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紀念活動

三毛生前一向樂於與人分享、幫助他人,所以全世界讀者各種向她求助求教的信件每天都如雪花般飛來,但三毛總是真心誠意的盡可能一一回覆。在這個懷念三毛的月分,你的心中也有話想對三毛訴說嗎?

活動方式

追憶三毛─寫給三毛的一封信

          

今年1月是三毛逝世20週年紀念

三毛生前一向樂於與人分享、幫助他人,所以全世界讀者各種向她求助求教的信件每天都如雪花般飛來,但三毛總是真心誠意的盡可能一一回覆。在這個懷念三毛的月分,你的心中也有話想對三毛訴說嗎?現在就請寫一封信給三毛,與我們一起分享對三毛的想念。

皇冠將於1月4日~ 1月30日在皇冠藝文中心舉行「夢中的橄欖樹──三毛逝世20週年紀念特展」另外也將舉辦一系列講座,邀請所有網友一起來紀念我們心中最浪漫、最真性情、最勇敢瀟灑的──永遠的三毛!相關資訊請洽皇冠出版

 

【活動方式】

請以迴響的方式寫一封信給三毛,與我們一起分享對三毛的想念。(50字以上)

【活動贈品】  

※優選1名:

赤軍寶飾「菱距離男女對戒」一組。(價值4,960元)

※佳作5名:

三毛典藏新版《把快樂當傳染病》

 【內容試讀】

真聰明的好孩子 

三毛您好:

小時候我自卑極了,小小心靈就知道什麼是勢利了,寂寞的童年與書為伍居多,本來就不好的腦子,塞進一些亂七八糟的故事後,更是退化了。

我看過坊間您的每一本書,因為沒有人比您更直截了當,更坦白的寫出自己,讓我知道世界有人可以活得這樣自然,這樣的親切。

三月二十五日在彰化聽您演講,您說得真好,講到快樂時,我的心也跟著快樂,說到悲傷事,您的語調令人心酸。

我最愛您的是:您也愛人,愛一些平凡的人。您並不算是漂亮的人,但是接近您,不由得迷上您那股特殊的氣質,那種氣質是教養、是修養、是發自內心的,這種氣質能使人真正的「高貴」,能使人無論十八歲或八十歲都覺得美麗。

我知道您好忙好忙,可是忍不住還要寫信給您,告訴您一些話,想說的太多,拿起筆反而不知道怎麼下筆。願您

保重自己

梁美華敬上

 

美華:

看了妳的來信,最使我感動的一點,是妳掌握了一場講演會中的特質。

我們聽一個人講話,勝於去看一個人長得是不是好看。我們聽一個人演說,不只光是去看熱鬧,而是由他人的觀點中,汲取自認為對生命有幫助的東西,這才應該是去參加的目的。

社會上,每一個人,每一種職業,在我,只有人格的高尚與否,而沒有工作的貴賤。每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有不同的功能,並不只有知識份子才是高貴的。這一點,想來我們都有了一樣的認同和理解,這真是很好的事情。

妳的智慧高,心情平和,觀事溫和。童年的際遇並沒有使妳走上極端之路,反而更為寬厚,是十分難得的。這麼一來,苦難對我們,就成了一種功課,一種教育,妳好好的利用了這份苦難,就是聰明。

好孩子,我真喜歡看見這樣美麗的信,不因妳讚美我,而是妳那顆平和的心。

謝謝來信。祝

平安

三毛上

 

 

沒有找呀 

三毛姐姐:

您好,看到您的信箱,很高興。

想問您,找到另一個荷西了沒有?

您願不願意再另外找一個伴呢?(我是指丈夫)

告訴我您的近況好嗎?比如說有什麼新書出版的。

等您的回信。謝謝。

小弟弟上

 

 

親愛的小弟弟:

你問我:「找到另外一個荷西沒有?」

很坦白的跟你說──我根本沒有找。

世上沒有兩個相同的人,包括雙胞胎在內,都不可能完全相同。所以我並沒有在找另一個荷西。因為再沒有了另一個。

荷西的軀體的確是由這個世上消失了,可是他的靈魂,仍是存在的。我不必找他,因為他沒有消失。

至於我願不願再找一個伴侶的問題,你在此句中又用了一個 「找」字。

好孩子,刻意去找的東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萬物的來和去,都有它的時間。

你聽過一首英文歌嗎?歌詞中說:「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我很喜歡這句話中的含意,尤其是用在情感和金錢的觀念上,特別喜歡。

我認為,人有權利追求幸福,一個肯於認清這個事實的人,是有智慧而且進取的。

問題是,每一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並不盡相同。一個伴侶,固然是一種幸福,可是人生還有其他值得我們去付出和追求的東西。所以,以我目前的情況來說,並不特別想有一個伴侶。

也許再過兩三個月,會有新書。

謝謝你的關心。祝

快樂健康

三毛上

【我的迴響】

給永遠的流浪者三毛:剛剛聽完三場皇冠為您所辦的紀念講座,赫然發現不但場場爆滿,還有遠自大陸、香港、日本的讀者。我們群聚一堂,都是為了尋訪我們共同的「夢中的橄欖樹」——您的身影,您的故事,您的傳奇,您的夢,您的愛,跟隨您的他鄉,流浪您的流浪。不過我們都回歸故鄉了,您卻在故鄉不告而別,流浪到更遠,無法歸鄉的國度,難道那才是您流浪的終點嗎?我們盼不到您的歸鄉,只好藉著閱讀您留下的文字,與同好相聚,找尋共同的回憶來撫慰失去您的心靈。

 

我們懷念您這位夢幻騎士,帶領我們與您共度撒哈拉的歲月,神遊四方,感受沒有國界與種族之分的開闊,奔走在一段段的旅程中,與您共同感受前世今生交錯的悲與愁。隨您流浪到遠方,但夢中依然繫著對故鄉最深的依戀與牽掛。跟您一起奔走在日光大道,把快樂當傳染病,懷著赤子之心,快樂的鬧學去。在心裡的夢田,望著稻草人的微笑,將它收藏在心底,視之為永遠的寶貝。那是從今爾後,所有愛您的讀者僅存的「夢中的橄欖樹」!

                                                                      永遠的讀者 寶寶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