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24小時或一天168小時,你會選擇哪一種時間?

 

1363597705-154157339_n (1)   

皇冠出版的《奇蹟年代》,探討的是時間的變動對人類世界的影響。

請想像一下,有一天早上醒來,你發現地球的自轉竟突然變慢了!

於是,今天比昨天多出了幾十分鐘,明天又將比今天多出幾十分鐘,白日與黑夜都變得越來越長。

時間的「遲緩現象」也使得原本人們習以為常的一天24小時、一週168小時,

最後可能變成「一天」就有168小時!

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常感嘆時間不夠用,恨不得一天有25小時,但時間真的越長越好嗎?

一天24小時或一天168小時,你會選擇哪一種時間?

當每天真的變成了168小時,你又會如何安排你一天的生活?

 

 

我的想法

如果一天能增為168小時,我肯定樂歪了!

 

或許整個世界,遲緩的時間甚至擾亂了人們的情感,大家都罹患了「時間適應不良症候群」。但對我而言,我才不管那扭曲變形的慢速世界,我只聚焦於我自己積極運轉的變動世界裡,我才是世界的主角,相對於我的變動,他們的扭曲停格也沒啥好奇怪的

 

首先我立即辭職,此時不逃,更待何時?

我才不會傻不愣登的待在公司,一天為老闆賣命7倍的工時,難不成他會付我7倍的工資?

 

此時,我要好好為自己而活!多出來的時間,我會善加利用。

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後按表操課,去上英文課,學畫畫,上健身房運動,這個時候學習最划算,因為上課時間增為7倍,精通的時間肯定可以縮短7倍,快速上手,真是始料未及啊!

 

接下來可以悠閒的逛書店,逛網路,搜尋資訊。還有足夠的時間好好經營部落格,跟網友交換意見,如果別人還在停格狀態中,我就留言等他們慢慢回話,我可以同時做7件事,挺有效率的。

 

然後,我有充裕的時間為家人準備好吃營養的飯食,慢慢享用,不必囫圇吞棗,相信我的胃病就會好起來!

 

還有,我一定要實現學做美美手工皂,刻刻橡皮章的心願,讓自己生活多采多姿。再將家中不穿的衣物重新來個大變身,然後將這些創作品上網拍賣,還怕沒收入嗎?

 

多出來的時間當然可以到處遊山玩水,出國旅遊,增廣見聞,把所見所聞寫成書出版,又是賺錢的一條途徑。

 

即使剛開始,可能是經濟墾荒期,但至少我闖蕩職場多年,應該還夠我勇敢做自己個幾年,暫時忍耐坐吃山空「一陣子」,但我肯定不為老闆白白辛苦「一輩子」!

 

哈哈!如果一天可以變為168小時,我肯定會變美、變苗條、變健康、變能幹,眼界、知名度變高,有啥不好?

反正我喜歡「山中無歲月,寒盡不知年」的愜意生活!

即使,我也可能是時間停格中變形扭曲的一員,但好處是我的心智也已經感受不到忙碌緊張,趕出心臟病的文明病痛。你認為呢?

 

 

內容簡介:

 

茱莉亞和其他青春期的少女一樣,正在成長的路上煩惱著外表、朋友,以及喜歡的男生。但某個看似平常的星期六早晨,一個天大的消息卻突然降臨──地球的自轉變慢了!從現在起,每天都會比前一天多出幾十分鐘,日與夜都將變得越來越長。沒有人知道原因,也沒有人知道如何阻止。日出日落逐漸背離了鐘錶上的時間,人們只得習慣在黑夜中行動,在白晝時就寢,連地球引力也受到影響,各種異變接踵而至。

 

遲緩的時間甚至擾亂了人們的情感,茱莉亞一方面要掙扎地適應四周環境急遽的變化,一方面還要面對日常生活的衝擊:父母婚姻的裂痕、好友的背叛、初戀的苦惱,而行為怪異的祖父甚至堅信這一切都是政府的陰謀!

還好,茱莉亞與暗戀已久的同學賽斯終於拉近了距離,他們一起以青春對抗時間的失序,努力探索生命的意義。然而,賽斯卻突然罹患了對時間適應不良的「症候群」,並且病情嚴重。「遲緩現象」依舊持續,誰都無法得知世界最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而這段才正要開始綻放的戀情又能否戰勝未知的命運?

 

作者簡介:

 

凱倫‧湯普森‧華克Karen Thompson Walker

 

出生和成長於美國聖地牙哥,也是《奇蹟年代》故事的背景地。她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唸英文和創意寫作,畢業後曾擔任報紙記者,後移居至紐約完成哥倫比亞大學的碩士學位。

 

凱倫曾是著名大型出版社的編輯,《奇蹟年代》則是她的第一部小說,她利用每天早上上班前的空檔、甚至通勤時寫作,完成了這部令人驚豔的處女作,立即引起世界各國出版社的競價,已售出三十餘國版權,美國版的預付甚至超過百萬美金,受矚目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她以兼具溫柔與冷靜的簡練文字,遊走於現實與超現實之間,成功征服無數讀者,果然一出版便贏得熱烈迴響,不但入選美國亞馬遜書店二○一二年六月份推薦好書,並同時被《出版家週刊》、《歐普拉雜誌》、《時人》雜誌、《書單》雜誌、《書頁》雜誌、《寇克斯評論》、《金融時報》和《堪薩斯城市之星報》選為年度最佳好書!

凱倫曾榮獲二○一一年Sirenland寫作獎金和《Bomb》雜誌小說獎。她目前定居於紐約布魯克林。

 

 

arrow
arrow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