷史的時光隧道,與似真似幻的人神獸交手,也遊歷上古時代那些似陌生又熟悉的地名。一下子,讀者們的歷史、地理功力頓時大增!因為這樣的心情,鼓舞我趕緊提筆寫出心得,我非要得到《決戰滇池:山海經密碼2》不可!

 

我熱切期待能得到《山海經密碼2》的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