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寶寶擅闖《恐懼學校 1 失控的嚇令營》 

image.jpg   

 

出版社:皇冠
書名:恐懼學校 1 失控的嚇令營
作者:吉蒂.丹希娃莉 (GITTY DANESHVARI)
譯者:穆卓芸

 

【試讀心得】

 本人是一位頗負盛名的名師,教學幽默生動有趣,活力十足,說學逗唱樣樣皆通,素以孔老夫子的「因才施教」、「有教無類」、「誨人不倦」作為教學座右銘,優遊杏壇二十餘年,作育英才,如沐春風。但最近環境丕變,家長裡出現了六、七年級生,觀念與我們大不同,把孩子寵得像天皇老子。學生們已由「草莓族」、「水蜜桃族」、「吞世足」、到「麵龜族」,今天也不知成了什麼族?反正不是「不滿足」,就是「膽小族」或是「恐懼族」,也有「不會族」。害我這個英名一世的老師也不知如何是好?面對「草莓族」、「水蜜桃族」的家長,和他們的寶貝們,我一點也英雄不起來。

 

 

俗話說:「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望眼我們再不求新求變,豈不是要成了「毀人不倦」、「因財施教」、「有交(錢)不累」的機車老師了,心中一陣恐懼,眼見著就要得了「教學恐懼症」,怕見豬頭家長,惹不起豬頭學生,更怕自己成了「豬頭老師」哪!一日閒逛到痞克邦「獨創館」,竟然有人貼出榜文:  

恐懼學校首度公開招生! 

戰勝恐懼、贏得友誼、喜歡自己,

這個嚇令營將改變你的一生!

本校師資優良、設施完善,備有:「反恐」練習專用的「恐訓館」、儲存所有發霉或變質食物的「臭味食物收藏室」、令人「驚喜」不斷的「嚇嚇叫宿舍」,還有全世界唯一的「室內馬球場」哦!

家長一致推崇!學生親身體驗見證!

瑪德蓮(12歲,英國倫敦,恐蛛症):

在怕到最高點之後,我突然發現自己再也不用防蟲面紗了!

提多(12歲,美國紐約,恐死症):

恐懼學校害我嚇得要死,卻又愛得要死,而且食物真好吃:P

露西(12歲,美國羅德島,幽閉恐懼症):

經歷過學校的一切,以後再窄小的電梯我也敢踏進去了。

蓋瑞森(13歲,美國邁阿密,恐水症):

游泳池算什麼?海水算什麼?現在海嘯來我也不怕!

〔威靈頓夫人的愛心小提醒〕:

身為恐懼學校的校長兼「萬中選一」的唯一老師,我必須提醒各位報名參加的同學:「選美皇后隨時會做好準備。」至於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等你正式入學時,自然就知道了!

失控的嚇令營8月底即將開課!

 1312258302-9c23aa9dea25b499136129e74e909922.jpg  

 

咦!聽說是一座神秘兮兮的「恐懼學校」,由威靈頓夫人所創辦,行事非常隱密,學生必須經過非常嚴格的篩選才能入學。因此幾乎無人知曉這所學校,連郵差、蔬果販、接線生都沒人聽過這所學校,連知情的家長都三緘其口。現在竟然公開招生,為了不想成為落伍的「機車老師」,趕緊申請入學。過了好久,終於接到恭喜你獲准入學,因為命運選中了你!戰勝恐懼、贏得友誼、喜歡自己,這個「嚇」令營將徹底改變你的一生!的通知書,但是試讀本卻不知旅行到哪裡去了,直到20日才到我的手中。唉!這是「恐懼學校」的學前恐懼震撼教育嗎?

 

 

我的媽呀!這所恐懼學校簡直將學生當瘋子看嘛!例如「標準化孩童瘋狂誠度測驗」、「人格缺陷量表」,此外還有私家偵探監視行動,甚至校友們都發過封口誓言,膽感洩露祕密,恐怕過不了「曼式震怒!」真是恐怖!

 

 

《恐懼學校 1 失控的嚇令營》的角色都很誇張,整個故事充滿陰鬱灰暗,甚至霉味深重,但卻又帶著無厘頭的歡樂嬉戲氣氛。人類的恐懼心理五花八門,不能說停就停,說它無稽就真的覺得無稽,不可能如此簡單理性,總需要經過一些技巧的改變過程與技術。有些人怕高,有些人怕黑,有些人怕蛇。有些人走在吊橋上會嚇得寸步難行,有些人卻神色自若,有些人對於黑暗中的不明物,就是怕得毛骨悚然。不管你如何譏笑輕蔑鄙視他們,恐懼就是恐懼,它不會因為你的嘲笑就突然變好了!

 

 

《恐懼學校 1 失控的嚇令營》以恐懼為主題,探討如何克服恐懼,先用想像被困於恐懼狀態中,去摸索去體會,日復一日驚嚇的訓練,各式各樣的驚嚇訓練,嚇到最高點,逐漸讓這些飽受考懼困擾的孩子脫胎換骨。其實連校長本身的長相都很嚇人,可是據說她曾經是選美皇后,所以她隨時會化好美美的妝,準備好見你。萬一不小心見到她的素顏,千萬別太恐懼!在此預告,恐懼指數可望減低。「恐懼學校」所有的人事物都很嚇人,這一趟奇妙的克服恐懼之旅,趣味橫生!讓我們在趣味中上了「勇氣與自信」這麼重要的課題。總而言之,「恐懼」乃是因為少見多怪,見多不怪,其怪自敗,但是你得有膽有耐性熬得過,否則免談!

 

 

我最怕蛇,但五歲的小女生對我露出天使般的笑容說:「不會啊!冰冰涼涼的,一點都不可怕!」好吧!「恐懼」猶如一枚按鈕,按下去沒爆炸就過關了,下次我一定要挑戰看看!

感謝皇冠文化讓我看見自己恐懼的內在!我願意接受挑戰!

 

作者簡介

吉蒂.丹希娃莉GITTY DANESHVARI
《恐懼學校》是她的第一本青少年小說,靈感源自她童年時的許多恐懼。過去,吉蒂希望這些恐懼有一天能夠成為她的助力,最後如願以償。也因為本書的構想十分新鮮有趣,華納兄弟電影公司只看到故事大綱,就決定買下電影版權!

個人網站:www.gittydaneshvari.com
本書英文官網:www.EnrollinSchoolofFear.com
學校申請入學的網址:www.EnrollinSchoolofFea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