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29個禮物》——逆境的祝福

   

c3c8ff6c.jpg     

 

29個禮物》:一個月的給予改變你的生命
作者:卡蜜.沃克
出版社:橡樹林 

 

【內容簡介】

29個禮物:一個月的給予如何改變你的生命》

我有一帖處方要給你:
在二十九天送出二十九件禮物!
屆時你將感受到,
能夠「給予」,是多麼幸福的事!
而當你為他人付出時,即便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你的心靈都將變得更豐饒、更富足,
你會以更積極、熱情的方式來經營你的人生。
透過給予,你的心靈將得到不凡而驚人的正面力量。

婚禮過後一個月,三十三歲的卡蜜˙沃克被診斷出多發性硬化症,她的人生從此再也不同。不多久,卡蜜就在洛杉磯各醫院的急診室進進出出,頻率高到令人警覺事態嚴重的地步。每一天都為她帶來新的負面思維:我最後會落得坐輪椅、馬克會離開我吧、我的人生完了、這種事為什麼要發生在我身上……
然而,上天有不同的任務給卡蜜。卡蜜從一位朋友那裡得到一帖處方。這位朋友是個名叫安芭莉˙克里佐的南非療癒師──這帖處方是要在二十九天送出二十九件禮物。
「透過給予,」安芭莉告訴她:「妳會把焦點放在妳所擁有的、妳能提供給他人的東西上,進而讓妳的人生更豐足。」她又說:所謂的禮物可以是任何東西,重點在於妳的給予是真誠而有心的。這當中,至少有一件禮物必須是卡蜜認為自己的人生相當缺乏的東西。
這趟為期二十九天的旅程讓卡蜜眼界大開,甚至因此大幅改善了她的病症。
本書深刻記錄卡蜜這二十九天的難忘故事,她張開雙臂擁抱給予與接受的自然過程,許多她所送出的禮物都很簡單──一通電話、多餘的零錢,甚至只是一張面紙。然而,這些善意的舉動具有改變的力量。到了第二十九天,她不只變得健康、快樂,還著手發起一個廣及全世界的付出運動。
本書也收錄來自二十九件禮物官方網站線上社群成員的文章,他們的人生在參與二十九件禮物大挑戰後越變越好。本書讓你看到簡單但每天持之以恆的利他行為,如何讓你對人生的價值觀從根本上改變。


【作者簡介】

卡蜜˙沃克(Cami Walker
原本是一位獨立、擁有廣告行銷總監頭銜的時髦女性,在身體幾次發出預警後,於二○○六年診斷出多發性硬化症,原本的亮麗生活和婚姻頓時黯淡。卡蜜以為之後的人生會在病床和哀怨中度過,沒想到一位療癒師朋友的另類處方完全改變了她。她開始試著不陷於自憐的泥沼,將關注轉到他人身上,沒想到利他的力量這麼強大。兩年後在網路上發起了二十九天送禮大挑戰。從那時起,她不曾間斷地持續著送禮二十九天的循環。卡蜜和丈夫馬克住在加州的好萊塢。
29Gifts
網址:http://www.29gifts.org/

【試讀心得】

 

這是看完《29個禮物:一個月的給予如何改變你的生命》,我與自己所立的約:

今天我要懷著喜悅去付出!

今天我要懷著耐心去付出!

今天我要懷著富足去付出!

今天我要懷著感恩去付出!

今天我要懷著愛心去付出!

今天我要懷著開放之心去付出! 

 

安芭莉告訴我們「感恩讓你保持心胸的開朗,當你懷著一顆開放的心去給予,你將收到謙卑這個深刻的禮物!」我感恩有這個機會試讀這本29個禮物:一個月的給予如何改變你的生命》,看到卡蜜的病痛,我感恩自己擁有健康,我會珍惜我的健康,我的一切,我會真心誠意的去付出,無論精神或物質!在互相給予付出的互動中,宇宙能量正光明溫暖的運轉,真善美的禮物在你我之間彼此餽贈,這是溫馨富足的世界!

 

 

人生的事永遠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在我們幸福無虞匱乏的生活中,往往存在著「理所當然」的心態。從未想過我為何擁有?這一切是怎麼來的?真的永遠屬於我的嗎?直到失去才驚覺並非所有一切都是「理所當然」。這是一種恩賜,這是與生俱來的禮物!若不珍惜禮物,隨時可能被收回,何況有人天生就沒有收到禮物呢!如天生眼盲、聾啞、身障、智障者,比起來我們收到的禮物實在太豐厚了!

