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の祕密》│AZURE

潘朵拉,同時代表著希望與絕望,當我眺望未來──我知道,奇蹟,一直都在,只是,它必須不停的奔走,有一天,還是有可能,再次的遇見,只屬於我的── 一段奇蹟。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1074 

 

即使你受過傷,

但你還是有權去愛!

她無視我的冷漠,硬要成為我的朋友,

她說,她叫潘朵拉,從火星轉來的。

她為我帶來奇蹟,讓我對生命有了一些希望,

卻在某一天,她突然消失,留下我一個人前進。 

再次遇到潘朵拉,她從土星而來。

她再一次帶給我奇蹟,讓我在愛情中勇敢,

但當我見到她為愛流下的淚與痛苦,

我才知道,沒有人是永遠堅強──

「愛情不是用談的,是用墜落的。」


   

AZURE

喜歡,絕對的孤獨感。

喜歡,凌晨的寂靜感。

寂寞,始終是我不可或缺的泉源,

很難戒,戒不掉,

就像文字。

文字始終是我呼吸的力量,它讓我追逐、它讓我強壯,它讓我在寫的過程中,放下了很多逞強,所以更希望,能夠把每一份情緒,每一個故事,讓更多的人看到。

當你今天翻開了這本書,你可以不用記住我的名字,因為我知道很難唸。

但是,我卻希望這是能讓你記住的一個故事。

光是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光是這樣,連我的寂寞,都會有笑容了。


   

「郁喬,這就是妳所一直認知且深信不疑的友情?現在懂了吧,這世上根本沒有他媽不求利益的義氣!妳最好--牢記這一點!」

  我不想再聽,只管催了油門。走。

  等等潘朵拉打算怎麼面對我?我想她應該也不是那麼在乎吧,就跟蚊子還有恩阿一樣……我就這樣一路狂飆著,什麼都不想再管了。

  「--郁喬,這就是青春喔!嘻嘻!」

  隱約地,我聽見潘朵拉還是很高興的樣子的聲音。

  我忍不住破口大罵,「他媽的什麼狗屁青春!妳……」忽然,我感覺到車子的重量有變輕的感覺。

  趕忙停下機車,回頭--沒有人坐在後座。

  「潘朵拉……」

  那是我最後一次跟潘朵拉這樣一起騎摩托車,最後一次,聽她講她追尋的青春,聽她那白癡的嘻嘻聲……

  然後,她消失了。

  然後,那間奇怪詭異的別墅,竟然在短短一天之內變成了一間簡餐咖啡廳,我還跑去問了店家,他們卻說那間店已經在那裡開了六、七年了,從來就沒有租給誰住過。

  就像夢一樣。就像什麼記憶被修改了一樣。

  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始終搞不清楚。

  但我可以肯定,她確實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裡,短暫的,深刻的,出現過。

  即使最後她的存在變得很如夢似幻,我還是可以肯定,那段青春--屬於我們的青春。

  後來呢?

  小新那些人還有沒有再出現?

  沒有,他們也像人間蒸發一樣的不見了,當然,那些照片也沒有往外流,打工的地方,也沒人問過我潘朵拉的去向。

  很多事情,好像都是一樣的。

  人們習慣的逃避某一些事情,然後自動將那些事情變成了不存在。

  我也是。

  我回到了原本的生活。

  後來的日子,因為家庭狀況的關係,國中畢了業,我便休學了一年,兼兩份工養家,然後才在隔年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了高中。

  生活變得很忙、很無力,除了賺錢還是賺錢,家裡也變得愈來愈冰冷。

  潘朵拉的離開,帶走了很多東西。

  真的很多。

  我一直無法去猜測,她到底是生是死,只能祈禱,她應該還是在某個地方,創造著奇蹟。

 

  回憶。

  停下了。

  在那一段的最後,停下了。

  我半睜著眼,看著車窗外--終於把自己拉回了一個現實面。

  「潘朵拉……妳好嗎?」

  這麼多年以後,我還是想這麼問妳。

  妳好嗎?

  客運緩慢的經過了嘉義,然後經過臺南。才發現回憶停止之後,車速好像也跟著變慢了,這安靜沉默的氣氛令人窒息,停滯的腦袋也讓心覺得發慌。

  果然是一整夜睡不著哪。

  好像自從潘朵拉離開之後,我就變得常失眠,總是如此。

  一夜的輾轉難眠,直到隔日還要撐著疲累的身子被當成壓榨機。

  我的人生快要溺斃了。

  但這一次,沒有奇蹟會出現。

  嘆口氣,然後我繼續的發呆,直到客運開下了九如交流道--快天亮的高雄,快天亮的建國路,一個人也沒有。

  就在我繼續發呆的時候,客運突然的緊急煞車!

  喀嘰--刺耳的輪胎磨地聲頓時響起,整臺客運也因忽然煞車的關係,更在馬路上滑行了起來!

  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只能瞪大眼的看著車身的傾斜,然後我想著……要翻車了!

