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篇在痞客幫

《1%的恋人》│ 迴響贈書活動得獎作品!

《1%的恋人》│迴響贈書活動

每個女孩,都在尋找命中注定的那個唯一,留言分享妳心中的Mr.right,就有機會獲得鮮歡文化出版的《1%的恋人》一書。

活動方式

有多少機會遇上 對的人  

多少時間等待 愛

如此 希望成為他心中的唯一

 

發散甜蜜與不安……1%戀人,

另外的99%是……?

唯一,還是全無

在命運之神的注視下,,將如花瓣綻放

 

浪漫小說人氣作家  燃聿《純血飼養》姐妹作

魔鬼紳士錄系列》隆重登場!!!

§ 首刷 附贈 《純血飼養》獨家番外【父子】 New! §

 

【內容簡介】

每位紳士的背後,都隱藏著一個魔鬼。

 

不只一個男人,幾乎在同一時間,闖入了春的生命,

對於如此霸道又突然的闖入者,春感到有些無措,

但這群同伴的防衛,卻似乎逐漸地……被她融化了(特技?),

純情無瑕惹人憐愛的春,想要無私奉獻的戀人心……

唯一,還是全無

在命運之神的注視下,戀,將如花瓣綻放。

 

※ 史上初遇!香港畫師AixKira跨刀 ~讓妳的戀心甦醒……again and again!

 

【活動方式】

每個女孩,都在尋找命中注定的那個唯一,留言分享妳心中的Mr.right (20字以上)

請勿抄襲、複製其他使用者的回覆內容,若經小編發現或是user檢舉後確認無誤,將取消該次得獎資格。

 

【活動贈品】 

《魔鬼紳士錄系列之1%的恋人》乙冊,共10名

   

【 作者介紹】

燃聿

8月13日生,獅子座。好吃懶做跟隨王子四處周遊的家庭主婦。愛好小說漫畫,屬性宅,隱藏屬性路盲,常常處於現實跟美夢的交界處。已出版浪漫奇幻類小說《七重微笑天空》,《妖怪大叔》,《純血飼養》等。

作品中《妖怪大叔》、《純血飼養》(鮮鮮文化集團出版),已售出簡體版權。


【試讀摘文】

不知過了多久,棲春渙散的意識漸漸開始集中。

  耳邊傳來了同伴們七嘴八舌的討論聲。

  「不、不要緊吧?好像很痛的樣子呢……」櫻樹說著說著,抱頭掙扎道,「嗚啊,我居然讓女孩子替我受那麼重的傷,怎麼辦?現在只有切腹才能謝罪了!英國的爺爺,對不起,今後我恐怕不能再去看望你了,請原諒我這個不孝的孫子……」

  羅切斯特看不下去,冷冷開口:「要死就快去死,不要婆婆媽媽的。」

  「嗚!怎麼這樣,好歹讓我在臨死之前抒發一下感情嘛。」

  「不必了。你要是再不自殺,我擔心我的劍會忍不住去幫你。」

  「咳!」桔故意咳嗽一聲,適時地打斷他們,把漸漸飄遠的話題拉回來。

  「現在該怎麼辦?」他語帶擔憂地問,「小春的傷勢不輕,必須快點送醫院才行。」

  櫻樹嘆息道:「話是沒錯,可是這種時候到哪裡去找醫院啊?」

  桔輕輕碰了碰棲春的臉頰,感受到少女肌膚的柔軟細滑,手指不由自主慢慢下滑。「那麼……就由我來替她做緊急處理吧。」

  話音還未落,就被修奇以兇狠的眼神牢牢瞪住。

  羅切斯特也在一旁瞪他:「你的戀童癖發作了嗎?」

  桔卻仍不罷休,目不轉睛地盯著棲春小巧的嘴唇,喃喃道:「不知道這種時候,人工呼吸有沒有用?」

  ……真是夠了,實在聽不下去了……

  為了防止這些人的對話繼續往變態的方向發展,棲春努力睜開眼睛,展開一個虛弱的微笑:

