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美麗魔物》——

唯有光明與愛能驅趕黑暗與仇恨 

 314e02386b73c0f84087e4ed90a1d3fb.jpg  

 

         美麗魔物
         Beautiful Creatures

 

作者  /  卡蜜.嘉西亞/ 瑪格麗特.史托爾 Garcia, Kami/ Stohl, Margaret

          譯者  /  陳彬彬

          出版社 / 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 / 2011/04/08

           http://youtu.be/JUXN175FKy4

 

 

 

 

內容簡介

伊森魏特,這幾個月來不斷作著同樣的夢。有個女孩在往下墜,他必須緊緊抓住她,但是他卻辦不到。伊森不能失去她,彷彿她是自己最深愛的女孩,可是伊森根本就不認識她;在還沒見過她之前,伊森就已經愛上她了。

蕾娜杜凱,鎮上公認的怪老頭的外甥女。杜凱家族背負著一個詛咒,就是在十六歲生日當天將會「轉化」,由《月之書》決定轉化成「光明巫師」或是「黑暗巫師」。由於蕾娜的表姊變成了邪惡的女妖,讓蕾娜相當懼怕自己也會變成一個忘卻過往自我的人,而倒數著這可怕日子的到來。

偶然撿到的項鍊墜飾背面上的訊息,訴說著一段南北戰爭時因戰禍分離的愛情,也註定了伊森和蕾娜相戀相遇的命運。而伊森的iPod上面出現了那首不認識的歌《十六個月亮》也不斷地傳達著某種訊息。兩人之間堅定不移的愛情,是否能破除一切阻礙,對抗蕾娜十六歲生日當天必須面對的詛咒?

本書特色

2009年Amazon年度編輯精選百大好書,並榮獲童書獎第1名。
2010年華盛頓郵報票選最受青少年喜愛的讀物第6名。
MTV票選最具潛力成為《暮光之城》接班人的作品。
繼《哈利波特》之後,華納兄弟電影公司重金買下電影改拍權,由《街頭日記》、《P.S.我愛妳》、《巴黎我愛你》導演理查.拉格拉溫尼斯(Richard LaGravanese)執導。

 

試讀心得

 

黑暗不能趕走黑暗,只有光明才能驅散黑暗!

仇恨不能趕走仇恨,只有愛才能化解仇恨!

 

一開始我對《美麗魔物》非常質疑,以為必定是個邪惡的蛇蠍美人,只仗恃著美麗外表卻做盡邪魔歪道的事。其中必定不乏血腥暴力,哪知道這《美麗魔物》竟是個楚楚可憐,無助徬徨的少女蕾娜。「她真的很漂亮,綠色的眼眸大得驚人,我從沒見過那麼長的睫毛,皮膚很白,配上一頭黑頭對比就更明顯」。

 

蕾娜背負著杜凱家族與生俱來的宿命,與生俱來的法力讓她無法選擇做個平凡的女孩,前世今生的一段淒美愛情故事必須她由來傳承這悲劇。最大的挑戰在157天後的十六歲生日,巫師家族中的成員十六歲生日的午夜就是他們命運的分水嶺。「月之書」決定她善惡的歸屬,決定她是光明天使,抑或黑暗使者?她無權自己決定。「月之書」決定她的「轉化」是她心頭最重的巨石,此時她遇見伊森,她希望伊森能救她,但卻一次次的失敗,伊森真的具有拯救她的驚人力量嗎?伊森、蕾娜為何可以穿越夢境,彼此命運交疊呢?難道他們也是另類的「捕夢人」?為何手觸鍊墜就可以回到過去?為什麼不找艾瑪幫忙呢?精采的內容引發一連串的問題,激起讀者追根究柢的好奇心,益發不可收拾的不能放手!

 

閱讀《美麗魔物》是個非常愉快的過程,因為書中人物角色刻畫鮮明,對比強烈,引人入勝。以學生集體罷凌帶出楚楚可憐的蕾娜;氣燄高張的三姑六婆強力介入校園權力核心,對比唯唯諾諾的校長;麥坎雷尚未登場時是眾人眼中的怪胎,等他真正登場時,他的穿著無懈可擊,白色的襯衫漿得筆挺,眼珠深邃有神……很像以前美國的電影明星。連那棟隨時會倒塌的「雷氏莊園」也變得典雅脫俗,充滿人文氣息。麥坎雷的怪是因為不屑與俗物交談。啊哈!深得我心,我偶而也很想耍耍高調,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雷老頭倒是替我出了口氣!

 

還有那隻狗阿步也很搶眼,不知是狗仗人勢,還是天生有狗性,可以嗅出什麼端倪呢?林克的少根筋對比伊森的細膩體貼;邪惡誘人的美女表姐萊德莉與善良的蕾娜。伊森的媽媽雖然已作古,但是在書中仍然搶盡眾人的光采,她的智商是全蓋林鎮排名第一呢!我更喜歡欣賞書中對白雋永幽默,尤其是艾瑪,真是幽默睿智,難怪她在伊森家的地位崇高。不過老是靠符咒,灑鹽巴驅邪,有點老梗吧!

 

「十六個月亮,十六個歲月。十六年最深刻的恐懼。十六次你夢見我的淚水。墜落,墜落這些年的穿越—」蕾娜的夢魘,也是她的呼救。幸好最後愛的力量終於驅走黑暗與仇恨。結局在「十七個月亮,十七個歲月。黑暗或光明由眼中顯現。金色為是,綠色為非。是與非的揭曉就在十七歲。」畫下完美句點

非常感謝尖端出版提供精采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