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店大亨教你打造黃金人脈》│迴響贈書活動

快來分享你的經驗談,就有機會獲得日本話題暢銷書《日本酒店大亨教你打造黃金人脈》一本喔!

活動方式

人脈不僅要「多」,更要「對」! 

你,認識的都是哪些人?

他們為你帶來的是美好未來,還是播下噩運的種子?

    

酒店CEO的人脈成功術

 

「我的生活對普通人來說似乎都是有趣的內幕,

我也會從這些內幕中找出各種方法,

解決各位在生意上、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

 

現在,請脫下你的有色眼鏡,

因為這些方法是只有身處特種行業才能知道的人脈交際精華,

只要你願意,你也一定做得到!

日本連鎖酒店龍頭-後藤芳德,

以其身處特種行業的獨特經驗與觀察,

教您如何辨識貴人、遠離小人,

建構量質兼備的人際網絡,

讓人脈之力成為你開創新機的最佳武器!

 

【活動方式】

你遇過哪種小人或哪種貴人?他們帶給你的改變以及影響是什麼?

※請勿抄襲、複製其他使用者的回覆內容,若經小編發現或是user檢舉後確認無誤,將取消該次得獎資格。

 

【活動贈品】 

《日本酒店大亨教你打造黃金人脈》新書1本,共5名

 

 

 


 【作者介紹】

後藤芳德(Yoshinori Goto)  

1968年生於靜岡縣。以橫濱為據點,在全國開設連鎖特種行業/餐飲店,並接連獲得成功的經營者。根據開店的成功經驗,指導人經營、重建特種行業/餐飲店,也是有名的「特種行業顧問」。另外投注心力於寫作,在男女戀愛、搭訕的領域,他倡導實踐的寫作風格獲得很高的評價,廣受書迷喜愛。這幾年更擴大活動範圍,開始指導各種行業的一般公司、地方公共團體,提供顧問諮詢服務。著作也遍及商業、人際關係等範疇。2004年與九鬼政人開立「生意幼稚園」,運用每個人都懂的方法研究商業概念,也開始提供生意人諮詢服務,未來的發展無可限量。

著有《後藤芳德的「走紅」成功法則》(講談社)、《讓女人助作者們一臂之力》(成甲書房)等多本著作。


 【試讀內容】

 

自己不會游泳,救不了溺水的人

 

我們從事特種行業、酒店生意,每天都看得到因為染上「自我管理監督不周病」而陷入危機的例子。特別是特種行業,很多來找工作的男女都是因為陷入危機。

九十%以上在特種行業工作的女性,都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大部分都是為了要幫助自己以外的人,而這些人可能是自己的父母、孩子或交往中的男人。如果對方是男人,幾乎都是被對方欺騙或利用。

有時候是因為自己的父母替人做保而背下債務,最近則有酒店小姐的男人藉口無法辦卡,要求她們辦信用卡,再用她們的卡借錢、血拼,讓她們買單。另外也有不少人不是被她們的男人騙,而是被她們的父母、兄弟所拖累。

一定要與這些帶來危機的人斬斷關係。

上班是為了負起照顧子女的責任,這種行為令人欽佩。但是最近卻有不少人得為父母善後。如果是為了照顧臥病在床的親人而犧牲自己,倒還情有可原,不過有不少人來酒店上班純粹是供父母享樂。親人的身體健朗,明明還能工作卻整天遊手好閒。

如果是那樣的親人,馬上斷絕關係對彼此都好。不管是不是一輩子不再聯絡,至少要認清現在的自己沒有能力解決那些問題,唯有暫時切斷關係,或者避開風頭才是根本的解決辦法。

四十幾歲的父親讓二十幾歲的女兒到特種行業工作,拿女兒賺的皮肉錢玩樂的例子已經在這個國家實際發生了。四十幾歲是還可以工作的年紀,四十幾歲的事業成就決定了五、六十歲的未來,四十幾歲就開始吃喝玩樂,子女供養這種父母對父母本身來說也不是好事,所以愈早離開愈好。

即使親人陷入危機,在自己真正有能力之前,最好還是先劃清關係,直到你有能力再來想辦法。

因為,「學會游泳之後再來救溺水的人」是必然的道理。

在學會游泳之前,絕對無法救起溺水的人,一定要認清這個簡單的事實。或許可以丟擲救生圈幫助他們,但絕對無法下水救人,不會游泳的人能做的,只有丟救生圈或者找人幫忙。如果因為一時心軟而下水救人,只是降低兩個人獲救的機率罷了。既然如此,最好能夠想出不必跳入水中,就能救人的萬全之策。

心腸軟的人最容易被利用、壓榨。不要受到情感的影響,最重要的是認清事實,這樣也能大大改善你的生活模式。

 

讓人滿足現況的人脈,未必是好的

 

有些事情照著方法做一定能成功,做不到一定成功不了。

我曾在一本忘了出處的格鬥技雜誌上看過這麼一段有趣的內容。

前世界冠軍拳擊選手藥師寺的教練名叫栗原馬克,據說他旗下的選手都得靠他的訓練才能成為世界冠軍。換句話說,他只訓練他認為有希望成為世界冠軍的人。

根據栗原馬克的說法,拳擊比賽採體重制,只要體格、肌肉量達到一定水準,最後的勝負是由訓練的品質決定。選手為了登上世界比賽的擂台,除了必須達到一定的訓練量,還要具備贏得過世界級對手的技術。

藥師寺選手能夠那麼強,據說跟他那世界級水準的左右開弓(one-two punch)有關。他在自己的著作中提到,「辰吉(丈一郎)選手的步法、打擊比我好太多了」,但最後藥師寺選手還是能在最短距離的左右開弓下獲勝。

栗原教練在比賽前斷言一定是藥師寺選手獲勝,理由就是因為只有藥師寺選手的出拳距離最短。栗原馬克的分析與指導能力非常精準,他也預測到「與辰吉比賽過後的藥師寺將因為缺乏練習動機,不久就要退休」,如果練習量無法達到登上世界擂台的標準,那一定贏不了比賽。

為什麼專業教練如此嚴格?為什麼他們的忠告如此犀利?

