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魚》│Schanger

蘋果日報華文小說暢銷排行榜前十名,從奇幻科幻角度出發,融入日系輕小說節奏輕快、易閱讀的特色,再加上推理、懸疑的氣氛,構成這本最不一樣的日系奇幻輕小說。

活動方式

瀕臨的滅亡危機,人類的最終篇章,

遠古的神話,是帶來新生,還是毀滅?

                                    

當世界末日來臨,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追求永生?

 

2026年世界即將變成一座汪洋大海,

面臨世界毀滅的人類想出了「集體進化論」,

藉由施打「人魚」病毒企圖讓人類進化,

但是病毒的開發遲遲未見成效,

部份的病毒藉由黑市傳入民間,

卻是政府處心積慮的陰謀!

 

誤闖人魚集會的林志傑,被迫施打人魚病毒後,

開始面臨一連串的迫害,不同的人生就此展開……


 

Schanger

二十三歲,水瓶雙魚女,生於台灣雲林,現居里昂。
小名是change,但因為當初申請帳號需要八個英文單字,所以前面加了S,後面加R,我知道這是個又蠢又隨便的理由,但是當你們看完這本書後,應該就會瞭解,我取任何角色名字的原則就是蠢跟隨便。
雖然本篇故事裡充滿了主角們遭遇到各種危機,但還是希望地球不要毀滅。


  

 「一個也沒有……」林志傑盯著電視道,轉著一看再看的新聞畫面,這個時段的新聞已經播了第二次。

  「什麼沒有?」王瀚俊一邊剪著腳指甲發出「咖擦咖擦」的聲音,一邊漫不經心地回應道。

  「竟然一個也沒有,怎麼可能沒有新聞畫面啊?」林志傑翻著一台又一台的新聞,一臉不耐煩的樣子。

  「什麼啊?」王瀚俊問。

  「我問你,如果你死掉的時候身上長了鱗片跟魚鰭,你不覺得電視一定會大報特報嗎?」林志傑一臉認真地問道。

  「我媽的事情被報出來你會高興嗎?」王瀚俊終於抬起頭來,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林志傑。

  「我不是在針對你的事,我覺得怪怪的。我前幾天被奇怪的野獸攻擊,是魚還是人我都不清楚,卻也沒看到這附近有看到類似野獸的報導……吼!我的意思是說,如果這不是只有一個人的事情呢?」林志傑皺起眉頭。

  「你什麼意思?」

  「我今天跟鴨子一起回家的時候,在河堤附近看到一個案發現場。」林志傑描述著:「那個案發現場雖然已經清理過了,只剩下一大攤血跡,但是…」

  「但是什麼?」王瀚俊問。

  「我看見反光。」林志傑繼續說:「雖然很小,但我好像看到鱗片的反光。不,應該說我很確定那是鱗片。」

  王瀚俊愣愣地盯著林志傑,整個時間就像是被凍結住般。

  「所以說如果,有人刻意把這件事壓下來……那麼,你媽媽的事情沒有被報導,理由不就很清楚了嗎?」

  王瀚俊表情很難看地揪在一起,深思了一會,抬起頭。

  「要不要去證實一下?」

 

  趁著夜色,林志傑與王瀚俊拎著手電筒闖進無人的封鎖線內,不到一會,林志傑立刻在草叢內找到一片不算完整的鱗片。

  「欸!我找到了!」林志傑拿起鱗片,對準月光看了看,那一片薄薄的鱗在月光下閃著藍色的光芒。

  「我看!」王瀚俊把鱗片拿起來,並從口袋裡掏出另一片。

  「你從你媽身上拔下來的?你也太不孝了吧!」林志傑被王瀚俊的舉動嚇到,順口罵出。

  「喂喂!你有點良心好不好?我是為了追究我老媽的死因才這樣做的,少在那邊跟我說什麼人生大道理!」一邊罵著,王瀚俊一邊仔細比對了兩片鱗片的差異。

  「形狀大小跟顏色都不一樣,但好像真的是魚鱗耶!」王瀚俊用手剝了剝,那厚度不像指甲,但硬度卻很高。

  忽然間,草叢邊一陣騷動,林志傑拿著手電筒往草叢探照,一邊大聲地說:「是誰在那?」

  一瞬間,他們的呼吸停住了,盯著草叢的方向,不吭一聲,時間像是停住了一般。

  林志傑輕聲從草叢邊拿起石頭,往王瀚俊的方向看,王瀚俊則點點頭。

  接著,他們包圍住草叢,林志傑往草叢丟石頭,石頭撞到異物後發出「啪」的一聲。

  「唉唷!」草叢裡發出男人的聲音,一名穿著破破爛爛的矮胖男子從草叢中站了起來,林志傑與王瀚俊露出一臉尷尬的表情。

  「對不起,我們不知道你睡在那裡!」發現只是個流浪漢,林志傑馬上道歉。

  他們知道還有其他人在,只想趕緊離去,揹起放在一旁的書包,就準備離開。

  但在他們正要離開的同時,背後傳來那男人的聲音。

  「你們……在調查什麼?」

  林志傑先回過頭,看著那個流浪漢說:「沒有,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說完後,他們繼續往前走。

