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篇在痞客幫迴響贈書活動得獎作品!

青春宣言

青春是一種心態

而非數字符號

青春是敢愛敢恨敢嗆聲

青春是內在住著一隻刺蝟

卻不知該低調優雅

還是快人快語

衝撞所有的不滿

我知道我的血液中

同時並存著謙卑與狂放

既浪漫也衝動

於是勇敢孤獨的扮演起網路警察

充分蒐證

鍥而不捨的追緝

那無恥的網路竊賊

為了阻遏她的惡行

甚至賣命到電腦爆掉

損失六千大洋

也在所不惜

幸好任務圓滿達成

替別人找回該有的公平正義

心中真是無限狂喜

一度懷疑我是現代唐吉訶德

我知道我有時魯莽無知

有時徬徨無助

有時卻假裝羽扇綸巾

故作瀟灑

但這就是青春的過程

是人生必經之路

也是真實的我

我知道年少輕狂

都將化作生命的養分

以及回憶中的绮麗色彩

這飛揚的青春情懷

將造就我人生的精采歲月

等將來回首往事

我將無悔

畢竟自己曾經青春熱血過

雖然時間會用皺紋

證明它的存在

雖然歲月會用妥協

老化我們的心

但我不願向年歲臣服

我要用健康的身形

輕巧的身手

洋溢的熱情

陽光美善的決心

向惡勢力宣戰

青春是我身心的圖騰

希望青春恆在我心

即使滿臉皺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