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評食記1】天母古道森林花園雙人慶生

                                                                                                   

 

 IMAG3062

 

店名:天母古道森林花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232巷1弄4號

滿意度:

美味度:

服務品質:須加強

環境氣氛:大自然的優勢,但整潔度需加強

 

 

加入「愛評網」有段時日,當初是為了參加徵文比賽,

 

後來由於型態改為美食評論或舉薦餐廳,

 

與忙碌的我現實狀況無法配合,所以就少有接觸。

 

最近才知道「愛評網」經營得法,常不時給愛評友寄優惠劵什麼的。

 

日前接到壽星六折美食優惠券,

 

才知道我與「愛評網」擦身而過多時,錯失許多機會。

 

 

IMAG3060

 

 

就在咱家老爺生日當天,

 

窗外久違的冬陽明媚,很適合悠閒約會的日子

 

恰巧我的稿債剛剛清償完畢,無事一身輕,

 

於是心血來潮,翻出電腦上的優惠券,

 

天母古道森林花園」壽星六折優惠,真的挺讓我動心的!

 

森林花園」四個字,

 

自然在我腦中呈現一幅綠意參天,仙霧缥緲的景況,

 

「天母古道」更是留存咱一家人,無限溫馨回憶的健身步道。

 

 

 IMAG3063

 

 

只是孩子們到外地求學後,夫妻倆就鑽進不知寒暑的健身房,

 

雖然「天母古道」近在咫尺,卻已冷落芳蹤多時,

 

心中有愧,是該去探望故友般的古道。

 

又因為一年來我們倆都辛苦了,

 

想給老爺來個生日浪漫驚喜,享受高級餐廳貴賓式的服務。

 

恰巧這家餐廳就在咱家附近,腳程十分鐘,「歐兜麥」五分鐘不到,

 

天時地利人和,走!說走就走!

 

於是熱情「射手女」挽起顧家「魔羯男」雙雙慶生去!

 

IMAG3064 

 

果然就在「天母古道」最具挑戰性的水管步道登山口,發現了目標。

 

景物依稀,但還是有些變化,

 

 

IMAG3176

 

 

 

「水管路」不知何時立了一具銅製巨大水管當作路標圖騰,

 

真是挺「名副其實」的,超可愛!

 

而這家「天母古道森林花園」就在登山口,

 

我想應該是由民宅改為餐廳經營的,

 

記得當時我們天天在此上下進出,餐廳還沒誕生呢!

 

只有登山口左右兩邊的民宅罷了,

 

如今人事景物皆非,這就是沒有「亙古不變」的人生吧!

 

 

 IMAG3066

 

「天母」的特色就是隨處綠意盎然,

 

這家餐廳就藏身綠意叢中,照道理講,很有「森林花園餐廳」的條件,

 

 IMAG3067

 

 IMAG3114

 

 IMAG3115

 

但是餐廳鐵門歪斜,鐵條全都褪色脫漆,

 

進入餐廳庭院,滿園花草,依稀可見的噴泉流瀑,

 

但是由於缺乏照顧整理,顯得雜亂無章,有點美中不足!

 

期待過高雀躍的心情有點小失望!

 

 

 IMAG3106

 

IMAG3107

 

IMAG3110

 

 

從餐廳門口斑剝的白色羅馬廊柱,寬闊的庭院,

 

彷彿可以尋回往日的別墅榮景,

 

但如今優雅不再,只是一家裡外都顯雜亂的素食餐廳,

 

心中再度惋惜!

 

只是光影中的水池,還是有點蒼涼的美!

 

 

IMAG3069

 

 IMAG3070

 

 

在電話預約中,對老闆的第一印象是「隨性」,

 

進入餐廳實際接觸老闆,果然沒錯!

 

網路評論中,這兒的餐廳服務生服務品質不佳,

 

恰巧服務生請假不在,所以沒有機會見識。

 

其實從老闆個性中得知,他並不重視這些繁文縟節!

 

倒是餐廳裡外只剩老闆與廚師兩人打理,有點小忙。

 

幸好店中只有三、四組客人,還算應付得過去。

 

 IMAG3116

 

 

 IMAG3118

 

 

 

店內燈光昏暗,進門的花草屏風頗見巧思,四面牆上的貝殼掛畫,

 

或餐桌上的鏤空玻璃貝殼沙灘風,似乎特意營造陽光沙灘的風格。

 

 

 IMAG3159

 

 

 

 IMAG3151

 

 IMAG3152

 

 IMAG3154

 

IMAG3161

 

 

 

IMAG3160

 

 

連男、女廁所、戶外洗手台,都看得出來,原創者是頗有設計感的。

 

但因缺乏細心維護,整個店內也是令人有一種「美人遲暮」的興嘆!

