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慢跑經驗~~

 

 

 慢跑5  

 

本來我是個運動絕緣體,討厭流汗的感覺,汗涔涔黏膩膩,感覺很髒很不清爽。

但是因為主管託以重任,工作壓力很大,又因為爸爸驟逝,我的身心狀況無法承受,竟然每天無法入眠,天天鬧頭痛,肩頸將硬得像石頭,真是苦不堪言!頭痛發作痛到頭皮發麻,必須撞牆才能稍解痛感。醫生說這就是「精神官能症」,必須服用安眠藥、精神鬆弛劑……但是我害怕這些藥會成癮或有抗藥性,我覺得必須另想辦法。

 

 

於是我決定實施「慢跑」,改善身心狀況,於是第二天黎明即起,天色未亮就到國小操場暖身慢跑。第一天,其實心裡非常抗拒,勉勉強強跑完一圈,真是累死人了!不過個性使然,既然開始了就不想輕易放棄,於是規定每天增加一圈,國小操唱一圈250公尺,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新手跑起來其實並不輕鬆。但是我咬著牙跟它拼了,就是慢慢跑嘛,又不跟人家比賽!

 

 慢跑3  

 

因為跑得慢,身旁跑過的陌生人總會打個招呼,道個早,甚至跑在身旁跟我聊起來,ㄟˇ,聊著聊著竟然就輕輕鬆鬆跑完七、八圈。於是這些朋友此後就自動跑到我身旁陪跑,我過了不久,就從20圈進步到25圈,有人挑戰30圈,我也奉陪!「慢跑」不知何時已經不是苦差事,然後我們偶而也移師「中正紀念堂」,繞著外圍跑5圈、10圈……最後我們也參加越野馬拉松路跑比賽,我竟然也得了10公里組的前10名,得了一個不銹鋼鳴笛水壺,和一條質感不錯的大浴巾。

 

 th  

 

我就這樣跟著這群慢跑的朋友南征北討,參加比賽或郊遊踏青,一直跑到我結婚當天早上,才正式封鞋,後來爬山、游泳、跳舞,成了我的新歡!

 

慢跑22  

 

喔!對了,我的「精神官能症」好像在開跑第二、三天就不藥而癒了!因為每天都把精力花在跑步上,回家累癱了,倒頭就睡!跑跑跑!跑掉了我的「精神病」!跑跑跑!跑掉了我身上的「肥油」!跑跑跑!跑來了健康,跑來了旺盛的體力,﹙游泳我可以一下水就五千公尺不停﹚﹙通霄跳舞,第二天照常上班﹚跑來了輕盈的身材!

IMAG1807     

IMAG1808  

「慢跑」惠我良多!現在覺得晶亮的汗水是最有效的化妝水!纖穠合度緊實皮膚上的粒粒汗珠是最美的墜飾,性感無比!

 IMAG1809  

 

照片出自網路及WG健身中心

arrow
arrow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