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人,來談個戀愛吧!》│迴響贈書活動

分享你難忘的追求(被追求)經驗!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這本新書喔!

 活動方式

「你是個好人,可是我們不適合……」

親愛的主人,也許這種拒絕你早已聽過千百次,

但現在,請打開這本書,

你將會聽見那句神奇的──「讓我們在一起吧!

       

親愛的主人,你是否常在追愛的過程中,面臨這些窘況? 

●拚命向對方獻殷勤,卻反而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想投對方所好,卻變成他的「好哥兒們」或「姊妹淘」?

無法判斷「最佳告白時機」,老是被打槍!

●親都親下去了,卻還不是男女朋友?

自己只是對方上一段戀情的療傷OK繃! 

 

其實,你不是沒人愛,而是不懂「怎麼愛」!那些把妹、擄男的攻略是沒有用的,只要一點小改變,就能讓你展開一段成功的戀愛:

付出慢一點,觀察勝於進攻!

●簡單話術,釋放「愛的電波」!

●約會並非破關遊戲,談心交流最重要!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卻是機會大增的戀愛跳板!

●確定交往關係的決定性出遊! 

 

愛情不是你爭我奪、你追我跑的叢林戰,而是你和我,兩個人的陪伴、分享和信任!從現在開始,讓戀愛女僕小逸來守護你,為主人量身訂作最實用的戀愛養成課,幫助主人抓住愛情,從此在愛情的路上,不再跌跌撞撞!

 

【PTT神龍】Z9.【圖文作家】牛奶人.【圖文作家】輔大猴.【兩性作家】鄭絜心.【兩性作家】貓眼娜娜 真愛推薦!

 

【活動方式】

不論單身還是熱戀中的你,是否曾經為了心儀的他絞盡腦汁大費周章的展開追求行動呢?不管是順利達陣或是三振出局,請跟大家分享你難忘的追求經驗,就算是親朋好友的故事或者你本身是被追求者也歡迎來投稿喔!

 

【活動贈品】 

《主人,來談個戀愛吧!》新書1本,共5名

 

 

 【作者簡介】

【戀愛女僕】小逸

喜歡寫作,眷戀美食,熱愛拍照的女生。

對於許多新奇的事物都樂於嘗試,習慣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紀錄在部落格中,把自己的想法與心得和眾人分享。

從高中開始幫人代筆情書,看過諸多穿梭花叢間的情場戰將,也接觸過大量求教感情問題的宅男宅女;聽聞不少笨得無以復加的追求,也見過聰明反被聰明誤的玩咖,感情世界的所見所聞就在玩咖Online與阿宅人生中奇怪地擺盪著。

關於愛情,想分享自己的意見與想法,訴說在網路裡、現實中,來來去去的人們那些錯過的故事、不能在一起的遺憾,還有歷盡千辛萬苦才在一起的幸福,希望給在愛情中還摸不著頭緒的人一些方向。
小逸部落格:翱翔的姿態
http://tuanuu.pixnet.net/blog    


 【內容試閱】

「在愛情裡面,我已經那麼努力了,為什麼還是沒有人來愛我?」

這或許是許多人心中的小小聲音。其實,每個人心底一開始只是想要一個簡簡單單、專屬於自己的心靈伴侶。但是,當願望沒有被聽見,在追求愛情的過程裡一路上跌跌撞撞地走來之後,那些累積的挫折感讓人遺忘了原本的初心。於是有人開始質疑愛情,有人開始否定真愛,而有些人,換了一個又一個的伴侶,卻忘記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在現實生活中,我經常幫男性朋友追求女孩子、幫他們寫情書,也幫女生朋友出主意去擄獲男生的心。因為太常被問到同樣的問題,所以到最後我乾脆直接丟一個自己的網誌文章聯結,給想要我「指點迷津」的朋友們,省得一再重述。現在,累積的經驗和想法越來越多之後,我漸漸地覺得自己應該要寫點什麼,好給其他人多一點溫暖、多一點追求愛情的信心。

真愛是美好的,但現在許多人似乎都已經不願意承認自己「依然相信愛情」,否則在別人眼中好像就顯得太蠢、太傻、太天真……這種奇異的氛圍,只讓原本寂寞的世界更寂寞了。

太多人講述「感情教戰守則」的時候,總是用不信任的預設立場,講述男人/女人有多麼糟糕、卑劣。所以,他們告訴大家要如何破壞正妹的自尊心,藉此把到正妹;在什麼時機點不接電話,好吊對方胃口,讓對方反過來打電話給自己;要怎樣制約另一半、怎樣像馴狗一樣的訓練男友……但是,我想問的是:贏了之後又如何呢?有彼此相愛的幸福可言嗎?

或許用一些「方法」真的可以設下陷阱,迫使對方和自己在一起,但如果付出的代價是:喪失了自己原有的溫柔、讓自己不相信有人肯真心關懷自己、疼惜自己,以為愛情就是得靠不斷的防備、不信任堆疊出來時,那麼,這樣的愛情會不會太累了?

