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筆記本》│林俐

林俐,她不是心靈導師,但她的文字、圖畫,卻能讓在愛情中受傷的人得到慰藉;舉棋不定的人勇敢踏出步伐;在工作中遇到挫折的人重新找到成就。忙碌、空乏的現代人都需要一本《快樂筆記本》,溫馨勵志的風格,教你綻放希望、充滿溫暖與感動。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052/2

一本溫暖樸素的心靈讀本

為我們尋求幸福生活提供了最溫暖的禮物!

  

《快樂筆記本》是一本讓所有朋友看了都會感到開心的魔法寶典

你是否也常向身邊的朋友抱怨:老闆沒人性、工作壓力大、和同事關係不融洽、老公無趣、小孩煩心等不滿呢?

然而,當你抱怨發洩過後,這些問題真的都解決了嗎?你要因為這些雞毛蒜皮的瑣事,就讓自己變成一個愛抱怨、不快樂的人嗎?你是否注意到身邊那些總是開心無悠的其他朋友,他們為什麼「總是那麼快樂?」

林俐,她不是心靈導師,但她的文字、圖畫,卻能讓在愛情中受傷的人得到慰藉;舉棋不定的人勇敢踏出步伐;在工作中遇到挫折的人重新找到成就。

忙碌、空乏的現代人都需要一本《快樂筆記本》,溫馨勵志的風格,教你綻放希望、充滿溫暖與感動。


   

林俐

曾赴多倫多大學主修多媒體的她,在回台後曾任童書出版的美術指導、各報章雜誌專欄創作,現為專職插畫工作者。從小愛塗、愛寫的她,已為近八十本書畫插畫,也出版過《斑馬國No.60太陽》、《聽天使在唱歌》、《漫舞在風中》、《單親爸爸手記》等書。

近年來因為旅行,讓她的創作更為多元,生命能量更為豐沛。多次深入南非鄉野自助旅行的她,亦用文字、圖畫記錄她與非洲草原和部落住民的邂逅以及一個個溫馨的故事。由於這個紀錄,讓她開始細想曾經在生命中發生過的美好的事物,也開啟她紀錄生活快樂的筆記。


  

快樂是需要記錄的

曾經有一段很憂鬱的時期,那時身邊有一位朋友非常積極的想幫我趕緊快樂起來。在他眾多使人快樂方法中,有一個方式是很美好的,那個方法叫做——快樂筆記本。

隨身帶著一本小筆記,記下快樂的事情,或者一閃而過的片刻幸福感覺,只記美好的事,沒有悲傷、沒有負面的,就是這麼簡單,只記美好的事!每天都要寫喔!即使是短短的一句話也行。一段時間之後,你翻開筆記本,會發現原來有這麼多幸福的時刻和事件發生在自己的生活裡。

有人說悲傷會過去,其實,美好也會被忘記!幸福是必須被提醒的!快樂也需要不斷的溫習、預習、練習。所以,有了快樂筆記本,幫忙自己時時刻刻留下快樂的印記是很棒的事!

真善美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生命本質,而在我的信念裡,「愛」是一切真理唯一的答案。

這個社會充斥著各種暴力與黑暗,只記著美好的事並不是對陰暗面的視而不見,而是我們需要有一個踏實安穩的基殿――在我們的心裡。她會產生無比的能量、勇氣與安全感,讓我們相信生命將會通往美好。

 

TIP

書寫這本書的期間,讓我有機會記下溫暖幸福的故事,並且跟更多人分享。我很感謝當時送給我快樂筆記本的那位朋友。由於這樣的紀錄,我開始細想曾經在生命中發生過的美好的事物,它們一件一件在腦海中浮現,像美麗的氣泡從深海裡醒來,飄向充滿陽光的海面……。

  

鈍力

以前經常為一種狀況感到懊惱,就是當我面對別人的惡意時,總會愣在那裡不知所措。不但如此,有時候事情過了一段時間,意識到自己被人欺負了,才開始感覺生氣。

因此我很羨慕《紅樓夢》裡的王熙鳳,機巧潑辣,就算是「機關算盡,反算了卿卿性命」,如果能應聲討回一口氣,心裡覺得也是值得。

在電影《電子情書》裡面,梅格萊恩所演的角色凱薩琳,就是這種氣惱自己不知如何回擊的性格。但是有一天,她的嘴像連珠炮一樣,說出一串傷人的話時,並沒有感到快意,反而覺得心裡很難過。

