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SS天師》│迴響贈書活動

單打獨鬥早不流行,兩人行才是王道!不管是互相牽拖(台語),還是合作無間,寫下你心中的最佳除靈拍檔,就有機會獲得本書唷!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669

 

哪裡有鬼哪裡去,府上有鬼,我服務到家!

    

鮮網大黑馬超人氣作家 小丑魚 回來了!

正港爆笑鬼故事 只有這一本

無論你是否看過「醫院見鬼」都不能錯過!

 

【內容簡介】

蔣家古厝被周圍公認是有名的鬼屋,屋主換了一個又一個,

驅鬼大師也被嚇走一個又一個,直到「她」翩然出現……

 

他是華麗的偶像明星,卻被迫遮遮掩掩找女人──

這個白星雲到底是哪一號人物?

 

爺爺有交代,要把祖屋買回來,然而老家竟鬼影頻傳,

怕鬼的他只好找上口碑良好的抓鬼大師,

卻被迫一同進入古厝面對厲鬼,

偏偏裡頭的女鬼還對他一、見、鍾、情?!

 

【活動方式】

單打獨鬥早不流行,兩人行才是王道!不管是互相牽拖(台語),還是合作無間,寫下你心中的最佳除靈拍檔吧!

舉例:白星雲/蔣慕安 (BOSS天師)、安倍晴明/源博雅 (陰陽師)

備註:不限現實、電影或動漫小說人物

【 作者介紹】

關於小丑魚

外型:人見人怕,鬼見鬼哀號的宇宙無敵……超級平凡村姑型。

(請想像包頭巾那一種造型)

個性:陰沉又不討喜,基本上我懷疑自己有精神方面的問題。(話說,老是三更半夜爬起來敲字的人能多陽光?聽說因為本人晚上常以長髮的造型出現,讓住家附近的治安深獲肯定)

才藝:1.古箏(琴弦不知斷了幾條,古箏老師的神經大概也斷的差不多了,目前休業中)2.肚皮舞(根據同學們的說法,我的肢體扭動起來像是被槍打到的電線桿,直到現在還在掙扎中,老師應該也很掙扎)

期許:大家能把我的簡介看完……

鮮歡出版作品,計有《醫院見鬼》系列、《你家有鬼》系列。  


【試讀摘文】

「賽蘿,如果不想死於非命,就快點跟我一起離開這個鬼地方!」好不容易看見天色泛出些微的曙光,蔣慕安抓著賽蘿,低聲嚷著。

  看他這副神情,活像準備逃獄的囚犯。

  不敢回自己房間睡覺,覺得靠近白星雲比較安心一點,但礙於面子問題,又不願意要求進去,於是窩在門外的兩人都帶著嚴重的黑眼圈,模樣好不狼狽,跟昨天光鮮亮麗的外表簡直是天壤之別。

  「車子的輪胎全爆了,根本就走不了,這麼偏僻的地方,先別說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公車站牌也在遙遠的另一邊,就連找人求救都沒辦法,你應該昨天也發現了,這裡手機訊號都收不到,現在不是我不走,是不知道怎麼走嘛!」

  賽蘿一臉無奈的提醒,說實話,自己也巴不得火速的離開這個是非之地,長這麼大還是生平頭一遭活見鬼,就算昨日之前的她只相信科學和數據,此時卻抱持著還是什麼都要相信一下的想法,比較不會出代誌。

  「總有……有電話吧?不可能連電話都沒有吧!不然也該有鄰居吧?」

  一整夜完全無法閤眼的蔣慕安簡直連話都說不清楚,他沒想到自己居然真的有機會碰到這種事情,現在遇到貨真價實的鬼,不僅把他嚇的魂飛魄散,而且他暗自發誓,這輩子絕對不再看鬼片。

  「如果是你,會想要住在鬼屋的隔壁嗎?昨天我們連電燈都開不了,你以為是全台灣大停電啊?那是沒人敢來這附近,誰幫忙牽電話線啊?這裡什麼都沒有!」

  打開房門的白星雲沒好氣的搖搖頭,覺得蔣慕安簡直無藥可救,難道之前都沒發現有關這房子跟這附近的異狀嗎?

  「那妳的意思是說,我們只能在這裡等死囉?」蔣慕安歇斯底里啦!

