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試讀《居酒屋之戀》這裡賣淡淡的酒,更賣溫暖的人心

 

 635810996791213750  

 

書名: 居酒屋之戀

出版社:秀威資訊

作者: 幕後黑手

出版日期 2015/10/24

 

 

【試讀心得】

居酒屋,燈光迷離如夢似幻,音樂低回婉轉,如泣如訴,是給人喝酒放鬆的地方。

一個只純粹喜歡酒香,卻不喝酒的男子,竟然開了一家居酒屋,因為他的夢想就是開一家居酒屋。他沒有賺錢的野心,在不置可否,不知何時就會關門熄燈的預期心理下,「竟然」把這家毫無勝算的小小居酒屋,經營得充滿酒香,更有人情味的地方。這裡不但賣酒,更賣溫情他竟然跟喝酒客人稱兄道弟,還成了莫逆之交,更分享他們之間的情感世界。這並非「偶然」,而是付出真心的「必然」

 

 

每個人背後都有故事,只是有人的故事清淺如慢板行歌,有人的故事磅礡有如命運交響曲,有人則充滿悲切的多重協奏曲。老闆竟然兼容並蓄,收納許許多多酒客們敞開心扉訴說的愛情故事。有甜蜜有哀傷有憂愁有思念有勇敢捍衛的同性之愛……因此成就了這本《居酒屋之戀》。

 

 

書中收集了都會男女起伏不定的愛情考驗與人生的徬徨。作者的文字細膩多情,恰似他的細膩體貼,才能賺取這麼多的友情,以及友情背後所參與的愛情故事即使他自謙文字太過矯情,情節過度鋪陳,但寶寶依然喜歡這本《居酒屋之戀》,更想將它推薦給戀愛中的男女,或者愛情降溫中的已婚者,再度找回愛情熱度吧

 

 

這家頗有特色的居酒屋,最吸引客人的就是隨風輕歌曼舞的日式風鈴,清脆的樂音總能帶給酒客一份空靈清澈的神思。還有一方隨客人進出而移動的富士山珠簾;一面貼滿有故事性酒客們的倩影巧笑。更值得一提的是一組功力深厚匠師所鑄造的琉璃酒杯,其中蘊含不凡的人生意境,這些都是構築出這家居酒屋「來了就不想走」的魅力氛圍,一則則的愛情故事,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中,紛紛從當事人的口中流淌而出……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直教世間男女前仆後繼,飛蛾撲火呢?到底是苦酒滿杯,還是甜蜜廝守到老呢?其實這本《居酒屋之戀》說的就是尋常的愛情故事,似乎沒什麼一帆風順的愛情,即使最後能夠修成正果,必也經歷一番風雨磨合,才能找到「對的人」「對的愛情」

 

 

愛情正濃時,天涯海角有你相隨,刀山油鍋都是天堂但是一旦愛情由濃轉淡,甚至「無情」了,那麼曾經曇花一現的甜蜜情濃,只不過是「誘餌」罷了代價即使是「痛入心扉」,也得承受,直到傷癒結疤,不痛了,另一段愛情的航程又在那一頭等待你再度啟程

 

 

「愛情」可以使人變成更好的人,愛情的甜蜜就是「被人放在心上的感覺」,彷彿自己置身天堂,被溫柔而緊密地呵護著。但是「失戀」也是必修課程,只是沒有人可以給你一套標準流程,或任何標準答案,它是一門難度極高的課程。想要享受「彼此相依,互相依賴,害怕時有人可以緊握著手,失眠的夜裡能有溫暖的身軀可以抱著」的幸福,那麼「相愛容易,相處難」的風險,必須考慮進去

或許「珍惜彼此」才是「愛情的保鮮劑」吧

 

 

那只黑色琉璃杯看似充滿「黑色的絕望」,但是匠師的真正寓意卻是「莫璃」,取其諧音「莫離」之意。黑暗過後,就是黎明!所以即使情傷,只要找到癥結所在,彼此珍惜,依然可以從中成長,找到因愛情而來的成長契機,即使不能繼續廝守下去,但至少不會是破碎的愛情,這應該是「愛情學分」中,最該學習的!人家不要你了,你更不能放棄自己!

 

 

世上的是沒有真正的完美,失戀不一定是世界末日有些遺憾,才能讓我們感受美好的價值!有些遺憾,才能學會珍惜 即使是不被祝福的同性之愛,反而是這部小說最感人的地方,因為他們彼此珍惜,才能有一起走下去的勇氣

請看Slyvia寫給小璘的情書:

妳握著我的手,我的心臟就嘗到妳的溫暖。

妳望著我的眼,我的心臟就忍不住一再觸動。

妳吻上我的唇,我的嘴和我的心臟就全都屬於妳。

少了妳的夜,什麼都是這麼冰冷。

I miss you so , only you.

 

 

祝福每位男性朋友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香檳」

祝福每位女孩都能找到「陪我看雲去」的體貼人兒

 

 

感謝秀威資訊提供試讀機會

 

 11224565_10153185844698317_4262529868899457825_n  

 

【作品介紹】

在深巷的角落,富士山圖案的珠簾伴著風鈴聲聲搖曳。

這只是一間有著淡淡醇味,讓你放鬆身心的小店。

或許有一天,你也會在這裡發生屬於你的故事。

 

我希望這是一間有著淡淡溫馨的店,

讓每個踏進來的人

都可以覓得生活中的一絲放鬆。

 

街角的小小角落,坐落著一間靜謐的居酒屋,

悠揚的老歌在空間裡漂浮,撩動著每夜每人的思緒。

來來去去的顧客帶來一段又一段的故事,或是甜美,或是壓抑,

但是在這裡,他們能夠用自己最愜意的方式抒發自己。

 

凱面對著感情,在忍受精神病痛的折磨之餘,又該如何追尋自己的幸福?

Slyvia在不經意間陷入漩渦,又該如何面對被她拉扯下來的另一位?

蕭將心分散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身上,最後又該如何做出最重要的決定?

 

放下酒盞,在品嘗過一晚的人生暢意與苦澀之後,歡迎您再度光臨。

 

我的夢想是開一間給人感覺舒悅的店面,這個店面不一定要大、但我希望它能夠給人溫暖,而且,是要無限大的溫暖,好讓所有惱人的字眼都從這裡消失,生活上的壓力不要走入這裡。

 

這是個妄想。我知道這是妄想卻依舊願意努力嘗試。重新裝潢了離東區市街不遠的小巷子底,一間不起眼店面,我的能力也許無法將這店面撐住太久,但每過一天就是寫下一頁歷史;不僅是我自己的紀錄,也記錄了來店的各種人士面容,有些是我的舊友、有的僅是第一次見面,我或許無法從中吸取太多世事變遷,也至少,充實了我處於空虛的寂寞心靈。

 

是的,我開了間居酒屋,一間與這塊地方格格不入的居酒屋。

許多故事也就從這裡開始。

 

【作者介紹】

幕後黑手

UDN部落格駐站作家

作家沙龍Blogs

影劇達人Blogs

「尤物雜誌」專欄作家

「臉紅紅」駐站作家

「微笑台灣319鄉」駐站作家

著有《這個夏天,遇見妳》、《宿舍前,深情止步》、《涼夏戀人,未滿》等多部作品,另於網路及報章發表數百萬字作品。

【黑手黨】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hiow/article

 

arrow
arrow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