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賀本文榮獲‎2011《超級生命密碼》心得徵文比賽精選獎!

 

試讀《超級生命密碼》——愛與感恩 

 

promotion.gif 

作者:太陽盛德

出版社:白象文化

出版日期:201011月初版

http://superlifecode.com

量身塑造太陽般的命運,深獲宇宙祝福的豐盛,道出星空的聲音。 

大自然的秘密,帶領你---從今時起與宙能量, 

改變生命地圖,承運光的祝福,起開生命奇蹟的豐富活力! 

永恆命運,從今聚合密碼後的智慧與寧靜。 

活用並持有本書力量,生命與生活即以圓滿! 

輕鬆擁有密碼之妙,解開你自身所有難題! 

 

 

說真的,對我這個崇尚自由又鐵齒的無神論者說什麼可以「揭開生命秘密,即得重生樂趣!」我可是會嗤之以鼻的。但是當我拿起這本《超級生命密碼》,就被書腰上的「一本帶你安然走過2012的寶貴工具書」所吸引,雖然討厭「工具書」自居的傲慢,但畢竟我們對未知的2012還是有一股莫名的焦慮與恐懼,再加上最近全球天災人禍頻傳,人類的傲慢似乎也有所醒覺,我想我也是傲慢一族吧!於是抱著姑且讀之的心態,逐步踏上探索宇宙奧秘的心之旅程。

 

 

我個人非常排斥「宗教說」,因為我害怕一旦涉入宗教就有很多框架與韁索,甚至將一切歸諸於因果、罪業,把人弄得很可悲,活得像罪人,像廢物,什麼事也不能做。因為前世我無法掌控,今生卻要受制於非我意志行為的過去,豈不無奈,所以我不接受此說。甚至「一切交給神!」天下是哪有這等便宜的事,這是消極與推卸責任,所以我不做這樣的期待。

 

不過我絕對尊重眾生平等,我也尊重別人有信仰的自由,因為人是自由意志的生物,總不能因為自己不信就抹殺別人有信的自由。所以我能賞識「虔誠莊嚴」的美感,例如每次看到慈濟人的莊容時,我就發自內心的尊敬他們,那是因為他們可敬的行為。每當我聽到教堂的鐘聲與唱詩班和諧的聖詩樂音,我自然而然就平靜沉穩下來,全然是因為和諧所產生的感動力量。因為這些美好的能量與我們的內在產生正向的互動共振,我的這番信念恰巧與太陽盛德先生不謀而合。 

 

 

太陽盛德先生告訴我們人類必須謙卑,在無限的宇宙間,人類所知實在微不足道。我們應該以「宇宙通習生」的謙卑心態,努力修習善根,將身體裡善的開關打開,與宇宙大能相通,接收更多真理智慧的訊息,將宇宙的大愛分享給有緣人,才能避免更多的愚昧與災難。我們要感恩宇宙、大自然賞賜給我們的各種恩惠,感恩越多,我們的人生將會被建構得更好,與宇宙的交流也會更美好。「宇宙未來要挑選的種子,是能夠深度感恩的人,不但要感恩,而且要知足。」這點我也同感,「大學之道……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安就是知足, 

知足才能思慮周詳,思慮周詳才能有得,有所改善,化解煩擾人心的瑣事,最後才能止於至善,與周遭人事物和平共處,趨吉避凶。 

 

 

人若要活得健康快樂,就必須找到身心安頓的鑰匙,那就是本書中所談到的生命的密碼——愛與感恩。這兩把鑰匙正是與宙萬物和諧共存共榮的密碼,我非常同意,書中絲毫沒有藉宗教之名說教,也沒有長篇大論知識說,只是用淺顯的科學證據說明日常生活的事物之理,頗有說服力。他說「世間事可大可小」,例如便秘問題只要一、二天沒有解決,就會導致日後無數的歲月裡身體與心理健全發展的困擾。如果找到正確、簡單和自然的解決之道,它就不會像幽靈般一直擾亂我們的正常生活。我也認為人間事不外乎「人與人的關係」,「人與自然的關係」,「自己與自己的關係」,其間的關係必須和諧才能相安無事。愛與感恩能使自己產生正向能量,如太陽般的正向能量能吸引更多正向能量,化解具有殺傷力的負向能量,長此以往人際關係必然和諧。用愛與感恩的心態與自然萬物相處,自然沒有誰征服誰的傲慢,少了征服與破壞,大自然也沒有所謂的反撲現象,即使真的2012的災星已啟程,但愛與感恩已為我們打造好一艘「愛與祝福的方舟」,駛向充滿光與熱的智慧之海。雖然我們現在才發現人類的渺小與愚昧,但為時未完,只要及時懺悔,願意謙卑改過,安然度過2012不是神話啊!

 

 

 感謝白象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