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一個人?│馬卡-獨家試讀活動

最受文壇矚目的新生代作家 馬卡可米瑞智百萬小說獎首獎得主、九歌兩百萬文學獎入圍者最新力作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242 

活動方式

就如一面在浴室裡的鏡子, 

儘管因水氣而覆蓋一層朦朧白霧, 

但你若輕輕擦拭鏡面,就會漸次看見最真實、

赤裸的自我存在──當然,是純屬於你的。

 

杜柏出身富裕,是知名政治家的第二代,但杜柏父母是地下戀情,他與父親的關係更是形同陌路。杜柏在母親死後不久,也因意外失去右小腿,個性害羞、不擅交往的他,幾乎沒有朋友。阿皓後來在通識課與杜柏相識,兩人一拍即合,成為莫逆之交,並和幾位好友組成「遊民幫」。

一日,遊民幫在海邊烤肉,邂逅一對來自日本鹿兒島的交換女學生櫻子與千代。杜柏與阿皓分別愛上該二人,兩對戀人隨即開始交往。阿皓的性格較神秘,對感情一向隨性,故與千代之間的關係比較像萍水相逢的愛情遊戲;相反,杜柏是癡情男,深深愛上櫻子的他,甚至認定櫻子就是他人生的另一半。

櫻子與千代只計畫待在台灣60天,她們這趟來台其實是櫻子的告別單身之旅。櫻子無從決定是否跟杜柏斷絕,或者取消在日本的婚約。櫻子與千代在離開前,特別請阿皓保密,故對杜柏而言,櫻子的離去自然是無從理解的。

杜柏在櫻子離開後,大受打擊,告訴阿皓,自己前往日本尋找櫻子。後來杜柏總算返台,並表示自己在鹿兒島找到櫻子了。兩人後來赴櫻子的故鄉櫻島火山遊玩,在回程的渡輪上,櫻子說自己需要時間跟未婚夫談談,故要杜柏先行返台,待時機成熟。杜柏返台後等了很久,櫻子都未跟他聯絡,但他堅信櫻子會來找自己。一夜,阿皓返回豪宅時,發現杜柏淹死在自家的游泳池裡。

而櫻子未現身的原因,也和杜柏的死一樣,是一個無人知曉的謎。

後來在數年後的一個黃昏,阿皓回昔日遊民幫一起烤肉的海灘,結果碰上櫻子,孤身一人站在飄著細雨的海灘的她,彷彿在等待著什麼……


 

馬卡(Mahka C.H.)

1981年出生,自幼患有注意力渙散症,27歲始啟筆創作。

2008至2010年間,因工作旅居於非洲的史瓦濟蘭。兩年的非洲時光,是我這輩子最難以忘懷的一段歲月。現在的我認為,自己擁有兩個故鄉,除了可愛的台灣外,史瓦濟蘭是我相見恨晚的另一個故鄉。

我認為世界本是一片荒謬的混沌,故創作世界裡不會有太明朗的對錯、善惡、或者美醜,且找不著固定的規則。我的故事人物大多為市井小民,猶如大家身邊最推心置腹的摯友;此外,我認為每個人皆為自我世界的主角,因此從不薄待筆下任何角色。

得獎經歷│

可米瑞智百萬小說獎首獎

九歌兩百萬文學獎入圍

出版作品│《迷走巴士》(春天出版)、《你愛我嗎?》(凱特文化出版)《口袋人生》(九歌出版)


 

 

【如何獲得試讀機會】

即日起至8/8(一),痞客邦會員獨享報名參加《還是一個人?》試讀,我們將選出20位報名者,由凱特文化寄出試讀本,讓痞客邦的會員可以搶先閱讀精彩好書!(以本網頁迴響留言時間為準,逾期恕不受理。)

【讀創館的獨家試讀還有這些好康!】

獲贈試讀本的讀友,請2011年8 月17日(三 ),完成下列步驟:

入選者將獲贈《還是一個人?》試讀本一冊,請在徵求日期內完成下列3道手續,條件不符恕不受理。

1.在本活動網頁下方回應文章處將您的部落格網址上貼“我要參加《還是一個人? 》試讀活動”,並以幾句話說明你為何想讀這本書。

 

2.寫下你的熱情承諾:「我承諾在2011年8月17日24點之前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出本書的讀後感」

贈書名額:20 名(視參加者條件情況)

3.發表完成,請來信至凱特文化信箱給小編mail:angelahsu.work@gmail.com
信件主旨請註明「我的《還是一個人?》試讀心得」,於信中附上試讀心得
(請存成word檔),並附上發表連結及聯絡方式,就可以獲得《《還是一個人? 》新書一本。

【我的迴響】

 http://drchai8734221.pixnet.net/blog

  1. “我要參加《還是一個人? 》試讀活動”我想知道櫻子未現身的原因,杜柏的死因,還有為什麼櫻子如今依然還是一個人?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
  2. 「我承諾在2011年8月17日24點之前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出本書的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