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581

 

聽多了詐騙的事例,我很怕被騙。被詐騙的感覺是很不愉快的:會錯愕;會憤怒;會懊惱;會羞愧。所以我總是小心翼翼的,絕不貪非分之財,不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話。但仍免不了被詐騙集團耍得團團轉。

有一次,接到一通氣急敗壞的電話︰「糟了!糟了!我完蛋了!怎麼辦?」我竟然失去理智,以為是我那老是闖禍的老弟。於是著急的喊著老弟的名字:「**!怎麼了?……」 對方說他的汽車撞到人,必須賠償人家一筆錢,教我趕快準備錢。就是「汽車」兩字敲醒我昏聵的腦袋,發現苗頭不對。因為老弟只有摩托車,沒有汽車。頓時才發現聲音也不對,於是就問︰「你是誰?」對方卻說︰「你知道啊!」此時他終於露出狐狸尾巴,急忙掛了電話,否則我準會大破財。

此外,還有身分證被盜用,法院檢察官,警察局……都差點讓歹徒得逞。這都是因為從小養成的「良民情結」,又加上騙徒的演技太好而差點上當。詐騙集團實在太可惡了!不但詐乾人辛苦一輩子的錢財,或安養終老的活命錢,連知識分子也難逃被騙的恥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