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篇榮獲皇冠文化徵文比賽得獎作品!

如果我是伊莉莎白離家出走的女兒回信給媽媽徵文活動

 

 

親愛的媽咪:

我回來了!我真的回來了!剛剛進門,您奮力的擁抱,我就確定我真的回來了!

蜜希的爸爸開車送我回來,我本來還不敢下車,不敢推門進入,因為我不確定媽媽是否還在生我的氣?是否氣我竟然甩門離家出走?是否還在因為我的不懂事而生氣?

 

 

但是剛剛您的淚水告訴我您到底有多擔心我!我也哭了!我的淚水包含驚嚇、委屈與愧疚,但也包括我終於放下心頭擔憂的大石頭。親愛的媽咪,您的淚水,您的擁抱已經告訴我,您已經不生氣了,您早就原諒我了!並且擔憂勝於一切,擔憂有多少,愛就有多少!對吧!媽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但也謝謝您,讓我知道您到底有多麼愛我!

 

 

媽咪,我也看到您寫給我的信了,您告訴我您在我離家之後的擔心、自責,並且願意與我分享您少女時代的成長過程,願意讓我看見您跟我一樣叛逆、不完美的一面,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呢?看完後,我反而覺得跟媽咪的距離更接近了,原來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的!相對的,所有的叛逆小孩也都是一樣的!因為在您打了我一巴掌時,我發誓我以後為人母親,絕對要做個明理開闊的母親,絕不讓他們經歷我今天所經歷的委屈或羞辱。不管什麼事,我都要跟我的孩子好好溝通,並且試著站在他們的角度思考,做個體諒和善的母親。我絕對要用最大的耐性傾聽他們的心事,並且無條件成為他們困難背後最有力的支柱。我要成為孩子與世界之間最佳的橋梁,我要和我的孩子成為最有默契的盟友。我絕對不要跟媽媽一樣跋扈不講理!媽咪,請原諒我的坦誠!但是看了您的信我才知道我們兩個根本就是同一個人。您是長大後的我,現在的我就是童年的您啊!那麼外婆呢?她是否也被您誤解了?哈哈!這是多麼奇妙的發現呢?

 

 

媽咪,對不起!其實我也有錯,我總覺得媽咪總有說不完的教。我在媽咪眼裡什麼都做不好,什麼都要被罵,所以我乾脆戴起耳機,我拒絕聽媽咪絮絮叨叨的囉嗦。我寧願聽我的音樂,媽咪只要看您的電視,少來煩我!對不起我不知道媽咪是因為擔心我。媽咪對不起!是我關起我們之間的門,您才會用嘮叨的方式強力放送您的關心。以及我不良的態度,您會不斷提醒,是因為您害怕沒有盡到母親的責任。現在我終於完全明白您的心了!

 

 

以後我會多跟您商量,我才不要孤單的一個人拿不定主意!請媽咪原諒我!我再也不會跟蜜希一鼻孔出氣,一起來騙您了!沒想到媽咪還真fashion,竟然跑去刺青,目前我還不想,但說不定以後我會請媽咪當我的顧問喔!媽咪謝謝您送給我這麼特別的15歲生日禮物!這封信我會永遠保留,以後我的孩子15歲時,我說不定也會用這種方式慶祝他的15歲。您擔心了嗎?哈哈!

 

                 

 

 

                                 愛您的伊莉莎白敬上2012.7.15

 

 【得獎名單】

 

 

◎母女情深獎1名:可獨得蕾莉歐玫瑰香氛沐浴組乙組(含玫瑰植物皂100g+玫瑰沐浴乳250ml+手部護理霜75ml),市價1,800元。

AyaQM

 

真情久久獎2名:可各得蕾莉歐手部護理霜75ml,市價750元。

Michelle

UWChef

 

◎青春告白獎2名:可各得蕾莉歐玫瑰沐浴乳250ml,市價750元。

weirdtramp Chen

 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