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賀本篇榮獲皇冠文化徵文比賽得獎作品!

 

【徵文活動】如果你是莫拉雷斯,面對心愛的人遭遇不幸,你會怎麼做?你會選擇原諒、等待救贖,還是毅然放下過往,展開新生?你會相信司法的正義還是選擇自己的正義?你認同莫拉雷斯的做法嗎?請一起來分享你的看法!

 

 

誰有權力占有別人的人生,

奪取別人的生命呢

從小到大教育告訴我們

人生是為維護公平正義而活著

並且要相信司法的公平正義

 

 

如果我是莫拉雷斯

我真的很想一切交給司法

但是事實告訴我們

人生有太多被司法遺忘的正義

法律只是保護懂得利用法律的人

如果我碰到把靈魂賣給魔鬼的律師

或者遇到的是恐龍法官

那麼司法算什麼

 

但是我真的可以將下半輩子交給

沒有終點的復仇嗎

這樣我所受的創傷就能撫平嗎

這樣就能告慰受害的摯愛嗎

如果我有能力復仇

那麼我將是另一個兇手

 

所以我選擇放下

失去摯愛必定痛徹心扉

但是這將是我要學習的課題

將摯愛的美好放在心中珍愛她

 

我放下並不是消極懦弱

而是放過自己

我必須學會往前看

否則我無法重見天日

因為

黑暗不能趕走黑暗,

只有光明才能驅散黑暗!

仇恨不能趕走仇恨,

只有愛才能化解仇恨!

 

但是我仍然期待一線微光,

司法能夠彰顯它的正義。

不是為我,

而是為司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