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同學會」(上)——記得當時年紀小!                                

 

IMAG3898

 

 

大年初五,參加了「小學同學會」,

其實不是我的「小學同學會」,

而是我剛畢業任教學生的「小學同學會」。

因為我是回母校任教,

所以學生都是左鄰右舍的孩子們,

因此感情特別深厚!

 

 IMAG3900

 

 

但是事隔三十多年,還真是需要「有心人」,

才能將各奔東西的同學們再度聚攏。

淑菁與德聰都是我小一、二班上同班同學,如今是一對恩愛夫妻。

這兩位白手起家,事業有成,更難得的是樂於分享的夫妻,

一直是同學們團聚向心力的圓心!

數十年來,我們一直保持聯絡,都是他們的功勞!

 

 

過年前,接到淑菁通知,大年初五大家聚一聚,

地點正由專人喬定中,到時候再通知我。

然而,直到聚會前一天,我仍然處在一片空白中,

沒人通知我正確時間、地點。

既然邀請我,竟然沒人通知我,未免……

 

 

原來,俊賢(保齡球國手)透過Line聯絡,因為我「非同學」,所以我被「排外」了!

後來終於把我補登「同學會社群」,我也終於如期赴約。

同學、老師多時不見,或失散多年,自是一番感歎歡欣!

 

 

IMAG3984

 

 

兆欣是刑警督察,與我們失散多年,

最近才因兒子是淑菁兒子的高中同學,而被我們撿回來,哈哈!

大家見面,開始回顧往事,數起「當時年紀小」的點點滴滴,

這些「高中生孩子們」的爸爸媽媽們,都回到了西瓜皮年代。

 

 

 IMAG3941

 

 

IMAG3939

 

IMAG3940

 

 

瓊華才華洋溢,體貼之心更是不用多說,

熬了好幾個晚上,親手為與會同學們與他們的孩子們,

縫製了「馬卡龍小錢包」,色彩繽紛,美不勝收,

裝在喜氣洋洋的「紅色福袋」中,讓每個受禮者驚艷不已,驚呼連連!

 

 

IMAG3973

 

 

 

IMAG3974

 

 

 IMAG3975

 

這篇文章就是為了向她表達謝意而寫,

但是因為工作實在太忙,一直牽掛於心,

無論如何,都得趕出來,以償感謝與歉疚之意!

 

IMAG3976 

IMAG3977

 

IMAG3978

 

IMAG3979

 

 

不過,為師的還是有話要說:

雖然老師是無心而誤闖「同學會」森林的小白兔,

但並非我有意「越界」,實在是聯絡人該打屁股!

抱歉的是,像為師的這麼冰雪聰明又注重禮貌的人,

實在無法在你們叮叮噹噹,此起彼落的Line來Line去時,

不出面打聲招呼,但是你們突然就這樣「靜默無聲」,

突然臨時「無聲散會」,我一陣錯愕,很「受傷」的感覺!

後來「情人節」,又是「Line打」來又「Line打」去,

氣氛一片歡樂,基於禮貌,我又熱情祝福,結果又是沒有回音。

唉!我終於明白了,感情再好,我還是無法改變「訓導主任」的宿命!

 

 

 

 

 

IMAG3985

 

IMAG3989

 

IMAG3988

 

IMAG3986

 

IMAG3990

 

IMAG3991

 

前一陣子網路上熱門話題,「親師該不該互加臉書朋友?」

今天,我肯定的得到明確的答案!

不同的族群之間都有一道無法逾越的「鴻溝」,

我再也不會「白目」的「越界」,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學同學會 馬卡龍小錢包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