有一天跟朋友提起了這困擾,朋友告訴我,我這是具備一種叫做「鈍力」的能力。

鈍力包含著一個特質,那就是厚道。

當傷害迎面而來的時候,你的不發一語讓事件有了一個空間,如果立刻反擊,產生摩擦的火花,其實傷害的是兩方。你的沈默像一塊海綿,將對方的力道化解吸收掉了。

尤其是當對方並不是真正要傷害我們的時候,這鈍力的圓角,留給彼此一個退讓反省的空間,否則一來一往,刀鋒相見,本來小小的摩擦,恐怕形成不可彌補的裂痕。

 

TIP

這個反應遲鈍的福分對我而言與生俱來,過去覺得是個缺點,經過朋友的指點,才知道好多人得做許多人生的功課才能達到呢!原來是個不可多得的優點!

 

甘草朋友

大家都說朋友要可以同甘共苦。

我們經常用「共苦」來考驗和肯定彼此的感情,但是對能夠「同甘」的朋友的情誼卻比較輕忽。

有一些朋友,他們的存在,對生活沒有任何﹁實質﹂的幫助,甚至我有困難的時候,也未必會去找他們傾吐。但是,只要想到在一起發生的那些有趣的事情、好笑的表情、他們荒謬又自成一格的人生態度……,心裡的不愉快,不知不覺就雲淡風輕了。

我有一位住在地球另一邊的朋友,一年大概也聯絡不上一次,但是這位朋友對我的意義卻很特別。因為不管發生天大的事情,不管心裡有多氣惱、多難過,敘述給他聽,都會變成很荒謬的故事,我也能預期他忍俊不住的笑聲。

原來他能激發我性格裡幽默的潛能。

我覺得幽默感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種「能力」。許多山窮水盡的時刻,什麼都沒有了,就只能幽自己一默。這一個轉念,化解了人生的窘境,也換一種態度和心情去看待事情。

雖然這位朋友不在我的身邊,但是遇到過不去的事情時,就在心裡跟他對語,想像著自己會用什麼口吻對他描述眼前的景況,很奇妙的,這時候另一個充滿幽默感的自己就跳出來了!一切的一切,又變得可笑!那個「過不去」,也就側個身子﹁過去了。


  

【活動方式】   

請你分享個人紀錄快樂的方法,讓大家分享你的快樂、學習你的方法!(也歡迎會員將自己的快樂筆記用影像紀錄方式分享)。

【我的迴響】   

有的人用文字寫日記,有的人用相機記錄生活,我是用行動創作我生命的快樂大書。我每天在工作中,找到自我的價值,尤其是充滿純真與生命力的孩子相伴,讓我的日子總有陽光、 歡笑 圍繞,不知老之將至。下班後,健身房裡輕盈的扭腰擺臀,青春活力在汗水中盡情揮灑,歲月根本威脅不了我。細肩帶洋裝 緊身褲,包裹彈性十足的肌肉。我的身體可參與睥睨世俗的街頭嬉哈,可展現活力熱情的拉丁舞,可自如運轉肚皮舞的柔媚冶豔,可殺氣騰騰的揮拳踢腿,擊退無形的假想敵,我喜歡因運動雕塑得柔軟有力的腰身,歲月的軌跡休想在我身上駐足。 我靠閱讀灌溉心田,靠運動留住健康,靠工作助人,也靠分享關懷他人,理性感性與知性均衡,精神生活富足,歡笑自信是我個人的圖騰,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我!只要遇到不開心的事,上健身房輝和熱舞,或者揮拳踢腿,趕走擾人的煩惱,沖完澡在來想對策,在輕柔的音樂中,靈感豐沛,要不就向書中的智慧大師請教,往往都可以迎刃而解,迷路的快樂再度回歸我懷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