  「我早警告過你們了!」她仍是一派輕鬆,甚至慵懶的伸了個懶腰。

  昨晚這麼一折騰,搞得筋疲力盡,怎知天色才漸露曙光,就被他們的交談聲給挖了起來,看他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臉上流露出極度的驚慌,也顧不得一身的狼狽,簡直和電影中那些急著逃難的難民沒兩樣。

  蔣慕安演過大大小小驚險的鏡頭,什麼大場面沒見過?雖說人生如戲,但現在可不是演戲,現在可是攸關性命的關鍵時刻,說什麼都要想盡辦法離開這邊。

  他一把抓起行李,怒道:「我就不相信我走不出去,就算爬也要爬到公車站牌。」

  賽蘿二話不說便站在他這邊,畢竟經過昨晚的震撼教育之後,誰還有膽子留在這種地方等死?

  白星雲臉上揚起似笑非笑的表情,陰陽怪氣的笑了起來,「只要踏出這間屋子,賽蘿或許還有活命機會,至於你嘛……呵呵……經過昨晚之後,你覺得自己還走得了嗎?」

  她的笑就好似從地底下傳來的幽冥笑聲,讓人不寒而慄之外,還渾身發麻,尤其是蔣慕安,他甚至懷疑連自己的腦細胞都呈現麻痺狀態了。

  「開什麼玩笑?妳別故意嚇我,她只不過是一個死後還對我很著迷的超級影迷罷了,總不至於要我的命吧?頂多我回去之後燒整箱的簽名照給她不就得了。」  

  虧他自己有臉說出這種蠢話,白星雲毫不猶豫的往蔣慕安的腦袋狠狠一敲,痛得他齜牙咧嘴,正打算破口大罵,只見白星雲無奈的搖著頭,嘆道:「果然不出我所料,你的腦袋敲起來就是比別人還要響亮。

  「你的腦子裡到底有沒有裝東西?別人有可能被鬼嚇死,我看只有你是笨死的!怨氣這麼深的女鬼,怎麼可能用一箱垃圾就能打發?你聽不出來她要找的對象是你嗎?就算笨也要有限度行不行?」

  「妳竟敢說我的簽名照是垃圾——」幾乎喪失理智的他,忍不住咆哮起來,就算這半年的工作量銳減,好歹他也「曾經」是一線男星,正當蔣慕安準備發飆的時刻,腦中忽然閃過白星雲說到的重點。

  「對了!為什麼女鬼要找的是我?」最後一句嘶吼已經完全破音,顯然他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白星雲不負責任的聳聳肩,「這我怎會知道?我只知道,你的代誌大條了!」

  除了抓鬼的任務之外,其實白星雲最想知道這群鬼魅死守這塊土地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女鬼說終於等到蔣慕安又是怎麼一回事?

  照理說,女鬼應該在七十幾年前往生,怎麼說都不可能和看起來大約二十七、八歲的蔣慕安有交集吧?之前不曾鬧過人命,為何一見到他就大開殺戒?在這屋簷底下,到底又存在著什麼樣的故事?這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她的表情不論怎麼看都帶有一派輕鬆的意味,和其他兩人驚慌失措的神情成了極大的反差,讓蔣慕安有種想扁人的衝動,若不是他的老爸老媽一再告誡他絕對不能對女人動手,他早就和她到外面PK了,不過話說回來,這傢伙是女人嗎?

  女鬼指名找他的殘酷事實已然擺在眼前,女鬼到底為了什麼找他?任憑他想破頭也想不明白,只能煩躁的來回踱步,三不五時還抱著頭低吼兩聲。

  「慕安,你該不會搞大人家的肚子,或是拋棄人家,讓人家一時想不開,所以連死了都要纏著你啊?」賽蘿咬著手指甲,腦中不斷拼湊亂七八糟的片段,雖然她和蔣慕安兄弟是過命的交情,但是她可不想為了這種莫名奇妙的男女關係而丟了小命。

  「這怎麼可能?雖然報紙老愛亂報我的緋聞,但是那全都是為了炒新聞,我是為了廣大記者朋友的生計,所以才不計較他們看圖說故事,實際上每個和我分手的女人只會懷念我的美好,不會存心要我死!」