  「謝謝你們救了我,我已經不要緊了。」

  「小春!」櫻樹大喜過望,感動得語無倫次起來,「太好了,害我擔心死了!這樣我就不用切腹了……不,我並不是因為不用切腹而感到高興,不過真的是太好了呢……」

  桔則露出遺憾的表情,輕聲說:「哦呀,真可惜,差一點點。」

  羅切斯特聽見了他的自言自語,斜睨他:「你想對受傷的人幹什麼呀?」

  桔回頭看著他,反問:「你真的想知道?」

  「不……不要說!我不想知道!」

  棲春勉強用手肘支撐起上半身,視線不安地四下游移,不期然對上了修奇嚴厲的目光。她慌忙低下頭。

  「對不起,修奇。」

  「為什麼道歉?」

  「上次我明明向你保證過,不會再做出冒冒失失的事情了,可結果又……」

  「既然現在知道反省,當時為什麼不多動一下妳的腦子?看看妳現在遍體鱗傷的樣子,妳還有幾條命可以禁得起這樣的折騰?只不過是個小鬼而已,不要太自以為是了!」

  棲春一驚,表情瞬間凝固。呆愣間,兩顆烏黑的大眼睛裡漸漸蒙上霧氣。

  看見她這副表情,修奇頓時意識到自己說得太過分了,立刻閉上嘴,僵硬地轉開臉。

  他本想試圖讓她瞭解,他剛才眼睜睜看著她被襲擊時,焦急卻又束手無策的心情。可還未來得及開口解釋,便遭到櫻樹的連番抗議。

  「喂喂,會不會說得太過了?」櫻樹不滿道,「小春是為了救我才受傷的,要責備也應該責備我吧?而且小春可是女孩子哦,用這種口氣對女孩子說話,會遭天譴的哦……」

  這樣一來,修奇便無法再拉下臉說話,只能放棄為自己辯解,心情煩躁地轉身:「算了,反正與我無關。」

  「喂,修奇!」

  櫻樹還在忿忿不平,棲春急忙拉住他的手臂阻止,同時用力壓下胸中快要湧上來的酸澀,盡可能擺出無所謂的表情。

  「不要緊,我沒關係啦。」她息事寧人地說,「對了,櫻樹,你的傷勢怎麼樣?」

  「啊,我只是擦破了一點皮而已。妳呢?」

  棲春低頭看了看自己,脫下外套,露出僅穿細肩帶背心的纖細身體。只見裸露出的皮膚上布滿大大小小的傷口,肩膀以下、大腿以上的地方尤其密集,血液從這些傷口處滲出,將白色的背心染成了櫻紅色……

  果真就像修奇形容的那樣,遍體鱗傷。

  直到這時,滿身的痛楚才像潮水一般向她湧來。她抱著手臂,用盡全身力氣才忍住沒有發出呻吟聲。

  「我、我還好。」

  「小春……」櫻樹難過地看著她。

  棲春再也沒有多餘的精力偽裝了,羸弱地垂下頭,渾身發抖。

  不多久,她的面前出現一道人影,遮住了她頭上的光線。她微微抬頭,發現站在面前的人是羅切斯特。

  「把手給我。」十分難得地,他沒有用他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瞪人,而是垂下眼簾,語調平和地說。

  「誒?」棲春不明所以地仰頭望他。

  「我說,把手給我,我能夠減輕妳的疼痛。」

  「減輕疼痛?」棲春卻仍然不伸手,只是將信將疑地看著他。

  「嘖……」羅切斯特傷腦筋地扶住額頭,不耐道,「解釋起來太麻煩了,算了,就直接給妳看證據吧。」

  說完,他垂下頭,彎腰俯身,四肢著地。與此同時,頭髮和身上的毛髮以驚人的速度增長,很快覆蓋住全身茶色皮膚。身體形態也與之前有著顯著不同,骨骼縮小、拉長,四肢卻變短,一對尖耳朵高高豎起,身後還長出了一條毛茸茸的尾巴……

  連同棲春在內,所有人都瞠目結舌,露出彷彿看到外星人一樣的表情。

  「呼--」

  變身完畢,羅切斯特從制服裡鑽出來,抬起黑色的臉,儀態高傲地開口:「老實說,我本來是打算隱瞞到底的,不過看在這裡有傷員的分上,我還是決定公開這個祕密。事實上,我是一個……」

