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恨星期一》│ 迴響贈書活動

寫下你最想在星期一說的一句話!最有創意的前10名,即可獲得新書一本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655/22

 

想到星期一又要面對腦殘老闆、豬頭客戶……

就恨吶!

 

血淚斑斑的 菜鳥 泣訴

機關算盡的 同事 操戈

詭譎複雜的 愛恨 糾葛

3C達人 傑洛米 暌違一年投出驚人職場大曲球,保證令你措手不及!

 

『我恨星期一!』

故事要從上班族憂鬱的起點--星期一,一個會讓你我心情從天堂到地獄,從高亢到谷底的鳥日子開始說起……

內容敘述一家績效至上的雜誌社,來了一位天真爛漫的社會新鮮人,遇到一群亦敵亦友的公司同儕,所發生的一連串荒謬怪誕、爆笑逗趣、瞠目結舌的故事。宛如電影般天馬行空的情節,歡笑之餘卻又令人感到真實得不寒而慄。

這是職場菜鳥的「夾縫」求生記;

也是逆流鮭魚的「非」勵志小說;

更是洞悉潛規則的「不」教戰手冊。

 

看完本書,你可能會驚訝的發現:

A.職場好人卡領多了,你就注定當小弟

B.嘴砲不夠看,聽懂老闆話中話才夠讚

C.辦公室偷情最危險卻也卻迷人

D.上班族的鳥事永遠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E.以上皆是!!

 

傑洛米的「挖靠!明天又是星期一!」簽書會 

 

時間:99/12/19(日)14:30~16:00

地點:金石堂信義店5F

聯絡人:(02)2306-6600分機2515 王先生

 

【活動方式】

你有星期一症候群嗎?如果明天又是星期一,寫下你最想在星期一說的一句話

【活動贈品】 

我恨星期一》乙冊,共10名

   

【 作者介紹】

傑洛米

本名陳建州(不是娶范瑋琪那位)。太陽雙魚,月亮雙子,常常焦慮的樂天派。左腦說理,右腦談情,總是在理性與感性之間,找尋最佳的平衡點。大部分時間都像天使一樣溫和,偶爾會露出惡魔的猙獰面目。

從3C達人到社群作家,2010年傑洛米終於發揮右腦的一面,將身邊朋友所經歷職場大大小小的鳥事,重新組合寫成《我恨星期一》,看過書稿的朋友紛紛譴責這是一段「偷來的人生」,目前正醞釀在臉書成立社團表達嚴正抗議。  

痞客邦部落格:http://cityranger.pixnet.net/blog

著作:噗浪玩出大生意(時報出版 2009.10.12)


【試讀摘文】

序幕

時間:某日早晨;地點:疑似贏家周刊

如果殺人是合法的話,我希望能幹掉我的老闆!!

「你這個月的業績還差二十萬,告訴我該怎麼辦?」主任又在會議上拍桌了。

「我……我會想辦法。」周毅怯生生地回答。

「想辦法?想什麼辦法?每個月都是你的業績最差,我還要幫你揹多少黑鍋?!」黑鍋兩個字,主任幾乎用吼的。

「我知道,我下個月手上還有幾個客戶……」周毅還想為自己辯駁幾句。

「下個月?這個月你已經死了,還有下個月嗎?你看過有死人爬起來跑業務的嗎?!」就這樣,被罵死人的周毅在會議上狠狠地被轟了五分鐘,人死了還得被鞭屍一頓。

這已不是他第一次在會議上被狗幹了。達到業績從沒一句稱讚,但只要有一個月業績不到,免不了就得忍受這些人性屈辱。有很多次,周毅都想站起來,直接朝那張因為酒喝太多而開始腫脹的肥臉一拳。但想到自己上有高堂,下有貸款要付,這一切的一切,他都忍了。被罵時,他也只好選擇當個死人。

