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設計圖:日本夢想計畫大獎得主的成功祕訣》│鶴岡秀子

政治大學教育學系教授 秦夢群、日本暢銷作家 淺見帆帆子、創作歌手/日本旅行圓夢達人 Sophia陳綺萱、日本暢銷作家 福島正伸、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 ◎中日各界名人,夢想成真大推薦!(依照姓氏首字筆劃排序)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224/4

 

夢想沒有大小之分! 

為實現夢想所必須擁有的意志和祕訣, 

全都收錄在本書中! 

 

 

 

實現夢想,從相信自己開始!
擁有夢想,就可以朝著實現之路邁進!

十歲就立志要創業的本書作者,以她個人的寶貴經驗,傳授讀者實用的夢想達成祕訣,讓你設計屬於自己的夢想,在人生旅途上,勇氣百倍!

如果是我,一定做得到!
第一工程 「夢想設計圖」的畫法
如何找出夢想?
介紹設計夢想的竅門和關鍵
第二工程 跨出「夢想設計圖」的第一步
跨出第一步的想法與構思方式
創造時機的方法
第三工程 集合志同道合的朋友
加速實現夢想的方法
第四工程 不斷向夢想邁進

學會持續向前邁進的方法

多小的夢想都無所謂,偉大的夢想也沒有什麼了不起,

只要是屬於你自己的夢想,就能實現!


 

鶴岡秀子

現任「The Legend Hotels & Trust」執行長 。

大學畢業後,在大型流通業的店面工作一年,獨自一人達成二十人份的業績,並在同公司內擔任經營企劃、人事企劃等不同的職位。

之後,轉而任職外資顧問公司Consulting Firm、外資製藥企業、Amusement Park, 以及許多大型製造商、軟體公司、商社等。

2000年創立市場調查與行銷顧問公司「Cyber Brains」,後由日本知名網路公司「樂天」(Raketen)併購,並於2005年12月改名「樂天研究公司」(Rakuten Research)。而為了實現打造「傳說飯店」的夢想,於2006年3月創立「The Legend Hotels Trust」公司,擔任執行長,是極受矚目的女性企業家。並且開設「鶴岡秀子的元氣教室」講座,推出不同的講題,深受政府機關、金融機關、製造業、服務業、大專院校等各個階層的歡迎。

著有:《不景氣就要有好業績》、《1>20的銷售力》、《她,10歲就想要創業》等書。


 

「夢想設計圖」誕生了╱鶴岡秀子

夢想一定要實現

夢想無法實現的理由數也數不清:如,不知道什麼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跨不出第一步、沒有人贊成……等等。

不過,若真正了解「夢想一定要實現」的涵義……事實上,夢想無法實現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心中某處根深柢固的存在著「夢想是不可能會實現」的想法。

我從十歲立志創業以來,已經實現了許多的夢想。

現在,我的夢想是創立「傳說飯店」。

毫無旅館經驗的我竟然認真地想要實現「傳說飯店」的夢想,客觀想想不禁令人感到輕率!但如果說這個夢想即將實現,你是否會大吃一驚呢?

實現夢想的意志和祕訣

常常有人問我:「實現夢想有什麼祕訣?」雖然稱不上是什麼祕訣,倒是有幾個「要素」。比如:

一個人要有多方面的夢想。

夢想並非只是夢想,而是要踏上如你所想像的人生。

這樣的人愈多,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光明、更快活。

這些想法是從我目前為止的經驗中得來的,為實現夢想所必須的意志和祕訣,都將匯整在本書中。而且,盡可能以現在進行式的「傳說飯店」為例。總之,就是從「夢想設計圖」誕生的某日開始,如何運用那些想法來推動「傳說飯店」,都將一一加以介紹。

文中所說的「傳說飯店」,將會當成例子一再出現。

可能的話,先有一些基本認識會比較容易理解。

榮獲「共感大賞」的影片可說是「傳說飯店」的傳說原點。

可能的話,請務必觀賞!

