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惜跟媽媽相處的每個日子!

 

有媽的孩子是個寶,寶寶就是非常珍惜這種當「寶」的日子。

相對的,我也把媽媽當作我此時生命中的「寶」!

 

 

雖然我的工作很忙,但是現在我開始懂得權衡生命中何者為重,逐漸把生活重心轉回陪伴獨居媽媽的身上。

 

 

媽媽身體硬朗,身手靈活,生活自理能力很俐落。原先是女兒自告奮勇陪伴阿嬤,照顧她生活起居。最近女兒到日本讀書,於是我每週撥出兩天當「鐘點孝女」,為媽媽準備飯食,帶她健康檢查,其實最主要是陪她話說當年,聊聊故人往事,我不要她落得獨居孤單老人的慘狀。

 

 

我非常感謝媽媽的身體健康,思想正面,從不給我們增添任何麻煩。

其實所有照顧媽媽的方案,我們都跟媽媽討論過,弟妹們個個都事業有成,更難得的是個個孝心有加,我們家是典型的「母慈子孝」,所以接媽媽同住,請個外勞照顧媽媽……通通都被極有主見的媽媽否決,因為媽媽喜歡獨立自在的生活,不想給兒女添麻煩,或跟陌生的外勞相處很麻煩,儘管我們又哀求又威脅,都無法改變媽媽的心意,所以只好「順意」就是「孝心」!

 

 

因為弟弟們都是竹科的老闆們,非常有孝心,但遠水救不了近火,幸好我離媽媽家只有半個小時車程,於是我與每個人形成默契,就由逐漸從工作中抽身的我負起伴親責任。因為畢竟寶寶就是比較心思細膩,很能承歡膝下,也能扮演「老萊娛親」的戲碼,所以最近我若不讀書、不教書、不運動,就是陪媽媽散散步,吃吃館子,聽聽媽媽告訴我路上花草、樹種、昆蟲的名字、功能,吹吹涼風!

 

 

 IMAG1856  

 IMAG1859  

IMAG1865   

IMAG1866  

IMAG1868  

 

IMAG1875  

IMAG1878  

 

童年的感覺突然回來了,抬頭望著繁茂的阿勃勒,熱情火紅的鳳凰,突然淚水盈眶,喉頭哽咽,感動、感傷、感謝的情緒盈滿心懷,感恩老天及早讓我發現媽媽這個寶,幸好我還來得及,為媽媽做些事。其實應該是說,幸好我還來得及為自己盡一份反哺之心!

 

 

媽媽真是我的福星,今年母親節有關「媽媽」主題的徵文活動,我就連續得了3個獎,這是我每天認真生活,想與媽媽共創生命中快樂回憶裡,最有意義的點滴了!

 

IMAG3161   

 

因媽媽的拿手菜而得到一本皇冠出版《60道我們最想念也最想學會的傳統家常菜》,這本書最能道出我與媽媽新舊兩代,同樣帶給親愛家人美好的食物記憶!我很榮幸傳承了媽媽的好廚藝,這本書可說是我對媽媽最真心的感謝與連繫!

 

IMAG2846  

 

                                                                                              

另一則是西點名家「咬果子」所辦「難忘的旅遊」,我寫出媽媽人生中,同時也是我們全家人的第一次的旅遊「美西行」。不但得到老闆從法國帶回的伴手禮,又因文中感動到了主編大人,又特別央求老闆加碼贈送特別小禮物,禮盒送來時,媽媽非常開心,這兩份獎品,我都是所有參賽者中唯一得獎者,禮物雖然不厚重,但都是因媽媽而得獎,當然意義非凡!

 

IMAG2847  

IMAG3168  

 

 

後來得知商周徵文,因《有一天,媽媽老了》再度得獎,並且獲得「肯園香氣私塾——香氛護手霜DIY課程(2人同行)」的資格,7月20日可以跟媽媽一起參加「護手霜DIY課程」,雖然媽媽直嚷嚷她怕做不來,但是開玩笑,我們的聰明都是遺傳自媽媽冰雪聰明的基因!我將憑我三寸不爛之舌一定會說服媽媽參加,親手完成「香氛護手霜」,這是我送給她最特別的86歲生日禮物!

 IMAG3162  

 

希望越來越寶貴的日子,媽媽每天都很開心,打從心底都能以每個孩子為榮!我們每個人都很努力很用心的想跟媽媽共創這種幸福!希望媽媽長命百歲!無病無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