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讀《天堂可以等》——愛因死亡而更真實

  image.jpg  

作者:凱莉.泰勒

原文作者:Cally Taylor

譯者:楊沐希

出版社:皇冠

 

 

【試讀心得】

還來不及進禮堂,我就先到天堂報到了!



如果我真是露西,我當然不會甘心就如此束手就擒,坐以待斃,我可能會成為「靈薄獄」最桀傲不馴的叛逆鬼,整天叫囂:「還我命來!還我命來!」如果真的還有機會重還人間,我當然二話不說的選擇重返人間,完成任務,然後永遠和丹廝守在一起。因為真愛難覓,我們可是千萬人中彼此尋尋覓覓,好不容易決定我們可以攜手一生,彼此守護,這樣的機會不容易,我不想失去彼此!

 

 

正欣喜於即將享受兩人世界的婚禮前夕,露西卻驟別人世,這樣的惡耗,相愛的兩人都無法承受,彼此因想念而沈溺在悲傷的世界,幸福因死亡而成泡影,這樣對兩人都是殘酷的,所以露西決定要排除萬難,回去履行他們愛的盟約。但是人鬼殊途,想要再續前緣真是困難重重,挑戰連連,看著心愛的人因為思念自己而形容枯槁,一蹶不振,但無奈陰陽兩隔,相愛相見不相識,心焦煎熬與心疼是露西最難熬的考驗,其實讀者的心何嘗不是跟著揪緊,恨不得跳進小說裡助她一臂之力!

 

 

倒楣鬼露西「一絲不掛」的死了,但唯一的「牽掛」卻是對未婚夫的愧疚,她後悔沒有回應他的「我愛你!」,甚至帶著怒氣離開人間,於是她第一次決定「天堂可以等」,她要回去弭平遺憾!而第二次她覺得「天堂可以等」是因為友情,她覺得在她再度離開人間,實在沒有比向好友阿砲說抱歉更重要的事,真是令人感動!其實《天堂可以等》的兩大主軸就是圍繞著友情與愛情,兩者毫不彼此干擾,而且相輔相成!《天堂可以等》雖是遺憾的鬼故事,但卻充滿溫馨的友情,更證實人間有真愛!

 

不過最令我揪心的是露西的人間任務並不順遂,最後對著婚紗所感受的痛,頗令人感同身受,不覺為她掬一把傷心淚!她曾經以為「婚紗代表她幸福的未來」,但如今她為了丹的幸福,卻必須放棄婚紗,因為她覺得不能自欺欺人,因為鬼魂不能與丹共度餘生,她不能自私的要求他必須花一輩子來哀悼她,所以她應該放他自由,讓他再度去追尋真愛,於是她願意祝福他幸福,這種一切以所愛的人幸福為前提的愛,才是真愛!所以露西的善良與體貼真的是配得享有丹的一片真心!

 

其實故事的結局真是出人意表,哀傷故事的最好結局還是哀傷,如果丹繼續獨活人間,看似人道,但卻是對相愛兩人最殘酷的折磨,最後只好安排到「妳去哪,我就去哪,我再也不要失去你了!」死亡真的是黑暗的恐怖嗎?真愛是可以超越死亡的恐怖,故事裡的丹與露西,他們的愛卻因死亡而更真實,他們所有的親人通通都在天堂相聚了!

 

 

雖然這是一個奇幻的鬼故事,但一點兒都不陰森恐怖,反而充滿詼諧幽默的情節,把死後的世界描繪得活靈活現,充滿豐富的想像!其實陰間世界可以跟我們人類世界並行相處,或許在無限的宇宙間,並非不可能!

 


不過看完《天堂可以等》,突然覺得活著真好!我們還能輕啜香醇的咖啡,讓它溫暖我的唇與我的喉嚨;可以品嘗它的苦與熱;體會香味與溫暖所帶來的幸福洋溢!我還能跟所愛的家人共度每個晨昏,共同經歷每件苦與樂。每天依然有溫暖的陽光灑落臉上,照在身上;雖然仍會感受寒風刺骨,但表示我還活著!耳邊聽著繁忙喧囂的台北生活,不再是抱怨的理由,生命的喜悅值得頌讚,我告訴自己要真實得過好每一天!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感謝皇冠文化與美麗佳人時尚網所提供之試讀機會

 

heavencanwaitcover.jpg   

 

 

 

【內容介紹】

靠!全世界有像我這麼倒楣的新娘嗎?竟然在結婚的前一天晚上死翹翹,死的時候還光溜溜的!(可別想歪了,這是因為某個特別的原因才會這樣的)總之,我就這樣來到一個叫「靈薄獄」的地方,遇見一個叫「聖人鮑伯」什麼鬼的。你也知道我當然無法接受我已經死了這件事,開什麼玩笑,我可是期待了好久才終於要和丹結婚了。但是鮑伯慎重地告訴我:「妳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直接上天堂和妳的爸媽團聚;另一個就是回到人間,完成一件任務,這樣妳就可以和丹在一起。」

吼!這是什麼爛選擇!但是最後愛情還是戰勝了親情……(爸爸媽媽,我給你們跪)
「那我要完成什麼任務?」
「妳要幫一個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宅男找到真愛,而且只有二十一天的時間。」
吼!我什麼都沒有,就是意志力特別多,為了心愛的男人,我拚了!


【關於作者】
從小就懷抱作家夢的凱莉泰勒從2005年起開始寫小說,2006年即在《女性自身》雜誌舉辦的短篇小說比賽中得到亞軍,《天堂可以等》是她的第一部長篇小說,簽下此書的英國奧利安出版社發行人凱特密爾絲曾表示:「公司裡每個人讀過了都立刻變成她的粉絲!」推出後更引起版權搶購熱潮,她也將於2011年底推出第二部作品《回家過聖誕》,勢必又將引起一陣凱莉旋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薄獄 詼諧幽默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