 

 

卡蜜的人生才剛開始要過兩人的幸福世界,就被診斷出得了多發性硬化症,日子陡然從天堂掉落地獄,她被自己的身體背叛,她的四肢麻痺、疼痛、行動不便、失去視力,甚至有殘廢的可能。過去輕而易舉的事,現在真是一個小動作都是舉步維艱,一再的挫敗她。她失去了事業,失去了意氣風發的自己,接下來可能會失去她的愛,她的家,連擁有孩子的夢都是奢望。每天只能依賴多種藥物暫時控制病情,看不到痊癒的希望,心情的沮喪抑鬱可想而知,她的人生真的是風雲變色。而病痛所伴隨的情緒風暴可能引爆更大的婚姻危機,或更大的惡性循環。幸好在這困境的谷底,她的友人安芭莉給她一個特別處方:「在29天之內給出29件禮物」,因而翻轉了她的人生,甚至影響所及已經遍及全世界,現在仍然還在發酵中,逐漸蔚為正向風潮,不少人的人生因此改觀。

 

 

即使在我們身體健康,社經地位崇高,物質不虞匱乏,然而相對的我們對世俗越在乎,對物質的需索越大。需索越大,落空的機率就越大,無法得以飽足,就會造成心靈的匱乏,這就是一種失去。所以我非常同意安芭莉所說的「無論物質擁有的再多我們還是常處於不足的心境中,可能覺得自己擁有得不夠多,要嘛嫌自己不夠好。只要能不迷失在這種匱乏感當中,體認道我們是某種更宏大東西的一部分,我們就會清楚的看見自己有很多禮物能送給這個世界。」這正好與我們中國諺語「快樂不在於擁有得多,而是在計較得少」相呼應。一語驚醒夢中人,雖然我不是個愛與他人計較的人,但是我很愛跟自己計較,是個握緊拳頭,咬緊牙關的完美主義者,啊哈!我也要放下完美主義,拋開挫折感,揮別昔日那個完美主義者,送給自己一份禮物,「要先學會愛自己,才懂得愛別人!」不是嗎?

 

 

在日前不久,我剛好看到一本太陽盛德先生的《超級生命密碼》,他說想要轉變宇宙正面的能量就是「愛」與「感恩」這兩把開啟生命密碼的鑰匙。剛好也與《29個禮物》裡的「感恩」與「付出」不謀而合。所以天底下的真理永遠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古今中外皆通。「愛」與「感恩」或「感恩」與「付出」都是鼓勵我們能專注於光明面,擺脫黑暗面,才是痛擊病痛、失敗挫折、悲傷痛苦的良方。

 

 

「感恩」可以為我們帶來富足感,既然能感受心靈的富足,我們就擁有給予的能力。而願意喜悅的伸出手去給予,那麼在給予的過程中,對方的一個驚喜的眼神,一句謝謝,一聲驚呼,都是「喜樂」的能量,它正向你源源不絕的輸送過來。你的心也跟著喜悅,那股正面的能量足以減輕生理的病痛,化解心靈的哀傷。焦點轉移了,疼痛哀傷被「感動」取代了,疼痛指數必然降低,糾結纏繞的結跟著紓解了,病情必然也獲得改善,鬱悶的心境頓時豁然開朗。人類是脆弱的,情緒的起伏波動往往取決於身心狀態。如果《29個禮物》的理念推廣開來,這善念的網絡一定可以感召無限量的人。這網絡的無限延伸,有如核彈爆炸,但它並非恐怖的殺傷力,而是綿延無盡的愛!例如「另一種取暖的方法」一杯熱巧克力發揮的力量有多大,解除女遊民的寒冷,也同時帶給兩個人無限的溫暖與快樂,價值遠遠超過那杯熱巧克力的價錢。「食指與中指」的轉念,送出了原諒與同理心,也贏得世界和平!

 

 

謝謝提供這本《29個禮物》試讀的橡樹林文化,也謝謝卡蜜跟安芭莉!我也決定加入29個禮物》:一個月的給予改變你的生命的行動社群,為自己,為親人,也為千千萬萬我不認識的人,我相信這善念的能量,最後必定回歸我們自己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