完成夢想者的「說夢法」

有個朋友問我:「鶴岡小姐已經實現了各式各樣的夢想,為了不要讓夢想只是停留在做夢的階段,該如何是好呢?有沒有什麼述說夢想的祕訣?」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祕訣……」我沉吟著。「那,請你像平常那樣說話,我來分析判斷。」他這樣說道。

依據他的分析,我述說夢想的順序如下:

最開始會先將目標說出來:「我想做這樣的事。」

其次,會提及這個想法的出發點:「我是在什麼樣的時刻想起這樣的事。」

接著,「到今天為止做了什麼事?

最後,指陳現今所遭遇到的課題:「現在,為了這樣的事情傷腦筋。」

舉個簡單的例子吧!

如果我只是宣稱:「我想參加下一次的奧運射搫比賽。」大家會怎麼想呢?一定會覺得:「那是絶對不可能的事。你不知道參加奧運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嗎?」

但是,

「我想參加下一次的奧運射搫比賽。」

「事實上,我在十五年前就有這個念頭了。」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跟著田中教練做訓練,去年在全國大會上獲得第三名。」

「有人說我的精神層面太弱,現在正在接受意志特訓中。」

若是以這樣的順序說出來,大家一定會想:「這個人真的想參加奧運,真想為他加油!」

四個步驟中,尤其重要的是說到「至今為止做了什麼事?」將自己的進展傳達給對方。所謂的談論夢想,總以為是談論未來,事實上,談論從「過去」到「現在」自己有什麼樣的進展,才是可以將大家拉進你夢想的重要關鍵。

事實上,我用這個「說夢法」,真的將了不起的人拉進我的夢想之中。

負責「傳說飯店」大規模設計的東京妙案開發研究所的社長相羽高德先生就是其中之一。由友人介紹認識,我和相羽先生的第一次會面是在二○○六年末。正值我向朋友、熟人集資、正在設法協調公司體制之時。

前往相羽先生的辦公室打擾時,看到他親手製作的模型和草圖,令我深受感動。心想:「一定要請相羽先生為『傳說飯店』設計。」於是像以往一樣談論起自己的夢想。相羽先生對我說:「我相信鶴岡小姐一定會成功,我們一起做吧!」

之後,在陪同他前往現場的途中,我談「傳說飯店」該是什麼樣的場景,什麼樣的溝通可以擴散開來,等等,盡可能地讓話題持續不斷。那時,相羽先生說的一句話:「也讓我成為共同背負夢想的夥伴!」至今仍深深印在心底。

現場勘察約一個月後的二○○七年一月底,相羽先生提出非常卓越的設計提案。距二○○六年三月公司成立大約一年的時間,這時正忙於訂定以資金政策為基礎的集資法,構思「傳說飯店」具體的理念,考量事業計畫,思考餐廳等的委託對象,等等,計畫一點一點向前進行。唯有建築物的設計完全沒有進展。

和相羽先生初次會面一個月後就有了這樣出色的設計圖,真教人滿心歡喜。不再只是自己的幻想,「傳說飯店」終於有了具體的雛型,像是夢想加上了現實的色彩,我因為太過感動而淚流不止。

可以擁有這麼優秀的人作為共同擔負夢想的夥伴,我真是一個幸福的人。請大家也向更多的人述說你的夢想,一定會出現許多「和你共同擔負夢想的夥伴」。

※「說夢法」:重點是說出夢想萌發至今日的過程。

*************************************

不改變現在,就無法改變未來!

跨出第一步的時候,在自己的背後推一把的關鍵字眼就是:「不改變現在的行為模式,就無法改變未來!」如果有這樣的關鍵字眼和夢想設計圖存在腦海中,就會湧現出「一定要有所行動」、「一定要跨出第一步」的動機。

但是人往往在不知不覺中,自以為:「不用改變行為模式(現在),只要改變結果(未來)就好了。

經常有人說:「五年後我想做○○」,後來和他們碰面時,多半都還無所作為、毫無進展。而他們總會說:「目標是在五年後,所以什麼都還沒開始做。」但是五年後的自己不是五年後才塑造,而是「現在」就要開始塑造。現在,什麼都不做,五年後什麼也不會有改變。

公司行號也是如此,有不少公司提不出比去年更好的政策,卻希望營業額和利潤能提高百分之十。和去年做同樣的事,卻盼望今年的成果可以提高一成,那實在是胡閙!

