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的幸福》│ 迴響贈書活動

每個人一定都有暗戀的經驗,在暗戀著一個人的同時,情緒總會隨著對方的一舉一動而跟著起伏,還記得你最深刻的暗戀是在何時發生?現在回想起來那段經歷又是什麼感覺?快將你的答案以迴響方式分享給我們,就有機會獲得商周出版的《微光的幸福》一書。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593

為了守護你,

我會努力愛得更勇敢

       

很小的時候,我作過很多夢,就像是「我一定要去環遊世界,踏遍世界各地的土地」或是「我要當全世界最厲害的人,厲害到連自己都會害怕的那種厲害」、甚至是「我要賺很多很多的錢,蓋很多很多的圖書館跟兒童樂園,還要捐很多很多的錢給孤兒院」等等,諸如此類的願望,都曾經在我的夢想藍圖裡出現過。

然而,慢慢長大後,我的夢想開始被現實生活打敗,變得越來越小,曾經發下的那些「等我長大後,我一定要……」之類狂妄的豪語,也漸漸噤聲。彷彿有人拿著一枚針,一一戳破我手上那些寫著未來夢想的氣球。

於是我的夢想就在「這個好難」、「那個不容易」、「這根本是在說夢話」中,一一破碎。

後來我才清楚,其實我的心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的大,只要平安、快樂、幸福,還有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白頭偕老,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夢想。

不過,那並不容易。

越是簡單、平凡的夢想,就越不容易實現。

【活動方式】

每個人一定都有暗戀的經驗,在暗戀著一個人的同時,情緒總會隨著對方的一舉一動而跟著起伏,還記得你最深刻的暗戀是在何時發生?現在回想起來那段經歷又是什麼感覺?

【活動贈品】 

《微光的幸福》新書1本,共5名

   

 【作者簡介】

Sunry

擅長描寫青澀的學生戀情,隨著角色的情緒轉折,以及故事的發展,令人不禁聯想起曾經經歷、或正在經歷的美好時光。

在多年的創作經驗累積下,Sunry營造故事氣氛的功力,透過每一部作品發揮得淋漓盡致,一直維持著高人氣的讀者詢問度。


 【內容試閱】

故事是從一個炙熱得彷彿要將整個地球全都蒸發掉的夏天開始的。

    那一年,我們十五歲,擁有無限作夢能力的十五歲,「未來」對我們來說,就像玻璃櫥窗裡的鑽石一般,誘人、美好、閃閃發亮。

 

    「喂,你們看!」

    吳呈昊嘴裡咬著紅豆冰棒,口齒不清的指著我們眼前那棟正在裝修的三層樓別墅,等確定我們的眼光全落在那棟房子上,才又開口,「聽說是一個在北部做生意失敗的人,為了要躲債主才買了這棟房子,要搬來我們這裡住的耶。」

    「真的嗎?」

    「對啊。」

    「可是我阿嬤說的不是這樣耶。」江子淇螓首微偏,露出狐疑的表情,「我阿嬤說好像是一個退休的大老闆要來住的耶,聽說還買了一塊農地,大概是想體驗鄉下自給自足的生活吧。」

    「那他也太閒了吧,有錢人是不是都會做這種無聊的事?」我皺起眉頭,不能理解那些有錢人的腦部結構,跟我們這些平凡人是不是不一樣。

    「我哪裡知道?等我哪天也變成有錢人時,我再跟妳們說。」

    「好哇,那下輩子你記得要跟我們說喔。」

    「為什麼要下輩子才說?」吳呈昊還傻傻的反應不過來。

    「因為你一副窮酸樣,這輩子想要當有錢人應該是沒希望啦。」

    「喂!」

    蟬鳴喧天的夏日午后,我看著我眼前的這兩個好朋友,恣意又開心地開著無傷大雅的玩笑,心裡充塞著很飽滿的幸福。

    對那時候的我們來說,即便是每天都被那些怎麼考也考不完的試卷折磨著、即便是每天都得背那些怎麼背也背不完的書、即便是每天都得面對那些怎麼看怎麼討厭的老師們,和他們那些尖酸刻薄的嘴臉……但每一個明天,對我們而言,仍然散發出誘人的奇異光芒,我們在期待與失望中,週而復始地迎接每一個亮燦燦的清晨,並暗自冀望著今天會過得比昨天更好。

