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旅人靠雙腳行走,卻用走在預定的地圖上。

經過時,順便記錄所到之處的風貌。或以文字,或用影像。

然後穿過經緯度與時空感動自己,也與不曾照面的人擦出心靈的火花。

日後,可以在字裡行間尋找自己曾經擁有的吉光片羽。

那些曾經造訪的地方,曾經同遊的人與交會時產生的趣事,

都在日後尋跡時,有了不同的光熱與韻律,那是心頭更鮮明淋漓的風景。

 

旅行時,能叫人打開因壓力而逐漸麻木的五感。

跟著車走,跟著窗外移動的街景走,

暫時抽離現實,實現心中的夢想壯遊。

5/11 .12日我們一群退休的同仁在九伯的領軍下,來一趟﹂九族. 日月潭﹁之旅。

 

九族雖然匠氣,但仍然喚起我們對不同族群的尊重,與追尋淒美故事的熱情。

熱情乃是成就一切美好事物的原動力。

咱們一群半老的大人暫時忘卻年齡.身分.性別,重新打開童心,

跨上﹂旋轉馬車﹁,亮得燦爛的童年歡笑爬上每張不甚光滑的臉龐。

即使只有短短一分鐘,也叫人找回如此輕軟的快樂。

驚險的﹂海盜船﹁一點也不驚險,不過為了演出逼真,

我們也叫得聲嘶力竭,忘情的年輕不就是如此?

 

笑盈盈的明潭張臂相迎,白日,天光水色一片淺藍,

夜晚,天上有星光歡笑,水中倒映燈火款擺。

黃昏與清晨,日月潭美得迷濛,不同的角度皆可看出她不同的風情樣貌。

只要有心,無處不美!

新綠初綻,固然富於生之喜悅,

繁華褪去,將凋猶殘,也是奮力求生的不俗!

 

旅行,總可以帶給我們心靈不同的滿足!

 

旅行於我,就像是一種命定的召喚。我總是克制不住想要出外走走,更新時空情境的衝動。我喜歡一個人揹起行囊出外旅行,我不喜歡呼朋引伴。因為獨來獨往非常輕省,既能享受一個人旅行的自由與浪漫。若參加陌生團體出遊也能擁抱有伴同行的精采。所有未知的國度、地域,對我都充滿吸引力;但也有幾個珍愛的、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旅行中所感受到的美麗刺激,都可以化做生活與創作的養分。我總是,盼望著下一回的出發,期待另一次與新奇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