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台北的老記憶新印象 

 

 

台北是我的夢,我的生活,我的故鄉,

從未曾離開過她的懷抱,

我的成長過程正好見證她的一代風華。

 

淡水河汨汨流過,護衛台北城。

帶來叢林苔蘚的綠色的淡水河!

帶來晴空映照的藍色的淡水河!

帶來夕陽閃耀的金色的淡水河!

帶來明月凝視的銀色的淡水河!



但童年時,颱風過後,我必定划著澡盆小舟,

探訪民情,巡視災情,是樂趣,也是悲情,

「台北水城」我親身經歷。

 

 

古老溫暖的艋舺,龍山寺,

餵養護衛台北的嬰兒期。

熱鬧繁榮的西門町,

中華商場美食飄香,

展現台北真正的生命力。

植物園,史博館,

靜靜涵養台北人的人文厚度。

 

 

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

使台北越來越大器。

兩廳院使台北,

由小家碧玉轉為大家閨秀。

誠品,金石堂,

提昇藝文品味的台北。

 

 

台北的風貌不斷在變,

不同的風情,多元的發展,

新舊交陳,中西合璧,古今兼容。

花博更把台北推向國際舞台,

其間風風雨雨,口水差點淹沒台北城,

但是被花海妝點的美麗台北,

優雅繽紛的在千萬讚嘆聲中登場。

昔日的水都台北,今日已是出水芙蓉!

 

 

 

 

 

 

 

 

 

 

 

靜靜的淡水河,

從廣大的田野流過,

帶來深山裏叢林的氣息。

松針和苔蘚把你染綠了,

柔媚的綠色的淡水河!

(二)

靜靜的淡水河,

從都市的邊緣流過,

帶來人群的快樂和奮勉。

晴空的映照把你染藍了,

歡耀的藍色的淡水河!



(三)

靜靜的淡水河,

在茫茫慕色裡流過,

帶來夕陽下大地的祥和。

晚霞的閃耀把你染黃了,

美麗的金色的淡水河!

(四)

靜靜的淡水河,

在點點星光下流過,

帶來深夜裡人間的安泰。

明月的凝視把你染白了,

潔淨的銀色的淡水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