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試讀《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最愛的不是我!

 

             1368493778-3453311377            

 

書名: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作者:葉揚

出版:時報文化 

2013年05月20日發行

 

【試讀心得】

愛情的世界裡,沒有對與錯,只有愛與不愛。

 

山盟海誓,天長地久的愛情,已經不合時宜,而且也太強人所難了。

 

愛情已經不掛保證所謂的「保鮮期」,連婚姻也是。

 

到底是人變了,時空環境變了,還是愛情基因突變了?

 

總之愛情怎麼就突然千絲萬縷,變得複雜起來,變得讓人難以招架!

 

我愛的人,不愛我。

愛我的人,我不愛他。

相愛的兩人,卻愛錯了時間,成了彼此感情世界的第三者!

有人永遠是愛情的守護者,但卻永遠盼不到自己的位子。

 

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我不想跟別人分享「那樣的你」!

加了驚嘆號的書名承載著強烈的指控情緒,

因為愛情是所有感情中最具獨佔性的,

「那樣的你」我無法接受!這是我的解讀。

它本是其中的第—篇,就這樣成了最具代表性的書名。

 

然而在愛情市場上,也有愛得很卑微的第三者,常常以為別人才是第三者,唯有醒悟才能找回自己!痛過一次,真的可以變聰明一點嗎?我真的希望答案是肯定的!

 

有人曾經轟轟烈烈的愛過別人,耗盡所有愛情的能量,再也掏不出真心,給不起純粹濃烈的愛情,因此只能在不同的酒吧裡尋歡,顛簸著不穩的醉步,甜蜜的擁抱親吻不同的女伴,共同迎接陌生的次日清晨,寂寞卻永遠躺在他的身側!這樣的都會男女,愛情已蒼老,心田猶如乾涸的泥土,只能反覆的宣告「請務必不要浪費感情在我身上!」

 

青春有限,如果找不到真愛,就拿僅存的美色與手腕,投資在虛假情意的愛情市場上。時間很寶貴,在跌跌撞撞中,學會不把愛情當作一件純粹的東西,而是投資組合,不同的有錢男人才是值得「投資的標的」。沒有真情沒關係,投資肯定有跌有漲,重要的是整體獲利結果!更重要的是必須在青春枯萎之前,狠狠的優美的撈一筆,她只需付出妖冶的令男人銷魂的服務!但是卻在她得意的笑容裡,閃亮的鑽石禮盒面前,發現「Baby Blue」竟是她不能碰觸的痛,這複雜的,簡單的,野心勃勃的人生,真的是她愛自己的方法嗎?

 

曾經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但始終處在曖昧的捉摸中,終究沒有把握住這樣好的男人,一再的錯過他。上帝給她製造了最美好的機會,但是缺乏勇氣及時把握,直到「連跟自己一樣的他都不要自己了!」玫瑰花瓣灑下的顏色,已經隨著時間的溶劑刷淡了,他的公主換人了,她只是他心目中曾經鮮艷的舊衣服!「後悔不是吃藥就能治好的病!」稍縱即逝的愛情,因為「軟弱」而錯失,痛哭也來不及了。曾經是左腳與右腳關係的兩人,時間、機會都走了,只剩下一些些模糊不清的鞋印子,再也不可能找回來時路了!當我們年少靦腆時,不也錯失了不少愛情的機會,吞了好幾回「後悔藥」,然後把這個無緣的人擺在心底深處的寶盒裡,等夜深人靜,才偷偷掏出來回味?

 

愛情因柴米油鹽的介入,變得淡然無味,就像加了很多冰塊融化過後的可樂、汽水,沒有氣泡,沒有激情,只剩死甜,丟了可惜,但卻失去了樂趣,盼望能夠來杯新飲料。都會女子隱瞞已婚身分,假裝青春洋溢的單身貴族,為了在職場上努力求生存!但是身邊不乏條件優渥的護花使者,女子樂於享受被保護的刺激滋味,藉以補償過早成為人妻人母的遺憾。在罪惡感中與愛情遊戲間走鋼絲,幸好「家」的呼喚,在尚未釀成災禍之前懸崖勒馬,私心盼望沒人發現她才是愛情詐騙集團的首腦!這篇很真實的反映真實世界的種種誘惑,金錢、權勢、職位升遷,當然也包括愛情。「我才是詐騙集團首腦」、「除了他以外的女生都長得很像」、「我愛我老婆」探討的大概都是「誘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愛情當然也不例外。輕薄短小的《你那樣愛過別人了》,卻力道十足!總共收錄了25篇愛情故事,篇篇都深具特色,精彩絕倫!辭藻淡雅優美,字字句句提供咀嚼、深思與反省。從別人的愛情故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抑或找回自己愛情可樂裡的氣泡!有輕熟男女的愛情;有青澀靦腆的尷尬事件,讓白馬王子雕像掉漆的糗事;有黃昏的出軌戀情;連阿飄也來尬一腳。最後自己的戀情故事登場,白馬王子的幽默睿智,終於贏得才貌雙全的美人「歸」。到底是男朋友情場得意,還是葉揚獲利了結呢!?祝福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的愛情生活能在柴米油鹽中更甜蜜延伸,也期待葉揚的智慧,給讀者更多精彩的創作!

 

小野盛讚:「葉揚的小說相當有天分,是新世代最有前途的耀眼明星。」

我舉雙手雙腳贊成,樂見又一顆耀眼的文壇新星綻放天際!感謝時報文化提供如此精彩的試讀機會!

 

【新書簡介】
關於愛情,每個人記得的方式各有不同。這世界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愛情故事。
⋯⋯只是,大部分被提起的愛情,都不一定驚天動地,也不保證結局完美,有些甚至帶點可笑。然而,它們都是特地被大腦標記而忘不了的細微感受,有一種從此幸福快樂以外的特別。
那些真實而坦白的心思,那些微小而糾結的承受,有時候,比任何激烈愛過的往事都來的驚心動魄。
於是它們值得被記錄,被咀嚼,被反芻,再被重新定義與理解,方能真正沉澱,被賦予靈魂,獨立於世間凡俗之外。

【目錄】

喜歡到不需要她屬於自己
連跟自己一樣的那個人都不要自己了
白馬王子的形象如同年久失修的雕像
到底我們都是一樣的人
曾經有那麼多男人等著我
你很明顯地那樣愛過別人了
第三者常以為別人才是第三者
我想要一個人試試獨立生活
我愛他愛得很衝動
她是我的菜
我連對他做出反應都覺得噁心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我才是詐騙集團首腦
為人非常正直
所謂簡單並不存在
我們不適合
如果這是你要的我也可以接受
除了她以外的女生都長得好像
倒反過來活算了
我們真的只是朋友
現在什麼都不同了
我愛我老婆
可是我做錯了
我天生屬於所有人
那不是我女朋友

【作者簡介】
葉揚
臺北人。政大企管碩士。現為「姊妹淘」網站駐站作家,身兼某大型網路公司業務經理。無論才華或外型都讓人驚豔。
生平第一次投稿,便以〈阿媽的事〉榮獲「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工作時努力練習成為一個能幹的人,私底下則是一遇到好笑的事,就會講不停的孩子。
大學主修土耳其語文學,曾在土耳其遊學一年,對人生充滿好奇與熱情,喜歡體驗各種可能,於是嘗試寫作。透過文字將身邊有趣的、動人的故事記錄下來,並傳遞出溫暖人心的力量。 
曾出版著作:《FYI,我想念你:葉揚短篇小說集》(皇冠,2012)小野盛讚:「葉揚的小說相當有天分,是新世代最有前途的耀眼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