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635

<我的迴響>

 

儘管人生的問題永遠沒有標準答案,但我卻很清楚我人生的意義是在找到自己的存在價值,找到茫茫人海中自我的定位,我要用生命來豐富我的人生,而非一串被堆砌的日子。

儘管「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何況是我們渺小的人類呢?不過我還是想活出我個人的光與熱。

我努力的在我工作的崗位上發揮影響力,做一位稱職的傳道授業解惑者。以自己治學修身的身教勉勵學生深切了解「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臺,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道理,踏踏實實的累積個人發光發熱的實力,千萬不可心存僥倖,妄想一步登天,這樣至少可以減少社會犯罪事件。雖然明知「生也有涯,知也無涯」,然而生命過程中,知識可以給我們力量與喜悅,穩定徬徨的心。隨時領受「陽春照我以煙井,大塊假我以文章」美好心情,把握家人患難與共,相濡與沫的相處歲月,大限來時,一切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