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士凱的說走就走 泰國小旅行》│溫士凱

泰國達人--溫士凱甫在去年獲泰國政府頒發「泰國之友」金娜麗人鳥國際貢獻獎,享受榮耀之餘,也想把對於泰國多年的情感與喜愛與讀者分享,特別企劃了一本適合一個人或是兩個人的心情旅遊書,將多年來在泰國(曼谷、芭達雅、普吉島、清邁)的旅遊心情、真實體驗融入書中。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082

旅行不需要理由和目的, 

唯有動念。起心!

            

曼谷‧普吉島‧清邁‧芭達雅 

泰國3‧4‧5日,說走就走的幸福時光

 

泰國達人--溫士凱甫在去年獲泰國政府頒發「泰國之友」金娜麗人鳥國際貢獻獎,

享受榮耀之餘,也想把對於泰國多年的情感與喜愛與讀者分享,

特別企劃了一本適合一個人或是兩個人的心情旅遊書,

將多年來在泰國(曼谷、芭達雅、普吉島、清邁)的旅遊心情、真實體驗融入書中。

21 × 精品時尚飯店

33 × 主題式吃喝玩樂

10 × 精選特色行程

 

泰國一直是國人度假旅遊的熱門國家之一,從台灣到泰國的飛行時間不長,用合理價格可以住到時尚精品飯店、吃到各式美食、玩到上天下海的奇妙體驗,或是開心購物。書中介紹有國際的城市如曼谷、離曼谷最近的沙灘芭達雅,亦有遠離塵囂的歷史古城清邁、更別說過去一直被視為度假天堂的普吉島……這些泰國知名地點。

此次更以推行「小旅行」概念出發,無論是三天兩夜或四天三夜;一個人或是兩個人的旅行都可以。作者在本書整理出多年來他的獨門玩法,像是精選許多交通方便的時尚、精品旅店,除了特色不同之外,也貼心幫讀著挑選了不同價位的飯店,可以因應不同的需求自行做安排;以及泰國四地的特色吃喝玩樂地點,達人幫大家整理了各種吃喝玩樂大評比,提出自己的觀點與感受來和讀者分享。

許自己一個幸福小旅行!

只需要周休二日加一天,說走就走!


   

溫士凱  一個用真心遊世界,用真誠分享的真性情旅人。

★ 台灣第一位受邀至總統府與馬英九總統對談的旅遊作家。

★ 華人第一位榮獲泰國金娜麗人鳥國際貢獻獎「第8屆泰國之友Friends of Thailand」個人獎殊榮的旅遊作家,被泰國政府譽為比泰國人還瞭解泰國文化的外國旅遊、美食作家。

★ 台灣最知名及公信力最高的泰國專家。

★ 台灣第一位受邀於韓國最大報「中央日報」發表美食文章的作家。

★ 深受各大新聞媒體、電視、廣播節目、雜誌及演講活動等歡迎,為台灣曝光率最高的旅遊作家。

★ 行遍世界五大洲,共出版《極境‧蘇梅島》、《日本關西私度假》、《泰美味》等19本書。  


 

清邁篇-休閒風精品旅店

 Tamarind Village,重返蘭娜文化的浪漫時光

整個建築架構是一幢傳統老房子改建的懷舊風情,是一間散發著古韻風情的主題式精品旅店。

 

第一次遇見Tamarind Village,

是因為騎自行車路過時,被飯店前那一道兩旁所種植的綠竹林所吸引著。

我停下了車,靜靜的向這宛若綠色隧道的長廊探去,

而廊底的古式建築,則用一股柔柔淡淡的閑靜氣息誘惑著我。

一個轉身,便瞧見Tamarind Village的字樣,

從此它便深深的將印在腦海中……。

 

再次和Tamarind Village邂逅,是隔年的水燈節。我在逛周日市集時再次經過那道竹林隧道,此時的綠竹廊打上了燈,而且竹林掛了數盞蘭娜式(Lanna)燈籠,在微風中輕輕的晃了兩下,好典雅,好幽靜,不知不覺中我便漫步進入,彷彿穿越時空般,來到被時間遺忘的蘭娜舊時光。很自然的,過了兩天後我就直接入住了這裡,並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