  這麼大型的車子幾乎是在馬路上蛇行的滑動著,感覺得到司機一直想阻止這個失控,卻很無力……

  所有的乘客全都驚恐的清醒了,車子,總算停了下來。

  司機下了車察看,而車上的服務小姐則趕緊跑上走道安撫著大家,「各位旅客非常抱歉!由於突然有異物衝向馬路中央,司機閃避不及才造成了大家的驚恐,現在已經沒事了,請各位不要騷動,保持情緒冷靜。」

  「是要撞上什麼東西啊?撞到了嗎?」

  「不會是撞死人了吧?我的天!」

  慢慢恢復冷靜的乘客開始一人一句的說著。

  差點撞上東西?好奇心的驅使,忍不住地,我趁著客運小姐在安撫民心之時,偷偷的走下了車……

  往前看,什麼都沒有,除了正在打電話報警的司機;往後看,我則看見了一道刺眼的強光,由於天色還是有點昏暗的關係,這強光更讓人無法直視的睜不開眼,可是,卻有一種熟悉。

  我感到心跳開始像是恢復生命力般的愈跳愈快,然後,慢慢的放下擋住強光的手,努力的想從那刺眼的強光中看清楚前方--

  腳步,一步步的往那走近。

  強光也加速的朝我這邊過來。

  那一刻,我感覺到我的臉部神經有了不一樣的反應。

  我笑了。

  「潘朵拉……」

  出現在我的視線中的,是一張幾乎沒有改變的臉,以及那得意的笑容。

  潘朵拉的頭髮變成金白色的,也留長了,束成一個簡單的馬尾,瀏海則被風吹得有點變形,臉跟皮膚也弄得有點髒髒的。她騎著一臺BMW中的K1200S--又是一個很華麗的登場,又是以一個刺眼的姿態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嗨!嘻嘻!」她對我揮了揮手,一貫的笑道。

  「嗨。」

  妳回來了,回來了。

  「這裡是我摩托車環遊世界之旅的最後一站喔!嘻嘻!」

  「是嗎?那麼--妳下一個夢想是什麼?」我笑問,這就是潘朵拉。她沒事,她果然去完成她當初說的下一個夢想了。

  「我的下一個夢想是,拯救妳,我的朋友。」她認真的眼神,盯著我。

  「是嗎?呵--那麼妳這一次的髮色又是天生的?」

  「當然!哈!」

  「火星來的?」

  「不,這一次是土星來的。」

  我們還來不及好好的敘舊,警車就已經紛紛的開到這裡,包圍住潘朵拉。果然,她被當成危險人物了。

  我搖了搖頭,好像造成周遭的轟動已經是她很習慣做的事。

  我在一旁看著她呱啦呱啦的對著警方跟嚇壞了的司機解釋。有點不敢相信潘朵拉真的回來了,真的--

  也許,真的有祈禱成真的這種事吧。

  還是,這一路上的回憶之旅產生了某種奇妙的呼喚,終於把她又召喚回來了。

  她說,這一次的夢想是拯救我。

  其實,光那一句話就已經救贖了我。

  妳這一次,又會帶給我怎樣的奇蹟跟絕望呢?潘朵拉。我看著她,隱約還是感覺到她變得有些不一樣了,也對,都這麼多年,不管她是不是常人,都一定會改變的。

  終於,在她拼了命的解釋,以及乖乖收下罰單之後,潘朵拉走到我面前來道:「上車吧,讓妳坐坐我的野馬72號。」

  「72?為什麼要叫72?」

  「喔!因為這一路上車子一直壞呀!不是不小心騎到了水溝裡,就是不小心撞上了羊群、再不然就是掉進冰河裡了……啊,總之,原因很多啦!它是第七十二臺,所以就叫七十二號啦!哈哈!」

  「噗哈哈哈!」我聽了,真的是忍不住大笑,想著她這趟旅程一定發生了不少奇妙有趣的事,同樣一定也救贖了不少人吧?

  「我們去吃那間冰店!」

  「沒那麼早開啦!」

  「對吼!」

  我坐上那臺第七十二次革命的摩托車,想著她上次消失的那天,我們也是這樣騎著摩托車,就好像時光的倒流把她帶回來般,我們現在也是騎著摩托車雙載,在她再次出現後。

  一路上,她沒說話也沒說要帶我去哪裡。

  我抬起頭,看著天空隱隱約約顯露的晨曦--就像我此刻的人生般。跟著,天亮了。


  

【活動方式】  

「你的生命中,是否也有個為你帶來奇蹟,走出黑暗的潘朵拉呢?」

只要有他在身邊,就會認為自己能挺過許多事,若有,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你與潘朵拉的故事,如果還沒有,也沒關係,留下你對潘朵拉的期待  

【我的迴響】

我尚未找到我生命中的潘朵拉。人並不可靠,文字勉強算得上吧!在我情緒低潮時,訴諸文字,暫時可以給我我呼吸的力量,找到窒息的出口。它也可以讓我追逐夢想,它可以讓我強壯,彷彿自己是個巨人它讓我在書寫的過程中,放下了很多逞強,其實我更希望,能夠找到心靈的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