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影有感

 

這兩個星期連續看了四部電影,真是收獲豐碩!

1.《希望之國》是日片,探討前年日本海嘯、地震之後,核能廠爆炸所帶來的可能災難,訴說的是一場無形無聲的戰爭。但是節奏太慢,結構鬆散,劇情不夠厚實,賣座可能不太好。

 

2.《3D瘋馬秀》是將法國瘋馬舞團的上空秀拍成電影,片長一個半小時,舞碼稍嫌單薄。不過倒是一場感官的極致饗宴,試想青春美麗的舞孃曼妙的舞姿,吹彈可破的胸部肌膚就在觸手可及之處,嬌喘起伏,真是令年輕的男觀眾血脈噴張啊!我鄰座的小男生們就頻頻吃吃偷笑,唉!少見多怪嘛!老人家我可是老僧入定,只覺得人體真美,雖然舞孃所要表達的就是性感魅惑,但對我而言她們真是優雅的性感,連一根根手指頭的表情都是魅力。

 

3.看完《一代宗師》,我深深以身為中國人為榮,中華文化真是搏大精深!尤其學武之人,著重的是修心、養性、培德,每一門武術都蘊含深厚的人生哲學,學武之人如果能夠學到武術的精隨,必然個個都是謙謙君子!導演王家為醞釀16年才拍成這部大戲,用時間熬煉出來的功夫招招到位,不足之處就運用特效技巧使之臻於完美。所以這部《一代宗師》無論劇情、演技、配樂、特效都是上乗之作,難怪即將是2013年柏林影展的開幕大片!整部戲是以八極、八卦、形意、詠春四大拳派,勾勒出民國風雲時代。聽說百大宗師齊聲推薦,不僅看招,更看深遠的功夫之意
《一代宗師》指的就是葉問,他的武術與操守影響了一個時代,值得好好進戲院受感動。我迫切想買這部小說,因為每個人的台詞對話都極具禪意,太多美好的人生智慧在其中,還是小說可以細細品味,不會稍縱即逝!

 

明天要去看《親愛的奶奶》,再聊~~

 

 

arrow
arrow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