就在周毅享受完這頓狗血淋頭之後,業務會議也快結束了。正想摸摸鼻子起身走人時,主任開口了:「周毅,你留下來。」周毅心中忽然泛起了一陣不祥的預感。

「周毅,我直說了吧,上面說我們的人事費用太高,要精簡。今年你的業績達成率最差,我也保不住你,你就做到今天吧!」主任心平氣和講完,但周毅卻覺得自己腦充血了。「主任,可不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周毅努力穩定心神,勉強蹦出這句話。「你也知道業務單位凡事看績效,這是總監的意思,我只是公事公辦而已,很抱歉。」講完這句話,主任要起身了。

『為什麼?為什麼是我?明明還有人業績比我差,為什麼每次都要拿我當箭靶?』想到自己這麼多年的忍耐,最後只換來一句公事公辦。忽然之間,周毅的情緒從震驚,不甘心,轉變成憤怒。極度的憤怒!「既然你要裁我,我就跟你同歸於盡!」周毅忽然怒吼了一聲,順手抄起筆記本,直接扔向主任。

死人也會逆襲的!

主任第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被筆記本丟個正著。「你想幹嘛……!?」話還沒說完,周毅拿起白板筆,繼續往主任身上招呼,然後是板擦,最後竟然將整塊白板直接扛起來,往主任身上砸。「你冷靜一點,有話好說……!」主任東閃西躲,拚命想往門口跑,但周毅已先一步擋在門口,嘴巴不斷喊著:「你不是要裁我?來呀!過來站在我面前再說一次!」白板丟完,眼下會議室裡再也找不到東西可丟了,周毅右手準備拿起投影機,這才發現三點四公斤好像有點重。周毅雙手並用,把投影機舉了起來。這次他學乖了,要丟之前先瞄準了一下,還做了個假動作,把主任的重心騙起來以後,這台市價七萬元的商用投影機,不偏不倚地砸中主任的身體,只見他悶哼了一聲就倒在地上。看到他掙扎地想爬起身反抗,周毅順手抓起旁邊的折凳,往主任頭上重擊。

「得罪了方丈還想走,沒那麼容易!」周毅擺出十八銅人的架式。價值七百元不到的折凳,就這樣一下一下砸在主任頭上,殺傷力顯然比投影機大很多。便宜好用,怪不得被列為「七大武器之首」。主任被折凳扁到喊不出聲,但扁人的聲響實在太大,有人忍不住敲門進來。周毅停了下來。是總監。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送上門!』周毅打紅了眼,折凳一抄就往總監的頭揮過去,還不忘回頭踹了主任兩腳。總監胖雖胖,身手倒挺機伶,順手把門一帶,向外一邊狂奔,一邊大喊救命。周毅拿起折凳追了出去。「你不是要裁我,過來面對呀!」旁邊男同事見狀,幾個人順勢把周毅撲倒在地……-

然後,周毅就摔到床底下了,手裡緊握著枕頭不放。這是周毅近幾個月來第N次在夢中把老闆幹掉了,還記得上次是拿滅火器,上上次用花瓶,最爽快的那一次是用不知道哪跑出來的衝鋒槍,幹掉了一堆狗雜碎……

周毅打了個哈欠,剛剛的體能運動讓他現在手臂還有點痠痛。現實生活中的他非常能幹,但這並不表示他心裡沒有海K老闆一頓的想法。

就好像老闆罵員工從來不需要藉口,員工想扁老闆也不需要理由一樣。

周毅瞄了一眼牆上的鬧鐘:八點五十分。「靠北!今天早上九點半總經理要開全員會議呀!」看來他得用最快的時間,確保自己在總經理踏進會議室前就定位。「下次作夢應該來扁總經理才對!」

今天星期一,也是周毅進公司的第五十三個星期一,正好滿一周年。
更多閱讀:http://cityranger.pixnet.net/blog/post/13196185

【我的迴響】

  1. 哇靠!明天又是星期一!自從賭爛fire腦殘的老闆之後,順便也跟星期一分了手。到如今已經好久沒有整裝趕打卡的機會了,超想念他媽的星期一!
  2. 唉!送往迎來,剛送走纏綿2天的星期假日,明天就有可憎的星期一即將Long Stay 5天。累啊!苦啊!但是幹我們上班族這一行的,能說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