 

尤其是在茶水區更掉漆,很隨便廉價的飲料桶,旁邊的雜物沒有整理,

 

把這家屬高收費的「素食」餐廳質感給拉下馬來了,

 

充其量只能算是一家「家庭式」的餐廳。

 

 

 IMAG3074

 

 IMAG3097

 

 

不過幸運的是,那天陽光幫了大忙,

 

在窗邊用餐的朋友,可以享受陽光斜斜投入,

 

形成的「明暗」對比,「光影」各異其趣的特別經驗。

 

在和煦的陽光中,一邊用餐,

 

一邊欣賞外面「如果用心維護」的花園,

 

將可提升這家「花園餐廳」的價值!

 

 

 IMAG3071

 

 IMAG3091

 

 IMAG3081

 

 

 

 IMAG3082

 

 IMAG3083

 

 

IMAG3093

 

 

 

 

 

IMAG3094

 

 

 

 

 

 

IMAG3095

 

 

接著老闆過來點餐,我終於接受這裡絕對吃不到「牛排」的事實。

 

本想點菜單上推薦的「法式焗烤飯」和「乳酪絲煙燻麵」,

 

但老闆說這是「單點」,如果再各加120元,就可以各自升級為套餐。

 

我就這樣被「套餐」給迷惑了,

 

以為就是我平常所吃很澎派的那種「套餐」,

 

生日嘛,就該奢華點,於是點頭如搗蒜。

 

因為菜單實在太破舊了,只好拍重點。

 

 

 IMAG3085

 

 IMAG3088

 

 IMAG3090

 

後來老闆又很好心的的建議,乾脆來個「雙人套餐」780元,

加個20元就可以升級為他們家最受好評的「牛奶鍋」。

 

 

 IMAG3168

 

當時我雖然跟老闆質疑過,我想嘗試多種口味,

 

只有「牛奶鍋」會不會太單調呢?

 

老闆以「專家」的口氣,

 

有點權威被挑戰的口氣說:「怎麼會單調呢?」

 

「牛奶鍋」可是網路上評價最高的餐點,

 

到時候肯定會吃得太撐!

 

好吧!好吧!「專家」都這麼說了,隨和善良的寶寶就欣然接受了!

 

一望其他各桌全都是「牛奶鍋」,

 

啊!會不會是「清一色」,一貫作業比較好處理呢?

 

「聰明」的寶寶瞬時上身,

 

但「善解」為本色的寶寶立即出來化解,

 

「網評人氣最高」,就乖乖等著好菜上桌吧!

 

 

1.「百香時蔬優格沙拉」

 

 IMAG3121

 

首席出場,拉開這場引頸期盼中的「森林花園」美食盛宴!?

 

青脆的生菜沾著清香甜美的百香果沾醬,

 

沒有美乃滋的油膩厚重,非常爽口,

 

鼻子嘴巴裡都是百香果的香氣,沒有絲毫負擔,果然很開胃,

 

生菜自然的甜脆與香甜的果香,成功!

 

不過這是餐廳最基本的要求吧!

 

 

2.每日濃湯

 

 IMAG3122

 

濃郁的鮮奶油濃湯,只有湯沒有任何內容物,連玉米粒都沒,

 

微微黑胡椒香與辣,滑順可口,我以朝聖的心情享用。

 

 

3.「牛奶鍋」

 IMAG3123

 

主菜隆重上場,濃郁雪白的牛奶湯底,彷彿熱氣蒸騰的溫泉,

 

青花菜、玉米、香菇、番茄、高麗菜、豆皮等五行菜蔬,

 

舒服乖巧的泡在濃稠的牛奶浴中,

 

牛奶湯底的火鍋,只有青蔬,沒有任何火鍋肉片,虔敬的品嘗菜根香。

 

此時,突然讓我想起楊貴妃的「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

 

哈哈!文青寶寶上身,連吃頓飯也可以搖頭晃腦啊!