  「好漂亮的狐狸!」棲春忍不住叫道。

  羅切斯特險些摔倒。

  穩了穩身體,他沒好氣地瞪她:「笨蛋,我是狼人!不要把我跟狐狸那種低級生物相提並論!」

  「可是,我喜歡小狐狸啊。」

  「你的喜好跟我有什麼關係!」

  羅切斯特氣得冒出青筋。為了恢復冷靜,他不得不長籲一口氣。

  「好了,現在把手伸過來讓我舔一舔。我們幾兄弟中,只有我的唾液具有治療作用,只要不是太嚴重的傷口,一般都會很快癒合的。」

  「哦……」

  這一次,棲春順從地將手遞過去,微紅的臉上有些怯意。

  羅切斯特瞥了她一眼,伸出舌頭,輕輕舔起手背上的傷口。

  「啊……」一陣酥癢感從神經末梢傳遞到大腦,棲春忍不住縮了縮手。

  「別動。」羅切斯特低語。

  「好、好的,可是,真的好癢……」

  「別動啦!」

  「沒辦法嘛,誰叫你舔得那麼癢。」

  黑狼不再搭理她,霸道地抬起一隻爪子按住她的手,低頭專注於治療傷口。舔完了手背之後,他又慢慢向小臂上的傷口舔去,隨後是手肘、上臂、再漸漸延伸到肩膀……

  一時間,四周鴉雀無聲,所有人都密切注意著黑狼的舉動。

  突然,桔忍不住嘆了口氣,捂著眼睛說:「不行,真是太色情了,再這麼舔下去,我的血液恐怕會全部集中到下半身去。」

  羅切斯特回頭瞪他:「色情的是你那顆腦袋吧!」

  櫻樹也漲紅臉,結結巴巴說:「可、可是,這樣看著你們我會很不好意思。」

  「那你就別看!」

  棲春尷尬地聽著他們的對話,忽然想起,修奇也在看著羅切斯特為她治療。這時候的他,臉上會有怎樣的表情呢?

  不行。哪怕只是一眼,她都沒有勇氣看他。

  而且,不久之前他才剛剛訓斥了她一頓,這個時候臉色一定好不到哪裡去。她灰心喪氣地想,也許他根本沒在看她……唉,一定是這樣沒錯。

  不知不覺,黑狼已經將兩條手臂都舔過了。棲春無意間碰到傷口,驚訝地發現居然已經不怎麼疼了。

  她欣喜道:「羅切斯特,你真的是個有治癒能力的狼人耶!」

  「廢話,我一開始就說了。」羅切斯特舔舔爪子,高傲地瞇起眼睛問,「還要我繼續嗎?」

  「誒?繼續是指……」

  羅切斯特盯著她的臉,視線慢慢下移。棲春順著他的視線,懵懂地低頭看向自己的胸部和腹部。

  鑒於剛才被藤蔓纏住的主要是這兩處,因此這裡的傷比別處都要多。她輕輕撫了撫尚且抽痛的傷口,現出猶豫不決的神色。

  一抬頭,發現桔和櫻樹都在用一種怪異的眼神瞄著她的身體,只有修奇皺著眉頭,悶悶不樂地看著別處。

  驀地,棲春一下子漲紅臉,慌里慌張地用外套遮住身體,斷然回絕說:「不,謝謝你,不用麻煩了!」

  「好吧。雖然我本身問心無愧,可是從好色的旁觀者角度來看,確實有點不妥。我的治療就到此為止吧。」

  感覺到棲春的為難,羅切斯特也不勉強她,重新鑽進制服,逐漸化身成人形。

  不再是黑狼的他,又恢復成了原先冷漠的擊劍教練。不過經過剛才的事件之後,棲春對他的印象有了不小的改觀。

【我的迴響】

我心目中的Mr.right就是我老公。雖然只有1%的機率,但是他來找我了。
孝順父母,疼老婆,愛小孩,任何辛苦的事都不肯讓女人做。
他認為有作為的男人,就是要保護,愛護,守護女人。包括母親,妻子,兒女。他真的做到了!

雖然我沒有與「最愛」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但是與我一起幸福過日子的卻是「最愛」我的人。人世間,當「愛人」與「被愛」不對等時,總是教人患得患失,焦慮異常。於是我選擇最愛我的他,木訥誠懇,卻非常寵愛我。雙薪夫妻,但卻搶著把家事一手包。飯後水果切好送到我嘴邊,我的工作只負責「享受」。他更鼓勵成全我的各項成長進修,甚至包容我的驕縱。他最常跟孩子說的一句話就是:「跟媽媽說謝謝!」我何德何能?尊重與珍愛我全擁有,金山銀山我不羨, 這樣的幸福,是上帝的恩賜,我會十分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