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紅帽》│莎拉‧布萊克里─卡萊

《暮光之城》導演最新代表作!☆經典童話‧血色重現,震懾你的閱讀感官。☆同名電影3/11上映,中文小說先睹大快!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884

好女孩不該跟大野狼說話喔…… 

             

《血紅帽》不僅只是一則童話,更是一則關於愛情、勇氣和成長,撼動每一顆心的故事。

 

薇樂麗的姊姊漂亮、善良、善解人意,卻死於狼爪之下。俊俏的鐵匠之子亨利,竭盡一切所能地追求薇樂麗,但是她的狂野芳心早有所屬:青梅竹馬的彼得。而彼得只想帶著薇樂麗逃離家園。

 

其實當姊姊意外在麥田上喪命狼爪那一刻起,薇樂麗的世界就已開始失序。村裡世世代代的傳統,每月都會為狼人獻上牲祭。如今大家人心惶惶,因為獵狼大師說出一件震撼的消息:狼人就混雜在村民之間,而且每個人都有嫌疑!

 

不久,大家更發現薇樂麗是唯一聽得到狼人呼喚的人。而狼人說,她必須交出自己的生命,否則她所愛的人,將一一消失……

 

流傳700年的經典傳奇,將再度擾亂你的安靜世界。請繃緊你的神經,並開始提心吊膽;別忘了,說出甜美話語的舌頭,往往伴著最尖銳的利牙……

最新電影預告

http://channel.pixnet.net/movie/review/video/1670/1164

 

 

小說作者/莎拉‧布萊克里─卡萊(Sarah Blakley-Cartwright)

新銳年輕作家,在學期間獲得大大小小的文學獎。甫畢業即受到《暮光之城》導演凱薩琳‧哈德薇克青睞,欽點她為此部電影撰寫小說。而作者為此部小說,特地至片場訪問所有角色,並親自參與電影的拍攝,忠實呈現電影氛圍。目前居住紐約和洛杉磯。

 

電影導演/凱薩琳‧哈德薇克(Catherine Hardwicke)

製作數部膾炙人口的電影,而《暮光之城》在全球的驚人票房更是將她推向高峰。此外,也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以及MTV電影獎等多項殊榮。


   

導演導讀本書/凱薩琳‧哈德薇克

 

二○○九年八月,我收到一份劇本叫《身穿紅斗篷的女孩》。劇作家是大衛.萊斯理.強森,故事的構想是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所想出來的。迪卡皮歐的電影製片公司和華納兄弟公司一直在籌備此電影計畫。他們希望以此經典故事為本,重新打造一個陰暗、情節曲折的故事。我一聽馬上就愛上了這個點子。

童話故事一直是相當豐富的故事藍本,往往能幫助我們了解、創造自己想像中的世界。這正是這部片中我打算做的事。我的腦袋瓜充滿一大堆畫面和點子,一直思考要如何生動地描繪這個世界。我匯集了手邊所有的資源,來激發自己的創意:故事中的魔法和環境氛圍參考了妹妹的畫,服裝則參考了近期的時裝秀,至於戴格角的設計,則參考了十歲時留下的一些北俄建築書。

《血紅帽》的版本中,我對於現代角色的感受和人物關係特別感興趣。故事探討了青少年的憂慮,以及長大和戀愛之中所暗藏的陷阱。當然,還有那隻大野狼。狼人在本故事中象徵人性黑暗、危險的一面,進而造成恐懼多疑的社會。

寫劇本時,這社會中人與人彼此之間的猜忌令我相當震驚。最後,猜忌心也融入了戴格角的建築元素。村民住的小屋宛如一座座迷你堡壘。房子以樁子從地面架空,設有厚重的窗格,晚上樓梯也能收起。而村民的內心就和外在行為一般,層層防備。他們和狼人和平共處了好幾十年,一旦一切開始崩毀,村民之間的連結也將輕易瓦解。

我們越陷入這世界中,我就越了解裡面的角色和背景相當複雜,電影實在不足以呈現,因此,我便想創出一本小說,完整探索戴格角村情感交織的大網。

前往紐約的途中,我和莎拉.布萊克里‑卡萊見面。她剛榮獲巴納德學院的寫作學位畢業。我從十三歲就認識莎拉,甚至在我之前四部電影中,她都有插上小小一角。她總是擁有一種原創、浪漫的精神,腦中充滿天馬行空的奇想。我當下認為,她就是寫本書最適合的人選。

我跟莎拉一說,她馬上便一頭栽了進去。她飛到英屬哥倫比亞的溫哥華,來看我們當時為電影設的場景,並完全沉浸在《血紅帽》的世界中,訪問每一位演員,問他們有關角色的事。她也參與了預演,在慶典一景中跳舞踏過燒紅的木炭。莎拉真的成為了故事的一部分。

我覺得莎拉寫了一本很美的小說,深化了角色的世界。她使我們能留連在感人肺腑的一刻,告訴我們,《血紅帽》不僅只是一則童話,更是一則關於愛情、勇氣和成長,撼動每一顆心的故事。

請盡情享受。  


  

【活動方式】 

 

我們都知道……〈小紅帽〉裡的大野狼,假扮成祖母等待著小紅帽……

但是在《血紅帽》的故事中,獵狼大師告訴我們,在這座飽受狼人侵擾的村落裡,每個人都是嫌疑犯!虎視眈眈垂涎著小紅帽薇樂麗的狼人,可能是她的青梅竹馬,一個身世不明的孤兒彼得;也可能是積極追求她,俊俏的鐵匠之子亨利;也或許是薇樂麗一身酒氣的父親;當然,獵狼大師也可能是那匹狼!

面對巨大、危險、躲在黑暗的狼人,親愛的讀者,現在就請你幫幫忙,

告訴身處中古世紀的薇樂麗,要準備什麼道具及原因?才能保護她不被狼人侵犯呢!?

【活動贈品】 

《血紅帽》一冊,共5名  

【 我的迴響】 

如果狼人是憑著嗅覺攻擊獵物,那麼薇樂麗可以請僕人事先準備大量番茄醬,加上便宜又容易取得的動物骨頭,熬煮成高湯稀釋,然後豁入足以致命的砒霜,冒充動物血液,遍灑在薇樂麗居處附近「誘狼入室」。等狼人飽食致命的「毒血漿」後,必定性命垂危。然後再用尖刀刺入其雙眼及心窩,送牠下地獄去!即使狼命堅韌,死後還想作怪,失去雙眼就找不到薇樂麗。怕牠嗅覺靈敏,就慎重一點,在屍體的鼻子上塗上大量綠油精,使其失去嗅覺,夠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