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齒輪之心》留言贈書活動~快至金石堂網路書店-悅讀幫瞧瞧去http://suwen0601.pixnet.net/blog

 

我為朋友做過最窩心的一件事

 

如果為朋友推心置腹,卻換不回真心,那就只好學會抽離傷痛,將生命中最灰黯,最冗長的一頁闔起關閉,不再看它一眼。那是對加害者以及自己的體貼。然後挺起寬闊的胸膛,再度以黑白分明的眼眸,澄澈明鏡的心,迎接未來的每個日子。學會諒解與放下,才是善待體貼自己的方法,我的心才會自由!體恤別人才是善待自己!

 

 B型射手座的傢伙就是熱情好客,喜歡為朋友掏心掏肺,毫無心機的奉獻,這是為我贏得人緣的原因。八年前,修完所有教育學程與所有托育相關課程,實在是太喜歡在小朋友面前扮英雄,喜歡被崇拜,喜歡被信任和需要,更喜歡孩子們因為喜歡我而喜歡學習。於是我申請立案,辦了一家托育中心。

 

吳憂吳錚兩姊妹是我的第一組學生,媽媽非常喜歡我的教育理念:「品格更勝於成績,動機更勝於分數」,於是報名了安親班及所有才藝課程,第一個月很大方的交了學費。媽媽的滿意度鼓舞了我剛創業的心,下決心好好回報他們的知遇之恩。其實我正毫無所覺的踏入其人所設的甕。

 

聽媽媽說公司設在台中,與男朋友合力開發大陸商機,人脈通達,商機滾滾,唯一的遺憾就是無法好好照顧孩子,一切拜託我們!來了!來了!抓住傻子的罩門,英雄主義上場,對吳家姊妹循循善誘,無微不至的生活照顧,媽媽不時會回報小禮物,彼此的互動非常溫馨。

 

唉!話說「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軟」。第二個月的學費過了好幾個星期未繳,媽媽通知人在大陸,可能好幾個月抽不開身,等回台灣再結帳。這一等一年八個月,媽媽完全沒有主動提起學費的事。我體恤女性創業的辛苦與忙碌,自欺欺人的幫他們設想很多的正當理由,就是不能由我先開口談錢。不過我也是剛創業,需要資金的週轉,但唉呀!啞巴吃黃蓮!既然我已一頭栽進去,師代母職的照顧這兩姊妹,就不可能因為拿不到錢而對孩子另眼相待,只能說服自己就當照顧朋友的孩子吧!總不能傷了孩子的自尊心。

 

直到後來,實在是創業資金不夠,無法長期免費預支伙食費、教材費,更瞎的是竟然好幾次在高島屋百貨看到她們用餐出來,於是硬著頭皮向媽媽開口,終於換來一張九個月後不足額的支票。好吧!就禱告能如期兌現吧!老天保佑,錢是領到了,但學費依然按月積欠,我的心開始有危機感,但教育良心仍叫我稍安勿躁,要有信心,對孩子不可有差別待遇。拖著欠著,直到第四年有一天,孩子突然不來了,她們家房東氣極敗壞找來,原來這家人積欠她兩年多的房租,半夜逃跑了。

 

幾天後,我的信箱裡躺著一封信,告知她的公司被男朋友拖垮了,債務會還,但別找她,也別想告她,她是債務專家,告也不見得贏。只要她知道我們在哪兒就好。當時真是啼笑皆非,氣憤難平,我的善良與體恤,無微不至的照顧竟然換來一紙警告。生氣是難免的,但是我馬上選擇放下,雖然25萬元對我們是筆大數字,但就當作捐助社會的善款吧!若沒有我們的照顧,那兩個孩子恐怕早就成為社會邊緣人了。如今又是四年多了,債務依然無聲無息,只是那兩個孩子如今怎麼了?

 

 

每個人的心裡有許多窗子

每扇窗子外面各有不同的風景

打開晴天的窗子,就看見白雲和太陽

打開雨天的窗子,就看見雷擊和閃電

打開春天的窗子,就看見微風拂過草原

心胸放大!窗外的風光就明媚燦爛!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