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是如此,和昨天同樣的時間起床,和昨天搭同樣的電車,和昨天同樣的人共進午餐,和昨天一樣的工作態度,但是卻想要有和昨天不一樣的成果,這不是很奇怪的想法嗎

如果真的想要增加一成的營業額或利潤,想要比昨天有更高的成果,那麼,每天哪怕是一點點都好,為了比昨天更加成長,做些改變是必要的。

也許你覺得這沒什麼了不起,但必須注意的是,人總會在不知不覺中傾向安定無變化。人只要稍一放鬆,就害怕變化,希望在現在的狀況下穩定無波動。但是若受限在同一個環境中,人是無法成長的。為了有所成長,無論如何一定要飛越現在所處的環境。

因此,在日常生活之中,刻意造訪與平日出入場所不同的地方是必要的。有的人會對那樣的場所「感覺不對」、「心情不舒服」,而下無意識地避開。但「感覺不對」、「心情不佳」正是自己成長的契機,積極地吸收在那些地方的所見所聞。若心中執著於「這是個錯誤場所」的念頭而逃離,人是不可能因此而成長的。

活用「結伴法則」。

和自己想要成為的那種人、自己不懂的語言以及自己擁有一片天的人們相遇,即使有些勉強,也應用心融入其中。

也許你會覺得「融入比自己優秀的群體,豈不是太自不量力了」?也會覺得「自己沒什麼可以給予的」而感到退縮,這時,有一句魔法關鍵字就是:「請教我。」人一般會對努力聽自己說話的人產生好感,只要坦率地懇求:「請教我!」一定可以聽到各種訊息。

忍耐並持續地待在那個感覺不對的場所,當你不再感到格格不入時,可喜可賀,這就是你已融入其中並成長的證據。但是,你不可以在那兒安定下來,要繼續去尋找其他感覺不對的場所,讓自己不斷地成長。

首先,請你往那些令你不自在的場所跨出第一步吧!

※樂在不自在!


 

【活動方式】

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曾在腦袋瓜裡冒出過不少所謂的「夢想」吧!無論是夢想成為太空人,還是夢想成為超級有錢的大老闆,又或者,只是夢想追到隔壁班那個可愛女生,夢想和同部門的男同事有進一步的交往……夢想不分大小,只要是你心中最渴望完成的一件事,當然就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事!但,光是知道自己心中想要什麼還不夠,你需要的下一步,就是幫自己具體繪製一份完成夢想的設計圖!

不知道怎麼做嗎?現在,請讓我們來陪你一起「畫/話」出來!

作者說:「要讓自己的夢想得以完成,就是說出來,與大家分享你的夢想!」所以現在,只要依照下列步驟填寫,不僅能讓你的夢想更加真實,而且還有機會得到新書《夢想設計圖:日本夢想計畫大獎得主的成功祕訣》一本!一舉兩得的好康,當然要來參加!

  1. 你目前最想完成的一件事?你「相信」自己可以完成它嗎?
  2. 你是用什麼方式,讓自己跨出第一步呢? (10字以上簡述。若無,請跳答下一題)
  3. 若還沒開始,請寫下你要確實跨出第一步的做法與時間吧!

完整回答題目之後,別忘了,請繼續在你心中描繪你的夢想!

當然,最重要的是,你就要有機會得到這本新書《夢想設計圖:日本夢想計畫大獎得主的成功祕訣》一本了!

【我的迴響】

我目前的夢想就是跟老公到美國自助旅行,先造訪陽光明媚的加州,雖然小姑熱情邀約,但我們很想自己做深度旅遊。黃石公園、大峽谷、舊金山、好萊塢、賭城都是必遊之地。目前手上的工作即將完成,預計兩年後成行,語言的問題不大,我希望我在各方面再裝備更完整。美國的親人與朋友都一一聯絡接洽,目前必須再多做更完善的規劃,事先的功課要做足,到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祝我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