 

這間飯店並不大,加上整個建築架構是一幢傳統老房子改建的懷舊風情,是一間散發著古韻風情的主題式精品旅店。老實說,清邁這類型主軸的飯店還不少,但是像這間質感及氛圍均處理的很好的,其實並不多。我特別喜歡他們把200年羅望子大樹庭院保留了下來,很開闊的視野及空間感,讓人想坐在樹下靜靜的聽個音樂、吹個涼風,什麼事都不要做,就給自己一個簡單的時間過個悠閒的午后。

 

這裡的泳池小巧舒適,而且有塊綠蔭圍牆在側,當陽光灑下來時,池中相映的藍波倒影,總是對我充滿著遐想的吸引力,讓我每每經過時,很自然的便停下腳步,而且在那八分之一秒瞬間,有股想縱身入水暢游的衝動;偶爾,我在池畔參加一對一的料理教室時,一個抬頭,瞧見牆角木椅上斜躺的住客身影,我也會不由自主的頓了一下,淺淺的一個笑後,再回神努力的學習主廚教導的新料理菜式。我真的覺得,在清邁度假,就該如此享受時光閑靜的美妙滋味! 

 

文化導遊的服務,對在地文化傳承的用心經營

對於習慣了高級飯店質感的朋友們來說,這裡走原始復古風的房內設施可能會有些不習慣。但是如果換個角度看,這裡強調天然及傳統在地蘭娜文化風情的古樸及典雅,老實說並不是一般沒個性的國際連鎖飯店所可以替代的。此外,仔細一瞧,房內的每一個小細節,他們還是很用心在經營自己的特色。單就是他們選用即將消失的古蘭娜文字做為代表性圖騰,再加上鉛筆及在地無香精的手工香皂等小物件,很輕易的便收買了我的心。

 

我之所以對Tamarind Village極為傾心,除了整個飯店的質感外,最重要的是他們對在地文化傳承的用心經營。這裡在飯店入口的迴廊處及餐廳二樓,提供了一個藝廊式的展示空間,讓在地的畫家、攝影師及手工藝術家等不定期的展示他們的作品。透過這樣的舞台及方式,向來自世界各地的住客介紹在地的文化,進而支持地方藝術文化的發展。

 

此外,他們還在櫃檯旁設置了文化導遊的服務,向住客介紹在地的文化導覧行程,而我,便參加了他們每天傍晚到附近寺廟供奉的例行行程。首先,由他們準備了一些寺廟僧侶們需要的一些生活用品及食物,然後沿路向我介紹附近的在地文化、歷史及宗教哲學,最後抵達寺廟後由我親手供奉給寺廟主持,再得給主持給予的祝福與加持。雖然是小小的一趟行程,但是在心靈上卻獲得無限的滿足。

 

說真的,每次入住Tamarind Village,無論是Spa、享樂、料理學習、閑靜休憩,又或是文化導覧,每每總是帶來無限感動。而漫步在綠竹林中,我的心中只有一個想法:Tamarind Village真的不只是睡覺的地方而己!

Info 

■區域:古城內(週日市集旁)

■地址:50/1 Rajdamnoen Road, Tambon Sri Phum, Amphoe Muang, Chiang Mai

■電話:(66) 053 418 896


  

【活動方式】  

請以迴響的方式留下「旅遊中最難忘的經歷」即可(泰國地點尤佳,30字以上)

【我的迴響】  

雖然我未曾到過泰國旅遊,但是對於泰國菜情有獨鍾,吃了幾次泰國菜,印象最深,最美好的經驗是今年端午節媽媽大壽之日。席設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的「泰國廳」,食材非常高檔,美味非凡,其中「紅咖哩燴螃蟹」,味道非常鮮美,令人吮指留香!另一道「月亮蝦餅」貨真價實,蝦餅的厚度約有一公分,鮮蝦口感彈性十足,蝦子彷彿在口中跳舞。不過價格不蜚,那天我們當了一天泰國「貴」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