其實追求愛情可以很正常、沒有心機,只要一起快樂的出去玩,分享彼此覺得美好的事物,與對方在一起很開心,累積很多很美好的記憶,再經由一些步驟讓對方和自己在一起,就是正常交往的過程!如果忽略了前面那些美好的相處、互動,只專注著「爾虞我詐」,那麼,再多的戀愛攻略都無法淬鍊出美好的戀情。

為什麼要花很多力氣在戀愛的技巧上,而忘了與對方最基本的互動呢?

很多男生都很真誠,很願意為對方付出,也願意改變自己,我在網路上回覆一些網友的來信時,也常常被他們的故事感動。

雖然越來越多人嘴巴上都倔強地說不再相信愛情童話,其實私底下還是默默的努力,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使自己在情場上更有勝算。他們的心裡還是用一種勇敢的態度,義無反顧地期待真愛。

在求愛的路上,大家或多或少都跌跌撞撞過;在情侶相處的過程中,不免有些爭吵、懷疑,但心底那分願意為愛努力的聲音,帶著小小的勇氣,卻支持著每個人不斷地擦乾眼淚重新出發,去追求內心真正想要的幸福。

小逸希望我看過的狀況、提供的小計謀,和集結而成的心得能夠給大家一點幫助,讓大家更清楚自己在愛情中到底「想要些什麼」、「該做些什麼」,不再受制於愛情的束縛,做自己愛情的主人。

 

好人的迷思

 

很多自認好人的男生會想:

 

1. 我很好,為什麼妳不來愛我?

會說出這些話的男生,有時候「社會客觀認同的條件」都還不錯,但是他們面對感情,卻會用一種可憐兮兮外加自暴自棄的態度來表現。他們對女生的追求模式,甚至平常顯露出來的都是這種態度。

要知道,可憐兮兮、自暴自棄都是負面能量,沒有人想接受這種東西。愛情是一種心靈互觸的融洽交流,不是社會條件的交換。沒有錯,你的條件很好、個性很好,這些都是事實,女孩子也都看得到。但是,一個正妹身邊可能有數十個這種「條件好」的男生,所以你們之間如果沒有一些「決定性」的觸動,一些能讓女生心動的契機,那麼你的「好」對女生來講,只不過就是:「你人好好喔,一定會有女生喜歡你的!」得到她對朋友的對待。

請注意!不是你的好她不要,而是她壓根兒就沒有想過把你納入男友選項啊!

 

2.拚命對女生好,卻是「自認為對女生好」的好。

不少「好人」會自行安排執行一大堆細節,自認為這樣做是替女生著想,其實給人家添了不少麻煩……他們看著對方嘴角抽筋著說「謝謝」而自我感覺良好,實在太瞎!

你可以把這種狀況想像成:很多女生的電腦只是拿來打字、上網、聽音樂,而不是在裡面裝一堆用不到的軟體,操作過程還很麻煩!但是,你卻不斷對女生強調:「這個比較好,可以開很多種副檔名!」、「這個可以順道破解,防毒效果又好!」……問題是操作麻煩,人家根本用不到啊!

這已經不是「我那麼好,妳都看不到」的問題,這完全就是──你的好對女生來講,是只想趕快擺脫的麻煩啊!

 

3.擺明了「妳看我對妳多好!快點愛我~快點愛我~」

幫女生修個電腦、送個宵夜、抄個筆記,就要人家愛你,你要求的投資報酬率會不會太不合理了?

可是好人們不懂,當他們拚命對女生好,最後告白被拒絕的時候,往往會露出小狗被踹般委屈可憐的模樣。

但他們有沒有想過女生的心情呢?

有個正妹就對我說過:「為什麼我有義務要接受他們對我的好?接受了他們的好意之後,如果不跟他們在一起我就是壞女人、有公主病;不接受他們對我的好,他們又一副可憐樣……反正不管我怎麼做,他們都有話說!」

結果整件事情會讓很多女生覺得:跟這些好人們相處,真的好有壓力!

再來,他們為了要強調自己的好,就會拚命對女生示好,卻忘記了很多事情都需要時間發酵。你種下一顆綠豆,也得等個一、兩天才會看到它發芽吧?

但是他們心裡卻想著:「這個女生真好,不快點定下來不行!」於是,開始不斷的用言語試探對方,要求女生快點做出決定──選我選我!快點選我!這種急切要求對方回應的態度,只會讓女生覺得:「你是在逼我交卷嗎?!」於是……在你的殷切期待之下,對方只好亂寫一通啊!

比較有耐心而且對你也持保留態度的女生,可能會先釋出善意:「我不是討厭你……可是,可以給我一點時間跟空間嗎?」聽到這種話,不少男生會認定自己已被判出局,於是黯然神傷的離開,或是加倍努力,想挽回頹勢。

事實上,情勢根本還沒有明朗化,你著急個什麼勁啊?