  那流浪漢就在他們的背後突如其來地說了一句話:「不管你們在做什麼,勸你們最好立刻停止,不然……會被人魚吃掉喔!」

  流浪漢說完後,發出咯咯咯的笑聲。

  他們聽完後,閉上嘴,一聲不吭地離開了。

 

  「遇到一個瘋子!」在路上,王瀚俊不悅地罵道。

  「剛剛你有聽見他說人魚嗎?」林志傑問。

  「人魚?我還人妖咧!瘋子的話幹嘛聽那麼清楚?」王瀚俊繼續罵著。

  「所以,他的意思是說你媽媽變成人魚?是這樣嗎?」林志傑又問,陷入了思考。

  「林志傑,你有病啊?都什麼時代了?你還在那邊珍珠美人魚?啊,露亞公主!」王瀚俊學著卡通的配音喊著角色的名字,轉向林志傑用閃閃發亮的雙眼看著林志傑說:「海斗,你不可以跟其他女生在一起喔!」

  「你去死啦!」林志傑笑著一手打過去,兩個人又玩鬧在一起。

 

回到家後,林志傑坐在書桌前唸書,動了動僵直的筋骨,接著趴在桌上,心不在焉地在書本上亂畫。

  他不由自主的將夢境裡的女人臉龐畫出來,意識恍恍惚忽地,像是突然聽到什麼聲音的瞇起眼睛,霎時,他的手像有魔力般,將筆引導到對的位置上,從臉型開始、眼睛、鼻子、瞳孔、嘴……

  連他自己都覺得奇怪,為什麼只看過兩次的臉卻能夠如此真實的描繪著呢?他出神地繼續畫著,當畫下最後一筆時,他終於回過神來,看了看在那紙上的女人,不知為何,那幅畫上的女人長出了如鱗片般的皮膚,齜牙裂嘴地瞪著他……

  他驚訝著,不自主地喘起氣來,怎麼會畫出這種東西?他問自己,接著把紙一撕揉成垃圾丟到一邊。

  一陣電話鈴聲響起,林志傑嚇了一跳,看見來電顯示後接起電話:「喂,幹嘛?」

  另一頭的聲音是王瀚俊,「林志傑,你快過來,我媽的遺體不見了!」

  「什麼?」

 

  林志傑騎著腳踏車一路衝到王瀚俊他家,看王瀚俊家裡門沒鎖,順勢就闖了進去,屋裡一片漆黑,聽不到半點聲音。

  他開了門,喊道:「小百!你在家裡嗎?」

  見到無人回應的空蕩走廊,他又往前走了幾步,到了客廳裡,王瀚俊母親的小靈堂兩邊點了兩盞紅色的光明燈,王瀚俊母親的遺照則哀悽地盯著林志傑,屋子裡沒開燈,只有兩盞紅黃色的光芒。

  林志傑打了一個冷顫,聽見放王瀚俊母親遺體的房間裡發出的微微聲響,悄聲走了過去,裡頭陰陰地透出一點寒氣。

  他拉開和室的拉門,往裡面再喊一次:「小百,你在嗎?」

  他打開門後,看見王瀚俊的媽媽正跪坐在地上,抓著屍體埋頭啃咬著,看到他打開門,回頭看了他一眼,滿臉木然的表情,嘴裡都是血,房間裡血跡斑斑,他看見王瀚俊的臉朝著他的方向望著……
  


  

【活動方式】   

你曾經幻想過如果有一天世界末日來臨了,你要在地球毀滅前夕做些什麼嗎?是瘋狂的大吃特吃、跟愛的人告白,還是跟親朋好友開party一起見證世界末日的到來?

 

【活動贈品】 

 人魚01不死藥 》一冊,共10名  

  

 

當世界即將一片廢墟,我在絕望垂死掙扎之際,我願意用我的生命換取親人的生存權,我希望父母、兄弟、姐妹、先生、子女,一個都不少。就在此時,油然而生的勇氣鼓舞我向心儀的人告白。為了毫無所憾,我會和曾有心結的人大和解。其餘的事平凡如我,也只能有心無力,無能為力了。就在此時靈光一現,我想召喚超人拯救地球,有超人相伴,就一切搞定了。他絕不會坐視不管,任由世界荒蕪,人類滅絕,他絕對有能力扭轉乾坤,回去移轉時間軸,只要將時間快轉熬過災難發生的那黃金13秒,就可遏止悲劇的發生,人們只是暫時記憶消失13秒而已。當時間重新啟動,一切死寂靜止重新恢復生機,末日悲劇從未發生。我所愛的親人也會重回我的身邊,不必殘酷的抉擇到底只能留誰在身邊。也不必為重建家園而疲於奔命,更沒有生離死別的椎心之痛,一切平靜如昔,沒有人知道曾經發生過什麼,不必擔憂「災後創傷症候群」,只有超人與我知道真相。我過歷劫歸來,我會更珍愛我的親人,我更要高呼:「超人,我愛你,人類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