 

    「喂!我都沒有見過妳說話耶,妳會說話嗎?還是……啞巴?」

    這是吳呈昊對我說的第一句話,而老是在他身邊跟前跟後的江子淇,則咧開嘴笑個不停。

    我見過他們好幾次,也知道他們的名字,卻從沒跟他們說過話。

    當他們跑來找我講話時,我有點驚愕,心裡的感覺說不上來是訝異或是惶惑,於是只好偽裝起自己的情緒,鎮定地瞟了他們兩個一眼,有點緊張地抓住書包的背帶,低頭繞過他們身邊,繼續往回家的方向走。

    「好像真的不會講話耶。」江子淇一臉好奇地跑過來,把她的臉湊到我眼前,一雙漂亮聰慧的眼睛眨呀眨,我因而發現她的眼瞳是璀璨盈亮的琥珀色,還有一對令人羨慕的又長又翹的美麗睫毛。

    我沒有因而停下前進的腳步,只強迫自己當作什麼都沒聽到也沒看到般的繼續往前走。

    「那……我來跟她比手語好了。」

    吳呈昊說完話,馬上跳到我面前擋住我,我只好被迫停下腳步,看他彆手彆腳地比了一些手勢。

    我當然看不懂那是什麼。

    「你比什麼?」江子淇的好奇不亞於我。

  「謝謝、你好、我愛你……」吳呈昊愈說愈小聲,臉愈來愈紅。

    「哇!你愛她?真的喔?我怎麼都沒聽你說過?」江子淇大驚小怪尖叫起來,我卻陷進想遁地逃跑的窘境裡,臉頰跟耳根迅速熱辣起來。

    「哪、哪有啦?我沒有愛她啦,怎麼可能嘛,我又不認識她!」吳呈昊也激動起來,一張臉漲得紅通通。

    「那你幹麼要比我愛你?」

    「有什麼辦法嘛,我也只會這三種……」吳呈昊搔搔後腦杓,見江子淇噗嗤一聲,宛若一發不可收拾般地狂笑起來後,便氣急敗壞地叫嚷,「不然妳來啊,妳來跟她比手語啊!」

    「我,哈哈、我,不會啊,哈哈哈……」江子淇笑到彎腰抱肚子。

    我當然搞不清楚笑點到底在哪,不過「笑」這種東西是有傳染力的,我的嘴角因為看到江子淇開懷地大笑,緩緩上彎。

    為了避免被那他們看見那抹滑過我唇角的笑意,我刻意扁扁嘴,動作迅速地越過他們身邊,重新邁開自己的腳步,但耳朵卻像遺落在他們身邊般,即使已經跟他們拉開一段距離了,卻仍然專注地聆聽著在我後頭的那兩人的動靜。

    那是第一次,我發現原來有人的笑聲可以這麼輕俏好聽,宛如天籟般地輕敲在我的耳膜、我的心房上,交織成一串串動人的樂音。

    那是第一次,我發現原來男生臉紅起來的樣子這麼好笑,手足無措地表情那麼可愛,很努力地比著手語的專注神情那麼的迷人。

    那是第一次,第一次有人主動找我講話,第一次有人願意跨越距離的範疇,將我拉進他們的世界裡……而那兩個人,男生叫吳呈昊,女生叫江子淇。

 

    那是一個下著大雨的星期三。

    早上我出門要去上學時,天氣還很好,雖然媽媽一直叮嚀我要記得帶傘,交給我一把粉紅底色,綴著淺咖啡色圓點的長傘,就在我媽轉身回廚房去準備我爸的早餐時,我就順手把傘忘在玄關旁的鞋櫃上,然後踩著輕巧的步伐上學去了。

