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誰在《窺獵夜之屋5

 deff7785.jpg   

窺獵(夜之屋5

Hunted (House of Night, Book 5)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原文作者:P. C. Cast 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040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2487

                 裝訂:平裝              

自由意志有什麼好?面臨抉擇令人掙扎痛苦。
我渴望跟他在一起,但我不願意被佔有。
自由意志有什麼好?我總是犯錯。
但命運馱負著我,奔赴一次次的抉擇。 

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HouseofNight/blog/

    有時是銀藍色月光照耀下的草地,周圍林木間傳來拍翅的聲音。有時是大海中的小島,島上有潔白的宮殿。他總是以美麗黑翅將她擁入冰冷的懷抱,如此令人驚懼的夢她喜歡。然而,是他侵入她的夢,還是她召喚他入夢?

  他說,這畢竟是她的夢。但是,她知道這絕非出自幻想。柔依清楚,他是邪惡、傲慢的神祇。但她好哀傷,因為她也感覺到,墮落的是天使,原本不應如此。那麼,柔依自己呢?她真的知道自己是誰嗎?對她,他的意圖何在?

  他只說,他要挽回「往昔」,因此他必須消滅「現今」。原來這一切不是夢。即便在清醒的時刻,暗影之中猶有暗影,彷彿鬼魅,一雙陰森的紅色眼睛始終追躡著柔依。那究竟是什麼?在大樹的枝椏間,魅影既是仿人鴉,也是如幻似真的邪惡女祭司長,柔依即將承受致命的攻擊。

  摯友史蒂薇.蕾身邊的紅雛鬼已拾回人性,雖然他們有所隱瞞,仍讓柔依忐忑。復活的神箭手史塔克,卻沉淪為更邪氣的活死人雛鬼,嗜血,而且貪戀情欲。但他似乎擁有夢的鎖鑰,而柔依始終無法忘卻初衷,不願放棄。

  是的,關於感情和男孩,柔依還在學習,還需要學習。潛藏在地底坑道,艾瑞克回到柔依身邊。她知道他是理想對象,女孩渴望的白馬王子。但艾瑞克的吻是如此霸道,對她的渴求是如此強烈,而且企圖阻攔她跟西斯會面。啊,好男人有時很壞,壞男孩有時很好,她不確定自己要什麼了。

 

 

作者簡介

菲莉絲.卡司特(P. C. Cast

  小說作品曾獲奧克拉荷馬書獎(Oklahoma Book Award)、美國圖書館協會YALSA Quick Picks for Reluctant Readers、稜鏡獎(Prism)、茉莉葉獎(Daphne du Maurier)、霍爾特獎章(Holt Medallion)、桂冠獎(Laurel Wreath)等多項肯定,並曾進入全美讀者選書獎(National Readers’ Choice Award)決選。資深的英文與寫作老師,住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陶沙市(Tulsa),也就是本書故事發生的地方,「夜之屋」的所在。

克麗絲婷.卡司特(Kristin Cast

  菲莉絲的女兒,詩作和報導寫作曾經獲獎。

 

 

試讀心得

 

 

我是「夜之屋黑暗召喚會」的新生,剛剛拿到窺獵(夜之屋5的入門票,實在有點愣頭愣腦。因為錯過前四集的精采內容,所以什麼成鬼,雛鬼?我傻傻分不清楚。但是我最大的本錢就是沛然莫之能禦的好奇心,「出生之犢不畏」。不過等我進入「夜之屋」後,才知道自己實在有夠生嫩,什麼墮落天使、埃雅、冥界之子、嗜血的活死人、女神妮克絲……,還有人性與五元素力量結合蛻變後的史蒂薇。唉!只好趕緊收起驚訝到差點掉了下巴的嘴,收回驚駭到差點凸出的牛眼。鎮靜!鎮靜!入境隨俗,盡快努力學習,趕快進化升級,追隨柔伊的腳步。

 

 

雖然我沒有被女神妮克絲印上「實心弦月」的印記,但是「勤能補拙」,只要靠著努力應該很快可以升級。你看柔伊多神奇,竟然在短短三年內,就擁有比別人更快速的發展。至於嗜血」、「能聽見血液流動的聲音」,我就敬謝不敏了,畢竟我只想混入吸血鬼的世界偷窺,還沒笨到要獻身成為吸血鬼。但我還真想擁有「感應到五元素」的超能力,甚至也能夠呼喚其他四元素的偉大能力。這樣在人類世界肯定很酷!很拉風吧!

 

 

還有原來吸血鬼的世界裡,對美的定義與人類有所不同,他們喜歡刺青。你看柔伊全身佈滿美麗繁複的漩渦刺青,兩隻手掌心,臉上、頸部,沿著脊椎兩側延伸,乃至於圍繞在腰際也都有刺青圖案。這樣有點像黑道大哥,你認為美嗎?我很懷疑!不過在吸血鬼的世界,那是代表身分地位,在身上刺青的吸血鬼是雛鬼,臉上有刺青的是成鬼。這道跟咱們原住民泰雅族黥面文化雷同,聖潔無瑕的人才能黥面,還要經過祖靈應許呢。黥面文化曾經被漢民族視為不文明,然而現在人類世界也開始流行刺青,難道吸血鬼已經大量入侵到人類世界,準備占領人類世界嗎?你可知道人類世界對他們而言,真是一座取之不盡的大血庫啊!

 

 

《窺獵(夜之屋5到底講的是誰在窺獵呢?是墮落天使卡羅納與背叛女神的奈菲特所聯手的黑暗力量嗎?他們讓柔伊等一幫人危機四伏,神經緊繃,因此才會有:

 

自由意志有什麼好?面臨抉擇令人掙扎痛苦。
我渴望跟他在一起,但我不願意被佔有。
自由意志有什麼好?我總是犯錯。
但命運馱負著我,奔赴一次次的抉擇。

 

當他們面臨卡羅納的誘惑時,這真是痛苦的抉擇。墮落天使善於魅惑「夜之屋」的師生們。他會穿越夢境來誘惑你;他會用柔情似水的聲音愛撫你;他會用亮如夜空的雙眼控制你;他會用柔軟的翅膀緊緊擁抱你,把寒氣逼入你溫暖的身體,凍傷你的肌膚,卻同時把電流導入你的身體,燃起你的慾望,這慾望讓你無力抵抗。讓你既害怕又渴望;讓你既迷醉又驚駭;讓你想要逃避他,卻又渴望他。讓你面臨抉擇的掙扎與痛苦!讓你覺得愛與不愛都痛苦!

或者這些吸血鬼們做了另一種抉擇,想逃出這股黑暗的威脅,另闢蹊徑,傾巢而出滲透到人類世界。藉由成鬼刺青師誘惑人類崇拜刺青之美,藉由刺青感受被吸血鬼吸血的痛苦快感。逐漸把吸血鬼安排在你我身邊。搞不好那些花錢尋求刺青快感的人通通已成吸血鬼的受害者,轉而即將成為加害者!那些刺青都是戰鬥的美麗傷疤!

唉!愛與不愛都痛苦,

但戰鬥的傷疤美麗無比

 

我不知道到底誰才是窺獵者,到底是卡羅納的黑暗力量,還是準備入侵人類世界的吸血鬼們,抑或是進入「夜之屋」的我?不管是誰,你都得小心黑暗中佈滿了敵人窺視的眼!

195812_174193599272656_1040436_n.jpg   

感謝大塊文化所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