 

 

4.「炒時蔬」

 

 IMAG3124

 

這盤蔬菜很少見,口感介於水甕菜、地瓜葉與過貓、川七的混合口感

 

還算軟嫩,但微苦

 

幸好加了薑絲、麻油熱炒,去掉了潛藏的「青」味,

 

枸杞的甜與麻油的香,讓我不排斥這道「活力菜」,

 

因為從小媽媽就耳提面命,「良藥苦口」,營養比好吃重要!

 

老爺也喜歡,所以我們就把它吃光光,

 

但是隔壁桌的客人就原封不動的還給老闆,還真是尷尬!

 

 

5.「麻油炒猴頭菇」

IMAG3127

 

 

翠綠的九層塔與鮮紅的枸杞,使這道猴頭菇有了畫龍點睛之妙。

 

薄薄的薑片在麻油熱油中煸得好香好入味,去掉原本的辛辣

 

切成塊狀的猴頭菇,蒂頭部份很結實清脆,很有嚼感。

 

菇身很軟嫩,整體的口感很有層次

 

湯汁味道調得恰到好處,麻油、薑片、九層塔,很有「三杯」的FU 。

 

非常合我的口味,後來老闆問我們要不要來一碗飯,果然下飯。

 

感冒初癒的我,把薑片吃光光,給足老闆面子!

 

 

 

 IMAG3144

 

但是我被老闆那句「會吃不下」的錯誤植入,

 

所以不敢「要飯」,想把我的胃留給「甜點」與「咖啡」,

 

腦中的「甜點圓舞曲」開始翩翩起舞!

 

多麼美麗的等待!但是我真的被騙了!

 

原來「甜點」只是一碗很普通的「紅豆湯」,乏善可陳。

 

好吧!那麼呈上來一杯香氣氤氳的「頂極咖啡」吧!

 

 

IMAG3145

 

IMAG3147

 

 

錯!錯!錯!送來「紅豆湯」的老闆,

 

豪氣慷慨的指向那一桶桶的飲料桶說:「飲料請自取!」

 

幸福的「咖啡夢」,原來只是一小包「二合一即溶咖啡包」。

 

天啊!我的玻璃心應聲碎裂,

 

這裡是廉價的「牛排店」,還是50元「便當」?

 

但如果沒有壽星優惠,我們可是要付出800大洋呢,

 

怎麼是這種待遇?我們都沒吃飽!

 

老公,對不起,這麼遜的生日大餐!

 

 

 

 IMAG3148

 

 IMAG3146

 

 IMAG3155

 

 

後來排隊結帳時,

 

前一組顧客的「焗烤」什麼東東中間沒烤熟,

 

所以老闆就不收服務費,額外去掉零頭40元,合理。

 

但是高級花園餐廳食物沒烤熟,是不能被接受的!

 

我的帳單來了568元,我不解,但老闆說因為加收一成服務費。

 

說實在的,寶寶是數學好到全班第一名的人,怎麼算都狐疑。

 

於是前往陽明山後,止不住心中的問號,再度轉回請教老闆,

 

原來算錯,雖然800元打六折,但多收一成又一成,哈哈!

 

最後終於誤會冰釋,給寶寶一個清明的真相!

 

IMAG3305

 

 

因為是「愛評網」的消費活動,所以需要跟老闆索取「消費憑證」。

 

老闆什麼都「莫宰羊」,搞得好像我是來「踢館」找碴的,不太愉快!

 

後來老闆應允五天後,等服務生假滿再回電話給我。

(因此此文就拖稿了!)

 

這家餐廳是我在「愛評網」的美食初體驗,不開心!

 

幸好晚上看了一場蠻精彩的電影首映「春日光景」,

 

彌補了不完美的「雙人慶生」遺憾!

 

 

 

建議:

1.生意還可以,收費不低,應該致力於改善環境,及服務品質!

 

2.飲料、甜點應該再加改善,否則餐廳的質感會淪為廉價便當店等級。

 

3.我不知這是否是「餐廳」的陋規,說實在我沒有「被服務」的感覺,

 

在分食先生的飯時,老闆在廚房忙,我要拿碗、餐具,都要自取,

 

到後來的咖啡也是自助泡二合一即溶咖啡包,我不知為什麼要付服務費?

 

4.我們是同在天母的鄰居,我希望店家能改善我的發現,生意應該會更好!

 

祝福老闆生意興隆,我們也能有個好地方可以用餐,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