 

4.我不想改變,也不會包裝自己;如果妳是我的真命天女,就必須要發現我的好。

這是不少自稱「好人」的男生的心態,希望對方可以像照X光一樣,一眼看出自己的美好。

事實上,再好的產品也需要適當的包裝跟行銷。你覺得不需要包裝又可以賣得好的產品,靠的是什麼?

答案是:口碑啊!

可是談戀愛這種事情,哪這麼容易有口碑?你是要到街上廣播還是發傳單?

很多好人會認為:「我做我應該做的,不張揚,妳應該要發現才對」、「妳在乎,就會發現」、「油嘴滑舌是花花公子做的事情」!因此,當他們默默努力付出卻沒有被女生發現,第一個反應是覺得挫折、不被肯定,之後情緒則慢慢擴大,累積成憤怒。

 有些人甚至開始出現偏激的言詞:「老子就是不夠有錢啦!有錢才會有女人啦!」、「追不到台灣公主,還有外籍新娘啦!越南情緣等著我啦!」(外籍新娘躺著也中槍。)

這種反應會不會太大了一點?

 

為什麼總是被當好哥兒們、好姐妹?

有一種人不見得常常收到好人卡,卻是三不五時領到一張「哥兒們卡」、「姐妹卡」。他們的共同寫照是:很多的異性朋友,卻始終交不到男/女朋友。

這些人也不斷地在心中捫心自問:

「為什麼我可以有很多哥兒們/好姐妹,卻總是交不到男/女朋友?」

「姐妹卡/哥兒們卡越收越多,桃花卻始終沒半朵?」

「究竟我是少了什麼魅力,還是缺了什麼特質?」

友情跟愛情之間的差異,其實講明白了,就是異性之間的吸引力。很多人成為別人好哥兒們、好姐妹的原因,往往是因為他們的行為舉止,讓人無法聯想到他(她)是個異性。

如果你經常收到「好人卡」之下的「哥兒們卡」、「姐妹卡」,不妨想想看,是不是你的外表、談論的話題、談論的方式、行事作風這幾點,很容易讓人把你當作同性友人看待呢?

 

在朋友群中,你的角色定位?

你有沒有注意過,有些人在朋友群中看似很受歡迎,卻總是沒有另一半?

仔細回想一下,你一定遇過一、兩個非常會搞笑的人,他們擅長炒熱氣氛,有他們在就不怕沒有笑點,他們總是可以逗大家開心,也很容易跟異性交朋友,和異性相處愉快,但他們跟異性之間,似乎也僅止於朋友關係而已。

咦~不是說幽默的男生最受歡迎嗎?不是說搞笑的女生最有親和力嗎?

實際上,身為丑角的人雖然能帶給大家開心快樂,反過來說,卻不容易被看到認真的一面。除非刻意去展現反差點,表現出自己特別帥氣或者特別柔美的一面,否則丑角是沒有性別之分的。大家只會記得這個人很爆笑,卻不會把他當成交往對象來考慮。

同樣的,也有些人的角色像是團體中發號施令的大家長,朋友群中的媽咪。不論男女,這種角色的共通性就是很會照顧別人,替大家打理一些瑣事,外表看似溫柔體貼,卻依然找不到合適的交往對象。

你仔細觀察,這些人多多少少都有喜歡碎唸朋友、對朋友的事情管太多的毛病。

所有人都希望被照顧,但是不希望被碎碎唸。況且被依賴、照顧,也是進入感情關係之後的事情,感情的開端是需要被對方吸引的。所以,那些很會照顧人同時又很愛碎碎唸的朋友,往往會被異性當作「家長」,而不是一個考慮追求的對象。

當你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有一堆異性朋友,卻始終桃花沒半朵?就請好好思考一下自己在朋友圈中的角色定位,以及在異性心目中的角色性格吧!


【我的迴響】

愛情使人眼盲心也盲,愛情令人失心也失智。

天生羞澀矜持的我,因為愛戀一個陽光男孩而管不住自己,竟然做出非常瘋狂的事。

我與他住同一棟大樓,為了見他一眼。每天下班時間,我彷彿鬼使神差,鬼迷心竅,完全無法控制自己,一趟又一趟的搭著電梯上下來回的等待,只為了製造個不期而遇,但常常只是空等待。

直到那一天,電梯裡,只有我和魂牽夢縈的他。我全身奔流的岩漿燒熔我的矜持,我用鑲鑽的眼眸追逐他,我用炙熱的眼神融化他。我心跳的分貝擂動愛情的戰鼓,天雷地火足以凝住時間,直到電梯門再度打開,我們終於共度破冰之旅,一切言語都是多餘。不過相愛容易,相處難,愛情能夠開花,並不保證一定結果。其中依然有太多現實考量,只有適不適合,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