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讀星河物語—《緋色魔法使1 

 1924042045.jpg   

 

書名:緋色魔法使1

作者:茅田砂胡

譯者: 劉姿君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101011

 

【試讀心得】

何謂輕小說?

廣義的說:大部份小說是虛構的,都可以「輕鬆閱讀」,小說世界跟現實的關係沒有非常嚴明的界線,也就是說,輕鬆看過即可。

狹義的說,不外乎以下四點
1.在封面、面頁上大量使用插畫,有強烈的視覺效果。

2.
風格經常受到動漫畫的影響,使用動漫式的風格及寫法。
3.
出版社以輕小說類別來出版的書籍。
4.
作者自己分類為輕小說的書籍。

 

所以不管從廣義或狹義來說,這本緋色魔法使1都符合輕小說的條件,這是我為自己釋疑,也是因為最近出版界出現的新名詞,恐怕也有部分讀者跟我有相同的困惑,所以稍做澄清,以正視聽!哈哈!

 

精彩的故事,往往以懸疑奇幻當餌,吸引讀者非讀不可的慾望。緋色魔法使1一開始就祭出「海盜王vs財團女王的愛情合約!一場以分手為前提的浪漫冒險!」咦!這有看頭喔!「愛情合約」對我而言首見於韓劇——「浪漫滿屋」、「巴黎之戀」、「叫我金三順」。喔!日本也流行嗎?老人家我思想保守,實在不解三百六十行,竟然也有「愛情合約」這種新興行業,有趣!不過連中國大陸聽說也流行起來了,那都是為了應付父母的逼婚。我什麼沒有,好奇心最旺盛,反正不需花錢買,看看新鮮事也是一樂。雖然聖經曾說:「太陽底下無新事!」但是日新月異,這詭譎多變的世界竟然連聖經都敢推翻!人定勝天嗎?

 

凱利是全宇宙最行蹤飄忽的旅人,他的專長是找「門」——連結「共和宇宙」不同時空之間的交通樞紐,更是中央政府掌握財富和權力的重要籌碼。但是他這個最厲害的「尋門獵人」卻總是將「門」佔為己有,這是重罪。但他就是有辦法在這些不被官方發現的門與門之間瞬間轉移躲藏,因此中央政府恨他恨得牙癢癢的,不過卻總是無法抓到他的尾巴,連小辮子也抓不到,徒呼奈何!所以他才被封為全共和宇宙的「海盜王」,他絕非浪得虛名!就是他打不死的本事才被「庫亞財團」的女王看上,對他展開逼婚,以及一段追你追到宇宙邊界的戲碼。

 

凱利的右眼是義眼,但並非普通的義眼,而是能夠感應各種磁波的間諜眼。透過這隻眼睛,凱利就能掌握牆後之人的行動,也能輕輕鬆鬆感應到衣服底下的武器,甚至可以窺見肉體內部,連建築物各處的監視系統也難逃他的間諜眼。酷喔!難怪他是全宇宙最會找「門」的人,多虧他的右眼,簡直就是隨身攜帶集夜視、遠紅外線、顯微、望遠、掃描功能於一身的感應器!不過它並非無所不能的,唯一的缺點是無法看見牆後的文字。幸好有最佳拍檔戴安娜這顆無所不能又具有人工智慧的感應腦,讓他無往不利,所以他才敢嗆潔思敏「有本事就放馬過來」!

 

女主角潔思敏是全宇宙首屈一指,富可敵銀河系的「庫亞財團」的女總裁,女王。向來神祕低調,高人一等的身材,一頭火焰般的紅髮,全身佈滿武器裝備,即使在人群中仍然難掩她的鋒芒。雖不以女人味取勝,但她的個性非常明快爽朗,行事風格非常鮮明突出,處事總喜歡立於主導地位,其實也充滿強烈的個人魅力。這種形象的女主角似乎是我閱讀史上頭一遭,頗有「女王蜂」的架勢。因為她偉大老爸怪異非凡的遺囑條件才促使這樁「愛情合約」的產生,也因此展開一連串的陰謀,謎團重重!

 

緋色魔法使1是一本未來感十足的科幻小說,所有的設備都是最先進的,有戴在手腕上的通訊機,可藉監視衛星偷窺,直接進入人家的保全系統,可衛星定位鎖定人的行動。這不是跟全球Google功能雷同嗎?我個人不太喜歡這項功能,我們的隱私權豈不是蕩然無存!高科技的進展可做的事越來越多,可突破的困境越多,是否意味另外一群人失去的也越多?所以桃莉複製羊的禁止是有其必要的!這是科學倫理的考量。

 

這是本節奏非常緊湊的輕小說,揉和科幻、愛情、冒險、政治和戰鬥等元素。書中可以看到「第五元素」、「星際戰艦」的影子,宇宙銀河是其故事的背景,充滿神秘的星河物語,讓人在緊張劇情中,不斷接招隨時接踵而至的謎團與陰謀的糾葛,令人大氣都不敢喘一下,以免措手不及就掉入危機四伏的黑洞中。茅田砂胡的文字技巧極其細膩成熟,故事架構流暢縝密,在這架空的星海世界,有說不完的驚險奇航,他帶領讀者遨遊令人目眩神迷的星際,不但充滿知識性與娛樂性,而且畫面十足,非常適合推薦給喜歡奇幻冒險口味的讀者,共享星際遨遊,解碼外星人,將有何行動?在深深著迷之餘,實在令人引頸期盼第二、三集的謎底揭曉!