    恣意妄為的結果,很快就讓我體驗什麼是現世報。

    大約從接近中午,鉛灰色的烏雲迅速攏聚,不多久,大雨就像傾盆般,不間斷地拚命落下,直到下午,雨水不但沒有稍稍止息,反而有愈來愈大的趨勢。

    於是,到了放學時間,鐵齒又任性的我,就這樣被那場滂沱大雨困在教室走廊上。

    看著同學們一個個撐著傘回家,我的心裡既後悔又無奈,眼見這場雨大概短時間內是很難停止,我只好暗暗祈禱我媽會看見那把被我刻意丟在玄關的雨傘,然後來學校接我回家。

    就算會被臭罵一頓也無所謂了。

    一直到校內的學生幾乎都走得差不多,而我依然沒看到我媽從校門口走過來的身影後,我等待的心情才漸漸焦急起來。

    天色愈來愈暗,整片天空黑壓壓的一片,雲層上空的悶雷聲滑過來又滑過去,像頑皮的孩童一般,一刻也不停止。

    我呆呆地望著天空看了幾分鐘,兩隻手不斷地在扭轉著裙角,又放開,扭轉又放開……衝動與理智在心裡打架。

    哎呀,不管了,我看我還是用跑的回家好了,頂多是身體淋濕或是生一場大病,不過不論是什麼結果,都比傻傻站在這裡枯等來得好。

    於是我拉了拉肩上的書包背帶,在心裡默數一、二、三,開始往雨裡衝。

    才不到兩秒鐘的時間,我身上的衣服就全部濕透了,豆大般的雨滴打在身上,真的還滿痛的。

    不過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回家肯定是要挨一頓罵,萬一不幸又感冒,那必定又要被唸上好幾天;光是這樣想,我忍不住就要為自己堪憂的遭遇,重重地嘆一口氣。

    跑出校門沒多久,我便撞見兩個熟悉的身影,在距離我大約幾公尺遠的地方,撐著傘一面走,一面打打鬧鬧玩得很開心。

    我沒停下奔跑的速度,然而,當我衝過他們身邊時,我聽見江子淇「咦」了好大一聲,接著她迅速地追上來,將她的傘移到我頭上。

    「妳沒帶傘嗎?」

    我依然沒回答也沒搖頭,只是停下腳步,躲在她的傘下,睜大眼睇望她。

    然後吳呈昊也跑過來。

    「啊,妳全身都濕了耶,這樣很容易感冒喔,金害!」吳呈昊唸了一句台語,然後在上下打量我一遍後,連忙從他的書包裡翻出一條毛巾,遞給我,略略羞赧的扯開嘴角,說:「這個給妳用,是我媽早上塞給我的啦,她那個女人愛操煩,怕我會被雨水濺濕,還硬塞給我毛巾,妳放心,是乾淨的,還有熊寶貝的香味喔。」

    見我沒馬上接過手,他便把毛巾硬塞進我手裡,嘴裡還喃著,「擦一擦才不會感冒,感冒很麻煩,要打針吃藥,還要躺在床上不能下來,痛苦死了……」

    我的心頭滑過一道暖流,那股暖流很莫名地衝進我的鼻頭跟眼眶裡。

    原來,這就是有朋友的感覺? 
    原來,朋友會給人這麼窩心的感動。


【我的迴響】
愛情使人眼盲心也盲,愛情令人失心也失智。

天生羞澀矜持的我,因為愛戀一個陽光男孩而管不住自己,竟然做出非常瘋狂的事。

我與他住同一棟大樓,為了見他一眼。每天下班時間,我彷彿鬼使神差,鬼迷心竅,完全無法控制自己,一趟又一趟的搭著電梯上下來回的等待,只為了製造個不期而遇,但常常只是空等待。

直到那一天,電梯裡,只有我和魂牽夢縈的他。我全身奔流的岩漿燒熔我的矜持,我用鑲饡的眼眸追逐他,我用炙熱的眼神融化他。我心跳的分貝擂動愛情的戰鼓,天雷地火足以凝住時間,直到電梯門再度打開,我們終於共度破冰之旅,一切言語都是多餘。原來並不是我單戀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