  蔣慕安激動的嘶吼著,手腳不協調的比劃著,徹底表現出內心的焦慮。

  「那女鬼在世的時候,他的爸爸都還沒出生,他怎麼搞大人家的肚子?」

  白星雲總算說了一句人話。

  蔣慕安聽見,心情稍微好了一點。

  「比較有可能是他的前輩子做了什麼缺德事。」

  她冷冷的補了一槍。

  最後這一槍正中紅心,打得蔣慕安想反擊都找不到理由。

  「總之,你們想幹嘛都不關我的事情,只要不干擾我的工作就好。」白星雲實在不想浪費時間廢話,轉頭就往屋後那一整排房間的方向走去。

  當她一邁開腳步,就發現後面多了兩顆肉粽緊黏不放,所有的步伐完全跟著她的速度,就算是目前在成功嶺當兵的阿兵哥也不見得如此整齊。

  白星雲無奈的仰天嘆了一口氣,默默的走進賽蘿的房間,也是昨晚事件的第一現場。

  「天……天師,這個房間真的有鬼嗎?」賽蘿結結巴巴的勉強擠出關鍵字。

  「這裡哪個地方沒鬼?」白星雲翻了翻白眼,「只不過鬼怪是夜行性的靈魂,一到白天就會找地方躲起來,就算是等級極高的惡鬼、厲鬼還是鬼王,也只能在白天的陰暗處出現,有陽光的地方都撐不了多久,所以它們只能找地方躲起來,有些則是寄附在老舊的物品之中,例如……」

  白星雲指向已被蔣慕安掛在牆上的美人圖,「那張畫就是女鬼的藏身地。」

【  我的迴響】

A.楊過跟小龍女之間的感情 : 楊過小時開始在古墓跟小龍女學藝開始.兩人相依為命.當時還不清楚男女之間的情愛.到了長大後兩人離開古墓後.所遇到的種種阻礙.他們才明白不能沒有彼此.由一開始萌生愛意到生死相許.在絕情谷時.為了愛人寧願犧牲自己.在襄陽城楊過斷臂後.小龍女的不離不棄.反而更加疼惜.直到後來的十六年之約.楊過等不到小龍女後.雖然相隔十六年.他還是跳下斷腸堐.不願獨活.以致在谷底找到了小龍女.而小說作者想表達的就是至死不渝的愛情

 

問世間 情是何物 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雁 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 離別苦 是中更有癡兒女
君應有語 渺萬里層雲 千山幕景 隻影為誰去
橫汾路 寂寞當年蕭鼓 荒煙依舊平楚
招魂楚些何磋及 山鬼自啼風雨
天也妒 未信與 鶯兒燕子俱黃土
千秋萬古 為留待騷人 狂歌痛飲 來訪雁丘處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 自難忘
千里孤墳 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 塵滿面 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小軒窗 正梳妝
相對無言 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 明月夜 短松崗

B.我與諸葛亮是最佳拍檔。我是個國文老師,目前也是神機妙算諸葛孔明先生的經紀人。正極力向學生推薦臥龍先生的眾多才藝:除了天文曆算,風水地理、還會製造武器、奇門遁甲……之外還有一項才華尚未被充分開發,那就是辯論奇才。孔明自比管、樂,自從劉備三顧茅廬後幫助劉備縱橫寰宇,割據城池,準備為漢朝拂高天之雲翳,仰日月之光輝,拯斯民於水火之中,措天下於衽席之上。但無奈曹操兵多將廣,只好親自出使東吳舌戰群雄,意欲促成連吳抗曹。這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啊!但是幸好這一戰讓世人見識孔明的知識淵博,反應機智,膽識過人。這之間的一來一往,脣槍舌戰,雄辯滔滔,真是精采,令人大呼過癮!所以不管將來政府有「雙英會談」或「一邊一國」或「兩岸雙邊會談」都可以透過我安排豬葛先生完成任務。這之間的服務費好談!好談!

C.我要開一家模特兒公司,旗下成員是劉關張三兄弟等。劉備唇紅齒白,面如冠玉,是溫文儒雅的書生典型。加上他兩耳垂肩,是耳環飾品的最佳代言人,反正現代人的中性觀點是極佳的商機。關羽身高九尺,面如重棗相貌堂堂,威風凜凜,可將他塑造成陽光美男子。而張飛豹頭環眼,燕頷虎鬚,身材壯碩,活脫脫就是個肌肉猛男。加上聲若巨雷,勢如奔馬,選舉場子也可以站台,黑道聞風喪膽,你想「馬面」還敢惹出連勝文的1126槍擊案嗎?

D.我與張飛可以合開搬家公司。張飛孔武有力,力大無窮,武藝高強,不怕黑道恐嚇,不怕客戶賴帳。我只要把張飛搞定,再多請幾位搬家工人,做出口碑,就可以開搬家連鎖公司,全部的市場都是我的,不久我就是總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