 

非常感謝皇冠文化所提供又一精彩試讀! 

 

【內容簡介】

 

 

徵求  結婚對象
  條件:必須是怎麼殺都殺不死的男人!
   ~非誠勿擾 ~
  庫亞集團總裁
  潔思敏

海盜王vs.財團女王的愛情合約,
  一場以分手為前提的浪漫冒險!

  全宇宙最富有的財團女王居然向我求婚?!
  但她以為綁住「海盜王」有這麼簡單嗎?
  想得到我的人,先抓得到我再說……

  我──凱利,號稱全宇宙最行蹤無定的旅人,這可不是浪得虛名!我的專長就是尋找「門」,它是連結「共和宇宙」的交通樞紐,更是中央政府掌握財富和權力的重要籌碼,但我這個最強的「尋門獵人」,卻總是將「門」佔為己有。中央政府恨我恨得牙癢癢,卻連我的尾巴都抓不著。於是,「海盜王」凱利的名聲就傳遍了整個共和宇宙!

  可是沒想到,居然有個女人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了我!

  這個女人,就是赫赫有名的庫亞集團女王總裁潔思敏,她不但抓住了我,還向我提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要求──和她結婚!

  真是開玩笑!雖然「海盜王」凱利只要有錢賺,什麼都願意幹,但是可不能出賣我的愛情啊!不過……她開出的條件還真誘人哪!只要結婚一年,就幫我撤銷所有案底,還能成為庫亞財團的股東。但是如果不從的話,就會馬上被送進中央市的監獄!

  面對這些威脅加利誘,我幾乎要心動了!可是潔思敏神祕的笑容背後,似乎隱藏了什麼祕密,事情一定沒那麼簡單!果然,我都還沒答應呢,麻煩就找上門來了……

【作者簡介】

 

茅田砂胡

  五月三日生,金牛座。

  以描寫架空世界王國、歌頌神話英雄的奇幻小說《德爾菲尼亞戰記》出道,另著有《緋色魔法使》、《女王葛琳達》、《破曉天使》、《Crash Blaze》,和《Lady Gunner》等作品。

  茅田砂胡的作品風格往往帶有濃厚的冒險色彩,並且擅長建構一個獨特的奇想世界,在這些作品中有壯闊的空間、悠遠的歷史,卻又彼此互相影響,例如在《Crash Blaze》中,便有《德爾菲尼亞戰記》、《緋色魔法使》和《破曉天使》中的角色登場,打破了作品與作品之間的界線。而除了史詩級的奇幻作品外,他也能寫出貼近現實的歡樂家庭故事,例如《桐原家族》。

  《緋色魔法使》是以「宇宙如海洋」的概念,創造出來的全新冒險愛情故事,甫推出即大受好評,不但被改編成漫畫,更因活潑、極具戲劇張力的角色描寫,榮獲第一屆「性別意識大賞」(Sense of Gender)。

【譯者簡介】

 

劉姿君

  台大農經系畢業,曾留學日本,任職於日商、出版社,現為專職譯者。譯有《白夜行》、《蒲生邸事件》(合譯)等書。

名人推薦

top

PTT輕小說版版主】Yuyuismcut.【輕小說書櫃版主】VINC.【作家】路那驚豔推薦!(依姓氏筆劃排序)

讓人目眩神迷的太空物語!
PTT輕小說板板主】sandwichpope

  漫漫星海中,遨遊穿梭宇宙各處,讓政府頭痛不已卻無可奈何的法外人士。人稱「海盜王」的男主角──凱利。

  宇宙首屈一指、富可敵銀河系的「庫亞財團」,行事神秘低調的總裁女主角。女王──潔思敏。

  故事以兩人的愛情合約為開端,在還摸不著頭緒時,緊湊的劇情讓人彷彿搭上了太空戰鬥機,以極快的速度穿越星系,緊咬目標!正當以為可以喘口氣時,接踵而來的謎團、陰謀,就像黑洞般讓人身陷泥淖,緊抓不放!

  茅田砂胡以細緻成熟的文字描繪出浩瀚的宇宙世界,創造出性格鮮明,形象立體的角色。令人心跳加速,大氣都不敢喘一口的緊湊節奏,揉合了科幻、愛情、冒險、政治和戰鬥等要素,而成為一齣目眩神迷的太空物語!《緋色魔法使》第一集就讓我愛不釋手,一氣呵成閱讀完!更令我滿心期待第二集的上市!

這是當海盜王遇上女王的大宇宙愛戀劇!
【輕小說書櫃版主】VINC

  作者茅田砂胡的出道作《德爾菲尼亞戰記》系列在日本大受好評,隨後出的《緋色魔法使》也在二○○一年時,得到了日本的第一屆「性別意識大賞」。茅田砂胡的《德爾菲尼亞戰記》以縝密的世界觀以及廣大的戰爭感出名,而《緋色魔法使》則注重在鮮明的人物描寫和表現上。最突出的當然是身為主角的女王和海盜王情侶,尤其是女王一出場那一百九十一公分的身高和破天荒的性格,都很引人注目。

  本書將節奏和故事走向都控制得很好,故事安排明快,讓讀者能夠很輕鬆的閱讀,讓故事中每個場景都清楚地浮現在眼前,閱讀起來很有好萊塢動作片的爽快感,宇宙追逐戰和最後的機甲戰更充分表現出這個特質!

  第一集主要是引出故事架構和角色關系,角色的活耀很讓人期待下集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