因為再怎麼嚴格的訓練都比不上現實的挑戰。或許應該這麼說,「想要更嚴格也辦不到」。為了提高在現實戰爭中的存活率,再嚴苛的訓練都不為過。

在美軍海豹特種部隊(Navy Seals)的招考新兵錄影帶中,指導教官也說過一樣的話,「再嚴格的訓練也比不上真正的戰爭」。嚴格的標準無非是要給想入伍的人「挑戰機會」,如果覺得辛苦大可放棄,但同時你也會放棄成功。不喜歡的話,大可追尋這種成功以外的幸福。

嚴苛的訓練造就成功的機會,不喜歡的話,儘管放棄。

若真想成功,就絕對不能逃避。海豹特種部隊的教官對無法達到標準的士兵們說:「一定要不斷地訂出標準,讓你們有機會繼續接受訓練。我不知道你們到底行不行,但是經驗告訴我,沒有辦法達到這個標準的人,就算勉強進入下一個階段,還是無法撐到最後。如果你們無法對自己嚴格,不如現在就放棄。」

人們喜歡與對自己好的人為伍,總想避開嚴格的人。

但是愛之深責之切,因為知道「做不到便無法成功」,所以想盡辦法要讓對方辦到並邁向成功。很多運動教練都是這種想法,因為不這麼做就絕對無法成功。

讓人滿足現況的人脈,並不等於是好人脈,甚至大多是不理想的人脈。這是在思考、建立人脈的同時,絕對不能忘記的大原則。

 

引介危險人物將會傷害自己的人脈

 

每個人都希望能為自己協助的人做些什麼,也就是所謂的「提攜」。

但是,幫到不好的人不只對你沒有幫助,搞不好對方還會扯你後腿。所以,你一定要嚴選加入你「攀升螺旋」的對象,此人必須是你打從心底「想讓他有所成長」的對象,如此一來你們才會形成「提升/被提升」的關係。

如果身為伯樂的你不願意把千里馬介紹給其他人認識,當你自己需要協助的時候,自然就無法透過這匹千里馬去認識其他人,而你的人脈也不會拓展。

有人喜歡為人引薦,有人並不喜歡,情形相當兩極化。

喜歡引薦的人會不斷介紹許多人讓你認識;討厭引薦的人則無論自己握有多好的人脈,也不會想介紹給你。我能理解這兩種人的感覺,但是跟意氣相投的人做朋友真的很有趣,你會想把自己提攜的人帶入你的團體。不過,如果大家對於你帶的人反應冷淡,也不認為此人有多麼了不起時,即使對方沒有出什麼紕漏,大家對你的評價將會大大地降低,因為你浪費了他們寶貴的時間與精神,介紹一個沒有用處的人給大家認識,即使對方沒有出錯,也會影響你個人的信用。

對換立場想一想,如果有人為你介紹一位「厲害的傢伙」,你就會明白我所說的意思了。如果你不覺得認識那個人有多好時,自然會減損你對介紹人的印象,更何況是個會惹麻煩的傢伙。

「介紹」需要很大的能量,有時候還得花上時間、金錢與勞力。你如果無法感受到耗費成本的價值,這麼做不但麻煩,還會有反效果。

如果無法在物質或精神層面上有所收穫,我很難投入其中。特別是在與工作無關的私生活中,我想忘卻物質面,追求精神上的滿足。因此並不希望有人拜託我透過私交做業務上的牽線,我也不想這麼做。這部分是維持人脈時必須特別注意的重點。

即使雙方都是很好的人,如果個性不合,只是浪費彼此的時間與勞力。我有過這種經驗,即使事先向雙方取得介紹的同意,我也做了事前準備,最後還是無法撮合成功。

因此,當有人願意為你引薦某人時,這表示介紹人認同你,你應該深表感謝,所以你要避免浪費對方的付出。不過,當你自認為無法對即將引薦的人有所貢獻時,也要懂得婉拒。

身為伯樂的你要謹記「大成功代表大責任」。當你把某人介紹給誰時,你便有了責任,那個人的表現有時候會為你帶來負面的影響。同樣的,當有人將你介紹給某人認識時,你要隨時留意避免給介紹人添麻煩。

 

寶寶的迴響    2010/10/17

可能是濫好人的個性,對人總是毫無防備,最後都會被背後捅刀。常常在一夕之間,莫名其妙失去同一票朋友。事後才知道我被最信任的朋友出賣,怎麼辦呢?唯有苦笑,等待日久見人心囉!生命中的貴人是教會中的一個長輩,非常疼惜賞識我,常常無私的為我爭取很多工作或可以表現的機會,使我感到溫暖無比。因為她良善的影響,受傷的心得到修補,我不後悔自己的以善為出發點,我願意也成為別人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