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說願意之前》│迴響贈書活動

請在你最喜歡的一張相片下,留言回覆給心潔,就有機會獲得金馬影后李心潔新書《在我說願意之前》。動方式

聽說印度是天堂和地獄的完美結合體。 

聽說那裡的天堂和地獄只隔著一條巷子。 

聽說在那裡你會窺見自己內心的黑暗與光明。 

你必須朝著黑暗走去,抵抗恐懼走到盡頭,光明就會出現。 

         

有時候太完美的幸福讓人畏懼,畏懼承受失去它的痛苦。

如果兩個人光是在一起就如此完美,那麼,我們真的需要一紙結婚證書嗎?

金馬獎影后李心潔面對婚姻,跟所有的現代女性一樣充滿疑慮。「我開始害怕走到終點,害怕自己再也回不去。你難道從來不怕嗎?」

於是她決定拋下婚姻的承諾,獨自一人飛去天堂與地獄毗鄰的印度,在困頓與華麗交融的印度之旅中,她踏遍印度種種不同的砂礫,面對自己的恐懼,而在最黑暗的恐懼中,她慢慢的釐清了她與另一半的成長歷程,以及從中獲得的勇氣。

【活動方式】

「在我說願意之前」這本書中有四張這趟印度之旅中留下的影像,請選出你最喜歡的一張相片,並且留下給心潔的祝福話語。

A

 

B 

 

C

 

D

 

 

【活動贈品】 

《在我說願意之前》新書1本,共5名

(內容包括:手工裝禎書1冊、大開本攝影集1冊、印度風旅行吊牌1只、單曲CD 1張)

  

 【作者簡介】

李心潔

李心潔生於馬來西亞。就讀高中期間,在一次張艾嘉導演的新人招募比賽中被發掘,並簽約台灣滾石唱片公司,之後曾參與多個廣告片的演出。1996年,心潔發表了首張國語專輯同一個星空下。憑著甜美清新的歌聲,心潔歌唱事業發展順利。20009, 推出了第五張個人專輯愛像大海。除了歌唱以外,她還努力於寫詞,文字及繪畫創作,曾出版「擁抱心結」圖文集及「小黃花的粉紅包包」兒童書。

2000年正式開展電影圈的演藝事業,首部擔任女主角的電影 愛你愛我” , 奪取得2001 年柏林電影節的最佳新演員獎。第三部擔任女主角的電影 見鬼奪得第三十九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奬(2002),第八屆香港金紫荊獎的最佳女主角奬(2003)、第二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2003)及中國大陸第六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女主角(2003) 


 【內容試閱】

(1)

聽說印度是天堂和地獄的完美結合體。

聽說那裡的天堂和地獄只隔著一條巷子。

聽說在那裡你會窺見自己內心的黑暗與光明。

你必須朝著黑暗走去,抵抗恐懼走到盡頭,光明就會出現。

 

 

(2)

「我要去印度一個月。」我說。

我靜待。

「好!」你說。

我笑了。

那一刻你決定了一個人承受一切。

你常說你最喜歡我像個孩子笑起來的樣子,那是你的幸福。

你努力讓我可以保持孩子般純真的笑容,那是我的幸福。

你知道我是一隻飛翔在遼闊天空的鳥,有一個不願意被囚禁的自由靈魂。

你知道鳥是需要飛翔的,飛翔是為了讓快樂和悲傷都可以隨風而逝,讓心永遠都輕盈。

 

 

(3)

房間裡,金黃色的夕陽依附在米白色的麻布窗簾上,緩緩地穿透它細小的空隙落在原木地板上,落在大地的懷中。

我把雙手朝著光的方向延伸,停下。

雙手浴沐在柔軟的光環裡,一股平靜降臨。

到那遙遠的異國,到那天堂與地獄交錯的國度裡,尋找……

尋找甚麼?

到底內心呼喚著的是甚麼?

而它又將會帶我往那裡去?

 

 

 (4)

走進紗麗專賣店。

站在琳琅滿目的紗麗前,仔細挑選。

習慣了在生活裡扮演不同的角色習慣了獨子面對悲傷而害怕別人看見自己的眼淚;習慣堅強到已經看不見自己的脆弱。

累了。

這一次,我決定卸下所有的裝飾。

紗麗一層一層裹上, 我把塞滿思緒的腦袋騰空, 把三十三年建立的標準推翻,把那真實存在過的人生經歷鎖在保險箱裡,把累積了三十三年的沉擔卸下。

我要把一切放下。

沒有誰能阻擋我勇敢往前飛的自由,沒有甚麼道理能囚禁我無邊無際的靈魂,沒有任何生命能夠永遠依附另一個生命,沒有一種情感可以永遠保持新鮮,沒有一顆眼淚能夠不被風乾,沒有一個笑容能永遠留在臉上,沒有真實的你,也沒有虛假的我。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慢慢變成另一個自己。

凝視著那個陌生的自己,乾淨的臉孔,心裡特別平靜。

 


【我的迴響】 「」

我選B. 天地遼闊,人何其渺小,飛行是唯一可超越空間限制的方法。既然飛行是為了快樂與悲傷可以隨風而逝,讓心靈更輕盈,那就放心飛行吧! 作一隻不被囚禁的自由之鳥。

我們往往在「擁有」的剎那,就開始害怕「失去」,所以我們才無法擁有快樂的能力與權力,真是可惜!

既然「天堂與地獄只是一線之隔」,我們又何必在乎「失去」呢? 如果害怕「失去」,就不敢「擁有」,那麼人生將有多麼貧瘠與孤寂呢? 放膽去愛,去擁有吧! 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必在乎天長地久,把握當下才是最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